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罕見地搭公車上班,等著只搭過一次、不太熟悉的直達車。

幾十分鐘經過,一班班公車載著別人從身邊離開,想要的車卻遲遲沒來。時間開始變得緊迫,我明白應該要放棄,改搭其他的公車、轉捷運上班了。

然後繼續望著遠方、心情開始又有了期盼,才發現剛剛竟然錯過那麼多班別人的、但其實自己也可以搭的公車,一瞬間,突然不知道... 該等哪一班公車了。

聯想了愛情,或許也是ㄧ樣吧。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年初一的早上11點,聽到公雞的叫聲,雖然已經起床,忽然腦袋清晰而明白。

        這是人生中第二個沒有家人相伴的大年初一,請別為我擔心,明日將能與家人團聚。 去年的大年初一,和S一起去拜拜,穿過飄繞的鼎盛香火,像穿起一整年的福氣,神祉面前,香客得到順服與慰藉。  後來才發現,一整年時間看似雖短,人的變化可以有不同相貌,在工作上、感情上、生活上與心靈上,轉了幾折、回到安靜的原點,還好感謝老天寬留待我,順利平安走過一年,並且,還有能力與空間餵養自己心中的小孩,用一點點小小幸福,成就出碩大的滿足。

        whyqueen祝福所有朋友們過得平安踏實,有個滿滿豐收的一整年。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_0117.JPG 

(2009年12月15日   新宿歌舞伎町  # NIKON D80+Nikkor 24-120)

夾冰淇淋,

"Cool"吧?!

裡面還有Häagen-Dazsi喔。

DSC_0111.JPG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9-12-14_0009A.jpg

(2009年12月14日  東京淺草   # Nikon D80+Nikkor 24-120)

有沒有很可愛呢,

遠遠地,

早已從鏡頭中發現他,

XPEC0011B.jpg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0014945A.jpg 

(2009年12月14日  東京秋葉原   # GRDII) 

        秋葉原除了電氣街,女僕店,是一定要去。

        女僕,對女生而言,相對沒有這麼有吸引力,但whyqueen不是叫假的,心中有why、就得解開啦。 當高八度音又親切可愛的笑容(我想,這些美眉應該都是大學生吧),穿著夢幻的女僕跪在身旁,在卡布奇諾上畫可愛貓咪(可任選要畫圖或是寫字,內容也量身訂做),可愛的模樣連我都快融化了,只差 "主人,您還有甚麼吩咐" 沒從她口中說出...。 女僕店也不是好惹的,跟酒店一樣,難免會有點小小機關,專門手冊(女僕美眉的個人資料簿,感覺跟 "菜單" 差不多) 幫助您認識 "現役女僕 (在職中)" ,還可以在店方買到女僕資料卡 (什麼鬼?宅宅錢真多耶),店內瀰漫 "快點,我需要被療癒" 的客人嗷嗷待哺眼神,飄散四方,歐~,風色幻想,做我的主人吧~。

        在結帳時,櫃檯前有個小小電動式 "草莓神社",在前面擊掌三下,像咕咕鐘的門一打開,有一個紙片女僕跑出來...,傻眼的瞬間我的人生也被擊垮,都活到成了輕熟女,沒事幹嘛想那麼多,看看人家,多無憂無慮啊。

        從那刻起,我懂了其實"女僕才是主人"這個真正秘密。(完)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008.JPG 

(2009年12月18日   日本築地  # Nikon D80)

此行最喜歡的一張天空。 

凝結呼吸中,

有夏天的風,飄動。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143.JPG

(2009年12月18日  築地   # Nikon D80)

微妙姿態,

拉出幾道無懈可擊的冷暖色系,

同伴直直走,

我卻遠在背後,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37.jpg 

(2009年12月18日  東京築地  壽司名店【壽司大】  # Nikon D80)

        來築地,不就是為了解放自己胃嗎? 星期五的中午,在門口小小地排一下隊(10分鐘),豁出去了,一定要吃一頓好料的才甘心 (還好,喜愛享受生活的同行兩位也是這麼想著),懷著到日本就是要吃壽司的心情,舌頭,也已經準備好了,要來一場大。解。放。  

