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 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减。
你跟 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心裡,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3683.JPG

(2010/11/17 @LYON FRANCE )

米其林一星餐廳,好吃的程度當然沒話說~

和客戶共四個人用餐吃飯,白天的辛苦工作都是值得~

DSC_3684.JPG DSC_3689.JPG DSC_3690.JPG DSC_3694.JPG DSC_3697.JPG DSC_3699.JPG DSC_3701.JPG DSC_3702.JPG DSC_3703.JPG DSC_3706.JPG DSC_3708.JPG DSC_3709.JPG DSC_3710.JPG DSC_3711.JPG DSC_3712.JPG DSC_3715.JPG DSC_3716.JPG DSC_3718.JPG DSC_3727.JPG DSC_3731.JPG DSC_3734.JPG DSC_3735.JPG DSC_3736.JPG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3652.JPG 

(2010/11/16 Lyon,France)

駝著疲累的身子,

搭公車回飯店的路上,

看見旋轉木馬,

好卡通、好夢幻...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片1739.jpg 

(2010/11/14 浦東-巴黎)

    行李第一次上掛了"法國航空"的牌子,沒有錯,飛往巴黎。

    睽違七年再次出發到歐洲,即使是出差工作,仍難掩興奮之情,浪漫的國度,有種別於亞洲的心情。抵達飯店已經接近半夜,早安,France。

相片1746.jpg 

法國航空的餐點。(有兩種選擇,這個是法式餐點,另一個是中式餐點,Made by 俏江南。)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來到中國已經半年,日子忙碌依舊,內心仍有些寂寞角落。或許有些事情依然不變、而有些事情已在改變...。 

10/13-10/18,第一次的中國旅行,即將出發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日,收到N小姐一封來信,不定期的力作又再次出現,這天馬行空的寓言故事,使我想起安徒生;她與我的關係,使我聯想到長腿叔叔。閱畢,心頭飄滿更多問號,這個人為什麼不去開個部落格,真埋沒了這天殺的滿溢才華。 學學壽司,也來分享與友人之間的有趣信件。

主旨 : 小繭
 
我親愛的XX:
有一點小感想想跟你分享~
以下鋪陳內容也許會讓你有點不適,但請耐心往下轉動滑鼠滾輪吧。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其實不過是三天前),一台IPad將借住我家一陣子。

    不知道IPad對生活有多大的影響,看著同事著迷於IPad,漸漸研究才發現,原本腦袋中被定位於不就是手機與筆電之間的東西而已,事實上居然有很大不同。IPad兩極評價不需分說,產品規格比較與精闢使用評價等,請自行孤狗欣賞。

    我不是蘋果狂、也不是3C迷,在身邊一片Iphone洪流中,算是陣陣浪花撲擊過後,還黏在岸邊、倖免全身而退的一小磋海草,要不是Iphone售價賣得太貴,理智在耳邊訴說正確的數學算式應該要寫成: Iphone=一台360+一台他牌手機,本人也會如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奮力挺進蘋果大海裡頭。 IPad吸引我的三要素: 1.方便上網+電子書(喜好閱讀。在中國工作,買書未來也帶不走,Apple的Contents一直都是很強大,書籍雜誌通通電子化,無異是書蟲們的一大福音)  2.玩遊戲 (為了激活腦袋、工作需要、方便與他人互動等向上提升不要向下沉淪的雄赳赳氣昂昂理由)  3.裝時尚(酷炫的吸引力,還需要說明嗎?)

    然後,推升本人寫出本篇文章的動機,是因為印證大老闆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女生總是聽覺動物,曾經被迫與兩台IPod告別,在還沒來得及為這前後兩任小朋友買專用喇叭之前,於是替自己宣布,本人與Apple沒緣。  而IPad來的時候,第一次在自己房間中,有美妙的中島美嘉歌聲流洩,那是一種心靈撫慰(有療癒到)。IPad是一台大IPod,在有音樂的房間裡邊"翻"著書,想起了那句話 : 排解寂寞的產品,永遠都能賺錢。 

     結論,不管別人怎麼說,JACOBS還真是個天才。 (完)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個人的家,除了床和電腦,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書桌。

    猶記來蘇州之前,渴望有個對外窗戶的書房,幻想每天回家後可以充實精神食糧兼寫作,無奈還是那個字。近幾日回歸到生活、回歸到自己,開始做YOGA、騎單車、讀書、出門閒晃,雖然寂寞、卻也能充實美好。又想起渴望中的書房,可以書寫、可以端坐上網 (而不是攤在沙發上),我得快做一點事情才能讓夢想成真。周末買了一個檯燈,寧靜的心靈角落,於是誕生。

