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日本夏天特別熱,每天電視新聞都在報導,今天是連續第幾日的高溫。日本人的夏天,除了忙著消暑,還有關心「熱鬪甲子園」。

    常來這裡的朋友可能會發現whyqueen對於棒球很有興趣,來到日本,因為早大一年級新生齊藤君的關係,關注起學生棒球運動。前幾個月關心早慶戰之餘,也了解一下甲子園的背景,手帕王子齊藤佑樹的成名,是因為2006年甲子園的勝利投手,那麼到底去年的甲子園發生什麼事情? 他是誰?為什麼從來沒有聽過? 

   不是每年的甲子園都是那麼好看的,如同不是每年都會出一個「松阪大輔」或是「齊藤佑樹」。 去年甲子園,來自全日本4000校(個)的隊伍,爭取初賽的49校(個)參賽權,每位默默付出的堅持與淚水的熱血球兒,只為了踏上「高校野球聖地甲子園」,感動了許多人的心。  而決賽,是去年夏天最熱的茶餘飯後話題,決賽當日收視率前半段20.7%、後半段29.1%,北海道當地收視率︰前半段34.8%、後半段43.2%。北海道駒大苫田中將大,投出165球、10個三振;早稻田實業齊藤佑樹,投出178球、16三振,加上第15局還能投出147km的球速,讓現場與電視機前所有人眼珠掉出來。如果不是年輕,那是因為什麼?

   年輕,凡事都有可能。

被媒體一致認定這是一場留名球史的比賽。超滿場球迷、加油聲震耳欲聾,八月最熱天的兵庫縣「甲子園球場」上演一部精采好戲,三個小時37分,場內場外汗水淋漓。投手手上的每一球,刻劃著這一頁球史,也點燃了熱鬪的夏天,那個屬於甲子園的夏天。



———————————————————————————————————————————————
    日本高中棒球最重要的賽事夏季甲子園比賽。

   2006
年的甲子園球賽,來自西東京區的早稻田實業高校,靠著高三投手齋藤佑樹在賽事最後六天連投五場、689球的驚人表現,在37年來第一次的冠軍加賽中,以四比三力克南北海道的代表駒大苫(讀音同「山」)小牧,
早稻田奪得校史第一座夏季甲子園冠軍 

    ≡冠軍賽≡
     早稻田實高是旅日名將王貞治的母校。在2006820日冠軍賽中,王牌投手齋藤,完投十五局送出十六次三振,投了178球,駒大苫小牧的田中將大也投了165球,但
冠軍賽打完兩隊打完十五局還是一比一平手,依規定兩隊在隔天2006821日加賽一場。
   ≡冠軍賽加賽≡
  齋藤繼續先發,駒大苫小牧的先發菊地撐了三分之二局丟分以後,也還是給田中接手,還是田中跟齋藤的對決。早稻田前八局以四比一領先,但九局上駒大中澤打出兩分全壘打追成三比四,連續四天出場投了超過五百球的齋藤在緊要關頭還飆出147公里的快速球,最後以再見三振結束比賽,
齋藤鐵人般的投球跟早稻田實高的冠軍加賽,重演了37年前的歷史,1969年三澤高的太田幸司前四戰投了37局,冠軍賽早稻田實業對上松山商業,太田完封18局但還是以零比零平手,第二天加賽再投九局,以二比四輸給松山商,太田六場連投64局創下最多投球局數的紀錄,這個紀錄今年被齋藤七場69局給打破。

     在投手齋藤抑制之下,
終止「連兩年夏季甲子冠軍︰駒大苫小牧」的勝利,讓駒大苫無緣擁抱三連霸。 (以上內容參考自這裡)

   
———————————————————————————————————————————————

★以下為整個賽事的精華集,一定要看喔!★(whyqueen 不負責任之翻譯)