壽司大本館。

dsc0040B.jpg

可惜一樓的吧台區客滿,於是我們坐上二樓。   (徵求壽司師傅同意後拍攝)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078.jpg

(2009年12月18日 東京 築地   # NikonD80)

        築地,是本回期待度最高的景點,因為,whyqueen 還沒去過築地,11天外拍出差,唯二沒有去過的景點,另一個是京都的錦市場。(掩面)

        移動前往箱根的那個早上,我們去了築地。話說生魚片文化,非常具有日本代表性啊,從山手線換到日比谷線,詢看一下路標地圖,往築地前進。當然,不是清晨來,我們肯定是錯過漁獲大入、討價還價的沸騰景象,但是否能告訴我,真有出差的沙拉力曼(サラリーマン:salaryman)能在出差時,拼死拼活四五點鐘起床? (請回答沒有,拜託)  於是,自顧自地安慰自己,吾輩乃ㄧ介無才草民,並非早起無怨尤、飛蛾撲火後又變身撲魚的貓。

        whyqueen是個會做功課的好皇后(偽),出發前浮浮沉沉翻騰網海中,閱讀背包客你來我往討論【大和壽司和壽司大,誰比較好吃...】,走在靖海通り上,壽司大就在那裏,證明一切乃是天意,與愛情悄悄來臨的理由,一模一樣。

        藍藍的天,空氣中混著港邊特有的海的香氣,第一次與築地相見,不知怎麼回事,邊拍照片,竟覺得港邊也可以詩情畫意。  (為什麼呢? 容後再敘)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_0229.JPG 

(2009年12月15日  東京 皇居  # Nikon D80 / Nikkor 24-120)

       皇居,是我東京最喜歡的景點,因為那兒總是吹著徐徐的風、有著搖曳的大樹、與張開手就能盡情擁抱的湛藍天際。

     這天,三人一起步行皇居,總算可以遠離冰冷水泥大樓與喧擾人群。

        風有點涼,很自然地想起N小姐,我們一起在樹下野餐啃蘋果、一起躺在東御苑的草地,然後,閉上眼睛輕輕地睡著了,醒來時,兩個人在咕噥,小被子,是玩耍皇居王道級必備物品。 2007年黃金周,N來東京看我,Handcarry帶了最愛的寶島家鄉小菜,對於正值在日撞牆期,天降甘霖四個字形容都不足為奇,猶記得我們走到六本木,還好理智戰勝突然發現鬍鬚張、抓狂準備衝進去的我,但N來日本,哪能讓她吃台灣小吃,雖然幻覺中已經出現再伸長手,就可以摸到的黃金油亮香噴噴魯肉飯,那一碗濃縮著著實滿溢、快把我整個人淹沒的思鄉哀愁。

        而這一天,眼界裡多了幾棵艷黃銀杏,是碩大完美的大樹。陽光從澄黃樹葉縫隙灑進來,迎著冷風,三個人在樹下擺擺POSE、輪流照相,第一次,終於忘了工作,有了開心玩耍的藉口 : 銀杏,不在拍攝物件的名單裡。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4131A.jpg 

(2009年12月20日 京都 )

Update: 2010年1月12日

再三,看了這個側身樣貌,

真心喜歡這張照片,

手握相機,有一份執著,那是近幾年極為缺乏的信念,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週突然接獲一項任務,出差日本11天,幫忙做日本相片取材。雖然一則以喜(喲?這似乎很適合我)、一則以憂(感覺不太輕鬆),調整一下心境,會日文又會拍照,似乎是個利多。

  趁著回飯店剛補完眠、還有一點體力,每日來交代一點好玩的事情。

1.淺草

仲見世通已經很有日本過年的氣息,畢竟是東京最受外國觀光客喜愛的景點,濃濃日本新年氣味,非常有趣。 whyqueen不免俗,在最靈驗的淺草觀音寺求了兩個籤,第一個獲得大吉、第二個獲得吉,令人相當開心,畢竟觀音寺真的十分靈驗(雖然我不得不提一下,同事求到"凶",唉,真抱歉,只好依照日本習俗綁在寺方不帶回去,讓其被化掉),希望虎年,一切平安順利。