 

 

相片0292.JPG 

(未來,我繼續在這張桌子上打字寫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一陣子,愛好法國的同事L推薦一片法國好片: 【Camille Claudel】  (中譯: 羅丹的情人)。分成兩次看完,感動時刻,抄寫兩句很有感覺佳言:

    你曉得何者使你感動,而我卻不再知曉。 (當大師羅丹對於創作才華洋溢的卡蜜兒作品與人,感到無比驚艷)

     感動,是身體變大後的大人不太容易獲得的寶物。 有些片刻,人很容覺得感動,但有些時空,感動早不覆見。於是我想,如果我們知道何者使你感動,試著多接觸與感受,幸福會來自於內心,而非外在有形條件牽動。  

     她陰沉多疑,因她不肯妥協。 (卡蜜兒的父親,在庭園餐會上眾人面前,訴說他眼裡所認識的女兒)

    不肯妥協,存在於生活、工作、感情或對自己的各方面要求。妥協,是智慧美德,也可能是懦弱懶惰;而不肯妥協,是固執守舊,卻也可能是價值觀與理想的堅持。對於自我內心聲音的妥協,也就是對外的不愉悅無法苟同。於是可以確認的是,唯有自己,才是永遠的心靈夥伴。

     蘇州生活,本周滿三個月,有很多的感動在心頭,也有很多的不妥協衍生。記住感動時刻,讓他日夜跟隨,直到耗盡能量再重溫或尋找下一次的感動。  於是,我知曉何者使我感動,所以我不肯妥協。 (完)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邁向屆滿三個月前夕,數算開心也徬徨的點滴。不管如何,有紀錄總是好事,強過爬滿藍色蜘蜘網,於是,暫請容許我任性地輕筆幾句。

April W2 蘇州。

April W3 公司旅遊太湖行

April W4 蘇州西門町觀前街。友人的友人婚禮。找到自己的家。

May W1 搬家,搬家小轟趴。

May W2 山塘街。蘇州西門町觀前街。十全街。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一首美麗的歌,S介紹。雖然有一天突然跟他說,居然在電腦中聽見一首好聽的歌,他哭笑不得告訴我,那個MP3是他寄的。 我們之間,有時存在某些令人氣結的不經意健忘,並非是我故意,只好寡廉鮮恥嬉笑帶過。 健忘讓人可能會忘記美好片段,但更美妙又厲害的是,也會讓人想不起無語黑暗,所以,好像挺好的,應該是吧。

    歌曲中感受男孩溫柔裹住女孩的狂野嬌縱、不安扭捏,愛情意境在JASON MRAZ細膩溫暖歌聲中,如此純淨美好。A Beautiful Mess,困境地很厚實又信心無比,我愛這風平浪靜的美麗困境。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從台灣"出差"回來,那恰恰好是外派一個月的光景。 

    既然路已經決定,便讓自己不要想太多,才不會走得辛苦。於是從小小不安已進步成漸漸習慣,在一個語言溝通有著5%障礙的國度落腳下來,採買著鍋碗瓢盆、妝點堆疊成有吃有睡歇腳處,於是有了自己的家、自己的腳踏車、自己的生活態度,以及一個踏實過日子的意志。   

    返台時,習慣了一年點對點的固定距離間移動,塞著車或因工程被迫改道的快速公路上,突然想念起騎單車10幾分鐘上班途中園區旁的流水與小橋,那是電瓶車取代機車、以致鮮有空氣汙染的地方。 曾經四個月的時間,不時丟一點倒一些有點來由卻又毫無根據的奇妙幻想,而現在正試圖拼湊屬於自己眼睛中真實的所愛或所憎。 

    老實說,台灣回來後一切重新出發,精神格外飽滿且心情異常愉悅。 從是家的地方,體會著不是家卻又是家的暖意,思緒頓時很清晰。如果可以,希望一直延續在安穩好眠的清晨中醒來,在不愧對一天光陰的滿足中睡去,我說,如果真的可以的話。   (完)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茶.jpg  

(2010年4月19日  @蘇州某日本拉麵店    SAMSUNG SH-8000)

  第二週的星期天,是一個人住在蘇州的開始,睡到中午有了充足睡眠後,外出覓食透透氣,在對街的日本拉麵店坐下。 點了一份炸雞定食,想起剛好是C愛點的選項。

    下午兩點半,綿綿細雨,只有我一人獨坐店內。店家上了一杯茶,氛圍讓人憶起日本,思緒從日本飄回台灣。 有時,感受常常需要時間醞釀反芻,G曾經告訴我,一個人的路是很孤單的,但是他過得很好。 內心不斷翻絞再翻絞,再度想起那段仰頭望著G過活的日子,曾經真實而幸福地緊緊靠著,只是,GAP讓我們走不到終點。