第88屆2006年日本全國高校野球選手權大會  決賽  
時間︰2006年8月29日
地點︰兵庫縣阪神甲子園球場
隊伍︰北海道駒大苫小牧   V.S. 西東京早稻田實業

影片三之一(6分4秒)

一局上(駒大苫進攻)︰
齊藤投手先發,駒大苫安打。第四棒強棒高飛接殺,早稻田化解危機。
一局下(早稻田進攻)︰
菊地投
手先發,演出Double Play。

三局下(早稻田進攻)︰
換上王牌投手田中將太,連續三振兩位打者。現場來自北海道的加油團樂不可支。

四局上(駒大苫進攻)︰
.駒大苫盜壘順利站上三壘,齊藤面對第一次三壘危機,依然面無表情、不動聲色。
.接下來是齊藤與駒大苫投手田中第一次對決。
.不需解釋,男人與男人的決鬥,兩人內心變化異常詭異,齊藤三振田中。
.( 面對早稻田實業的加油團歡呼聲,齊藤微微脫帽致意回敬。)

六局下(早稻田進攻)︰
.打者短打,而一壘手沒有切實觸身故打者上壘,投手田中表情沉重。
.兩人出局、一三壘有人,面對早稻田投手齊藤,田中成功將打者齊藤觸殺在一壘之前,三人出局,田中心情輕鬆。

八局上(駒大苫進攻)︰
.兩隊依然是零比零未能打破僵局,一分的降臨似乎異常遙遠。
.一人出局後,打者三木靠陽春全壘打為駒大苫得到寶貴一分。
.(全場氣氛沸騰,投手齊藤,看著球遠遠飛騰) 就這麼一球,整場比賽有了變化。

影片三之二(6分15秒)

八局上三人出局之後,齊藤回到休息區,如以往拿出藍色手帕擦汗。
播報旁白︰雖然讓對方打出陽春安打、抑制了後續進攻的齊藤,表情依然和先前一樣、沒有變化。

八局下(早稻田進攻)︰
.打者很高很遠的飛球,最後還是出了三壘界外,讓在場所有人流了一身冷汗。駒大苫投手田中放心似地輕輕微笑、早稻田投手齊藤仍舊面無表情。
.接著這球就沒有這麼幸運,打者後檜桓擊出深遠安打一舉奔向三壘
.齊藤微微握拳手勢、意指太好了,但依然面無表情。現場再次大大響起熟悉的早稻田加油歌。
.駒大苫面對非常大的危機,喊了暫停內野隊友幾人在投手丘上談話、互相打氣)

強棒第四棒後藤外野高飛犧牲打,把三壘跑者送回本壘。
.(齊藤看了跑者踏上本壘,繼續面無表情練投)
雙方比數暫成1︰1,比賽似乎又重新歸回原點。

九局上(駒大苫進攻)︰
.田中雖站上壘包,而齊藤順利解決後續打者。
.( 接者下半局是早稻田最後進攻,會進入延長賽、或者是早稻田獲得勝利?)

九局下(早稻田進攻)︰
田中三度面對齊藤,三壘方向滾地球,刺殺在一壘之前。( 田中開心地笑了!)
.面對最後一名打者,田中向內野隊友比了個「一」,再一人,我們進入延長賽吧。
.順利三振打者,比賽進入第十局。
.北海道的駒大苫高校禮堂、東京早稻田實業禮堂,坐滿觀看現場轉播的同學,每個人的心都懸在這顆小小的白球上 )

十局上(駒大苫進攻)︰
齊藤兩次三振,讓打者未能站上壘包。

十局下(早稻田進攻)︰
田中也讓打者未能站上壘包。雙方投手仍舊球質犀利。

十一局上(駒大苫進攻)︰
.安打加上一人觸身球,駒大苫攻佔二三壘、僅一人出局,早稻田陷入大危機。
下一棒是對方投手田中,捕手白川突然站起來,故意四壞球保送田中,意圖造成滿壘雙殺。(田中苦笑)
面對滿壘,齊藤擦擦汗後,仰望天空、胸前輕輕握拳、大大吐氣,轉身面對下一位打者繼續投球。
.犧牲短打失利,抓到三壘跑者離壘包太遠、刺殺成功、兩人出局。
.下一位打者又擊出安打、形成滿壘,兩人出局。


