(2007年9月2日東京上空 ) 
回搭機特別挑A排座位、忍著靠窗狹小座位,為了拍「愛不到你  祝你幸福」的日本第一神山
中間黑黑那一坨,便是此回的下手目標…。

五個月前,一樣的轉機休息位置、一樣的旅程、一樣的自言自語。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2007年7月30日  靜岡縣掛川市貞永寺)
    日本禪寺,也去過不少次,2003年第一次拜訪的日本,便是日本人心靈永遠的故鄉「京都」。
    
    西元1223年所建,靜岡縣掛川市金剛山貞永寺(臨濟宗妙心寺派),是當地盛名寺廟,賞櫻時節人潮更是絡繹不絕。寺比想像中大很多,環境也非常清幽寧靜,特別是到訪之前才下過一場雨,不僅樹葉枝梢,連夏日的空氣,亦被洗滌淨澈。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年8月4日 日本茶道煮水的茶釜   @靜岡縣掛川市シオーネ文化會館)

  「和、敬、清、寂」 (*註一)日本茶道精神,幾百年來指導了日本人的思想和生活。

  日本人稱簡潔純樸美學為「佗」(WABI),是為了解日本文化的一個很重要的環節。為了配合這種境界,茶室的內外環境及佈置都很考究。茶室大多是在在幽靜的日式庭院內部。整個茶室的景緻,清流細石,樹叢幽徑的佈置,不單是作為觀賞之用,更為營造一寂寞之境,形作茶道與俗世隔絕的一個區界。日本茶道,雖然不是第一次體驗,最無法忘懷的還是正座(屁股跪坐在小腿上),才過不一會兒,腳即麻痺站不起來,顯示外國人的我們訓練不足(當然,我們又不是日本人)。茶道老師一邊簡單扼要解說茶道禮儀,欣賞品味之餘也感受日本茶道精神,恭敬正式的氣氛至今猶令人印象深刻。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07年8月26日  台南成大體育館 陳綺貞演唱會)

      連日陰雨的熱帶南台灣天空,比起酷暑東京涼爽許多,走在成大校園邊緣,盛夏晚風徐徐吹來,夜幕剛低垂的傍晚七點多,心情總是最放鬆,有我最喜歡的幸福氣味。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7年8月1日  日本富士山   PS: 照片為路人)

讓大家久等了。

富士山,真是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UPDATE︰2007年8月22日 冠軍賽   広陵 (広島) V.S.佐賀北 (佐賀)

▲到8局上時
広陵一直以4︰0領先,無自責分広陵野村勝投在望,佐賀北仍滿心期盼奇蹟出現。
▲8局下佐賀北進攻,先進一分、再靠著副島擊出滿貫全壘打,一口氣奪下5分。広陵投手無奈地笑一笑、觀眾激動得哭了。
▲9局上一路領先的広陵仍不放棄,差點又要扳成平手,直到記分板上兩人出局、再見三振之後,所有懸在半空的心,才真正地落地…。
一路殺進冠軍賽 ,靠著一隻「第八局全壘打」,5比4逆轉勝利擊敗強敵広陵(註1) 佐賀北奪下了校史上第一座冠軍獎杯。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任何戲劇化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笑容與淚水交織,
留給熱愛棒球運動的所有人,
永遠說不膩的話題,
這就是日本高中的熱鬪甲子園。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甲子園,也就是日本高中棒球比賽,簡單來說分成兩種︰「春季甲子園」與「夏季甲子園」。

      夏季甲子園正式名稱叫做︰「全國高等學校野球選手權大會」 (簡稱  選手權)
  ,由朝日新聞社與日本高等学校野球連盟主辦,賽程於每年8月左右,兵庫県西宮市的阪神甲子園球場舉行。並且每5年舉行一次紀念大會 ( 回數的個位數為0與5時,例如︰第45回、第70回)。優勝旗 (勝利旗) 為深紅色,稱作「深紅大優勝旗」。通稱「夏季(高校野球)大會」、「夏季甲子園」、「高校野球」、「夏季選手權」,或簡單稱為「甲子園」。