    往後這幾年,愛情的舊痕新傷坑坑疤疤,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人生的重要印記層層疊疊,向後看著腳印,我想,過去從來不是白走,而未來才要開始

    翻讀著簡體字店內雜誌,一行字,小小感動,重複看了好幾遍,不管做甚麼事,都必須找到內心的節奏。」  沒錯,人生路上繼續保持微笑,Keep walking。  (完)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帶著些許不安,2010年4月10日第一次踏上中國土地。

    好多朋友都說一個女生到中國工作,真是個勇猛的決定,我想最勇猛的是,以33歲"芳齡"(?),再回台灣時,最關心的女人幸福大事到底會怎麼樣(我不想孤單終老啊...),但未知就是未知,我也不是先知。

    對於第一印象,路很大、視野遼闊,然後便是在心裡發酵著,回想曾經在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時,很想到在外國工作,經過峰迴路轉的因緣際會與人生選擇之下,一切有了不同優先順序,直到九年後,那份曾經的想望不在最有可能的日本實現,而是在始料未及的中國,如此緣分,是真正踏上中國的五個月前,想都沒想過。

    在中國的第一週,沒有所謂甜蜜蜜月期,這是簡單的自覺問題,選擇離鄉背井,字典裡便找不到抱怨兩字。 第一個禮拜三,蘇州溫度急速驟降到4度,下起小冰雹,那種冷度對於台灣出發當日20幾度的我,很想飆出髒話,因為,行囊裡都是春裝...。  而對於蘇州食物最有感覺的點,便是油又鹹,過些時日等一切安穩,偶爾帶帶便當,應該是很適合的選擇。 

   週末時,恰好是公司的太湖一日春遊(公司旅遊),可算是第一次在中國的玩耍,茫茫太湖不見對岸,想起柬國的洞里薩湖,曾經,我們用外國觀光客的心態,看著用鐵盆划過來要東西的小孩,不捨與防衛在心裡交織,這樣的心態,在今天下午出門麵包坊前,擦身而過老乞丐的那個當下相同,腦中浮現出中國打拼的前輩們,叮囑著對於中國貧人千萬要收起惻隱之心,只是,給了洞里薩湖小孩鉛筆,而對於中國的老乞丐,我卻裝作沒看見。益發明白,在中國越久,越有機會認識更多不同樣貌的人生。  (完)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為了順利辦理台胞證,小心翼翼不想出錯,今日去拍了快照。

     一個寧靜的早午時間,公司附近小巷弄轉角沖洗店,人少少、陽光與氣氛也很好,雖然是藍色的星期一,玻璃外透亮的光線,有星期五的香氣。 捧著幾張甜言蜜語老闆拍的快照返回公司,把一張大學剛畢業時第一份工作照片,與熱呼呼出爐"美照(Y說看得出歲月爬過的痕跡)"詳細比對,丈量著中間的距離,叫做十年。

     十年(其實只有九年多吧),讓我了解許多的自己,好惡、知覺與行為省思,越來越像可以活得像真正的自己。感到十分快樂時,明瞭了甚麼事情可以讓人放鬆;感到憂心忡忡時,明瞭了住在內心的小小女孩其實正寂寞害怕;越來越喜歡擁抱人群、也越來越知道何時應該走避。 十年之間,曾經滿帆順利幸福到不行,也曾經頭破血流天天都是暴風雨,後來的後來,慢慢發現,真正能讓自己閃閃發亮的裝飾品,是那份該放則放、該收則收、那份心中穩穩坐定的內在自信,當不再感到害怕並忠於自己的感覺時,心也便漸漸安靜。 人生,應該學習愛自己的選擇,然後堅持到底

     出發到一個新的地方,在中國的日子,過全新的活。  (完)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如題,whyqueen 四月上旬,要前往中國的分公司工作一年以上,這是近幾個月生活中最重要的話題。

     不同於異國唸書前的心情(歷史心情請按這裡),工作又是另外一回事囉,只是很簡單地想著,有些事情,是天時地利與人和的奇妙加總,而條件完備的最後一個關卡,便是決心。 近幾年,總在不同的城市搬來搬去,雖然隱約了解台北老家不會是最後一站,而命運之神,果然仍慣例地有自己的個性,於是,我便順祂步伐跟上。 

     一邊打包、一邊觀想著全新的未知,人生總要挑戰下一個等級,才能知道其實還有能力可以走到哪裡。於是我明白,多餘的擔心是不必要的,因為我很努力,所以我讓自己很勇敢(完)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