影片三之三(9分7秒)

.清脆擊球聲、球飛到外野,接殺出局。
十三局上(駒大苫進攻)︰
.駒大苫擊出安打,接著三振。 二壘有跑者,齊藤接著面對田中,捕手白川上投手丘與齊藤講話(齊藤面露笑意),要故意四壞球保送?或是正面對決?
.田中第一棒揮棒落空,接著擊出滾地球,刺殺在一壘之前,田中無奈一笑。雙方繼續平手。

十三局下(早稻田進攻)︰
.兩人出局、二壘有跑者,叫了暫停,內野隊友幾人在投手丘上談話、互相打氣。投手田中爆投,二壘跑者站上三壘。
.這回輪到駒大苫故意四壞球保送對方打者,意圖造成雙殺。
後攻的早稻田兩人出局、滿壘。全場五萬人的心糾結在一起,情緒沸騰到最高點。
.刺殺二壘跑者,駒大苫化解危機。

十四局下(早稻田進攻)︰
.打者齊藤擊出外野安打,田中神色凝重。
.下一棒成功犧牲打將齊藤送上二壘,一人出局。
.接著駒大苫田中正面面對打者為早稻田捕手白川、背後有投手齊藤在二壘,腹背受敵。
.白川滾地球使得齊藤被刺殺在三壘之前,田中神色愉快。

<最後一局>十五局上(駒大苫進攻)︰
.投了15局,面對本局打者,齊藤投出144km好球三振打者。
.面對強打,可能是最後一名打者。投球,147km,這是本場比賽第173球,全場驚艷,報以熱烈掌聲!
.再投,147km,不愧是年輕的高中生甲子園,到了第十五局還保持這種球速!
.第三球,揮棒落空,三振出局,齊藤此時終於發出成功的怒吼,結束本場比賽駒大苫所有進攻機會。
.投手齊藤下場,站在教練身邊,教練看了他、滿意地抿嘴微笑。

十五局下(早稻田進攻)︰
.這一局,寫在早稻田的分數板上,會是什麼數字?
.最後一球高飛球接殺之後,決戰了15局,仍是1︰1,比賽結束的空襲警報聲響起,明日再來。 (完)


賽後訪問

Q記者︰請教田中投手您今日的感想如何?
A田中將大︰15局的球賽卻不覺得長,對於這是一場留名球史的比賽我感到很光榮,明天也會加油、打一場好球。

Q記者︰請對對方的投手簡單說幾句話
A田中將大︰(笑)希望明天,彼此都能投一場好球。

Q記者︰請教齊藤投手您今日的感想如何?
A齊藤佑樹︰對方投得非常好,而自己也沒有遜色。明天的比賽,我信任隊友,我們要完封對方、獲得勝利。



◆以下2個部落格,寫得很生動有趣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rocksunny/3/1272724935/20060828134639/ http://umi520.wordpress.com/2006/08/16/%E7%86%B1%E9%AC%A5%E7%94%B2%E5%AD%90%E5%9C%92-2006/

◆第88屆2006年全國高校野球選手權大會 (日)
http://ja.wikipedia.org/wiki/%E7%AC%AC88%E5%9B%9E%E5%85%A8%E5%9B%BD%E9%AB%98%E7%AD%89%E5%AD%A6%E6%A0%A1%E9%87%8E%E7%90%83%E9%81%B8%E6%89%8B%E6%A8%A9%E5%A4%A7%E4%BC%9A
◆whyquee另一文章手帕王子 齊藤佑樹

http://www.wretch.cc/blog/whyqueen&article_id=7459871

 

這篇文章已經被個人閱讀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