      代表校(隊伍)各縣市只能一隊,北海道分成南北海道・北北海道2校、東京都分成東東京・西東京2校,共49個代表校。自每年6月中旬到7月下旬舉行地方大會選出代表校。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甲子園到底哪裡有趣?讓我想了很久。

    為了進分,每個緊張關鍵點,縱情地哭、釋懷地笑,就夠令人動容了。我試著想像,愛玩棒球的高中男生,到底要經歷什麼? 

    精進自我、背地裡偷偷練習是求上進者家常便飯,注意學長學弟之間的階級關係、留心教練指示,如何在無數競爭者中嶄露頭角?自己最大敵人就是自己。    如果當職棒比賽輸了球,當隊王牌跪在投手丘上掉下大把大把的眼淚,邪惡的我懷疑,會不會是因為投手簽賭自己也插花,結果栽了個跟斗?還是要學某先生下跪掉淚,爭取更多的同情票?總之,想其必背後動機,絕不像傻蛋想得那樣簡單。 而在電視機前面看這些高中生,各個都像白紙那樣單純,落後時神情緊張,輸球時放聲痛哭、斗大淚珠滾落,他們拭淚、沒用的我也只能跟著拭淚。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日本夏天特別熱,每天電視新聞都在報導,今天是連續第幾日的高溫。日本人的夏天,除了忙著消暑,還有關心「熱鬪甲子園」。

    常來這裡的朋友可能會發現whyqueen對於棒球很有興趣,來到日本,因為早大一年級新生齊藤君的關係,關注起學生棒球運動。前幾個月關心早慶戰之餘,也了解一下甲子園的背景,手帕王子齊藤佑樹的成名,是因為2006年甲子園的勝利投手,那麼到底去年的甲子園發生什麼事情? 他是誰?為什麼從來沒有聽過?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已使用兩格的青春18車票)

什麼是「青春18車票」? 

在JR站的綠色窗口購買,不限身分與年齡,一般人可購買。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2007年7月28日  日本靜岡県 興津車站)
   在日本留學的第一次大旅行。
   說是旅行,頗難定義,因為HOMESTAY的關係,不過一個人的出發,倒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2007年七月二十八日,拎著行李早上7:30從千葉出發,到達靜岡縣掛川市,已是下午1:30左右。爆熱的天氣,讓我想自掌嘴巴,記得剛放暑假時天氣還挺涼爽,一邊笑著說︰「日本這樣的天氣也叫做暑假,學生真是賺到了」、一邊沉醉於學期終了的大休息,做人,話總是不能說得太早。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早大日本語Center News 2007年七月號)

whyqueen文章<一生忘れられない思い出 早慶戦(中譯︰永難忘懷的回憶~ 早慶戰)>
刊登於「早大日本語Center News 2007年七月號」,內容如下。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7/28~8/6 青春18車票  日本靜岡遊)
帶著滿滿回憶與小小疲倦,whyqueen從靜岡縣掛川市回東京了!
整整十天,待在蟬聲不絕與觸眼所及皆綠地的日本鄉下,
回到步調快速、人際疏離的東京,像金魚被撈到水上、突然缺氧無法呼吸…。
需要一點時間重新適應。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日本車票 2007年夏季青春18)
whyqueen於7/28(六)~8/6(一) (共10日),出巡櫻桃小丸子的故鄉︰靜岡縣。
Homestay 期間能否上網更新網誌並不確定,
在此先跟大家Say goodbye。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07年7月26日 東京北千住  足立花火節)

昨天 (2007年7月26日),與同學一行人一起到北千住欣賞2007年足立花火大會。
穿著浴衣的櫻花妹、與穿著甚平的日本男生非常多,欣賞日本人的穿著、也是一種樂趣。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