2.秋葉原

除了拍拍電氣街,女僕的店,是一定要去。女僕,對女生而言,相對沒有這麼有吸引力,但whyqueen不是叫假的,心中有why、就得解開啦。 當高八度音又親切可愛的笑容(我想,這些美眉應該都是大學生吧),穿著夢幻中的女僕跪在你身旁,在卡布奇諾上畫可愛貓咪(可任選要畫圖或是寫字,內容也量身訂做喔),可愛的模樣連我都快融化了,只差"主人,還有甚麼吩咐"沒從她口中說出...。 女僕的店,也不是好惹的,跟酒店一樣,難免會有點小小機關,有專門的冊子幫助您認識"現役(在職中)"女僕美眉的個人資料簿,還可以在店方買到女僕資料的卡片(什麼鬼?宅宅錢真多耶),店內瀰漫"快點,我需要被療癒"的客人嗷嗷待哺眼神,飄散四方,歐~,風色幻想,做我的主人吧~。 在結帳時,櫃檯前有個小小電動式"草莓神社",在前面擊掌三下,像咕咕鐘的門一打開,就有一個紙片女僕跑出來,舉起雙手我的人生終於被擊垮,噹啷~,幹嘛想那麼多,小學時代多無憂無慮啊,從那刻起,我懂了女僕才是主人的真正奧秘。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淺草.jpg 

(2009年12月14日 東京淺草寺)

新的一年,祝福大家虎虎生風、超越過去,生活厚實明亮。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終於拿到預購書籍---陶晶瑩《我愛故我在》,

還沒讀完,

對於熟女(輕熟女好了)來說,

響起人生中拼接片段的瞬間火花共鳴,

尤其有些章節的深刻描述,

一定是走過風風雨雨,才能得到的成熟而溫暖的體會。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幾乎一個月沒上班,彷彿抽中閃閃發亮的幸運卡,"奇妙假期"四字,躍然紙上蠕動。

只是,這個假期並不怎麼可愛,也不顯得多姿多彩,大半時光(十分之九),在房間裡的床上、書桌與洗手間之黃金三角形過,如果不是出門就醫、上警察局,生活型態倒是像跑路逃亡海外的受傷通緝犯,痛得哇哇叫卻哪也不敢去,只差別我並不畏畏縮縮、起碼不會有人追殺我。

心情自然不好過,不理解多久能夠復原(以為最多休息兩個星期就可以上班),也不知道會不會再次感染,原來蜂窩性組織炎可怕起來,一個星期就可以節肢。也不知道休息這麼久,工作該怎麼收,定期復診、理賠、和解還排在後頭等著我。

或許近一兩年的紛擾,裹著心太多,不明白未來應該向哪走。30幾歲,正值人生年華巔峰,方向尚未明朗之前,不在外國就業、也未決定是否精進升學或是其他,與家人在一起,樸實度日,是讓人靜下心來的最好選擇,雖然,還是知道心理有著甚麼,仍隱隱作動。

忍淚忍痛、細心清潔敷藥、定時服藥作息,養傷中度日,時光漫漫。三度空間只剩軀體,以及靡靡卻堪稱自由的一氣靈魂。 生活無變化,只好好奇觀察傷口變化,原來,傷是會復原的,經人體實驗證明。 慢慢敷藥,手在動作、心理在乞求,專注於傷口,專注於一件事、一個真實的念頭。

於是現在慢慢走路的我懂了,專注,使人清明,心與身體一起努力,對抗未知的未來。 如果說這場事故讓我獲得最多是甚麼,我會回答,學著靜下心,身邊的世界才平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新鮮上菜 ~

1. 測驗一下您的旅行因子,還有與whyqueen旅行速配指數。

2. 玩完可以寄給您的朋友,換您當主人,測測【您和自己朋友】的速配指數~。

 

whyqueen覺得很有趣,

了解自己的旅行態度,也可以了解朋友對於旅行的想法。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