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順利辦理台胞證,小心翼翼不想出錯,今日去拍了快照。

     一個寧靜的早午時間,公司附近小巷弄轉角沖洗店,人少少、陽光與氣氛也很好,雖然是藍色的星期一,玻璃外透亮的光線,有星期五的香氣。 捧著幾張甜言蜜語老闆拍的快照返回公司,把一張大學剛畢業時第一份工作照片,與熱呼呼出爐"美照(Y說看得出歲月爬過的痕跡)"詳細比對,丈量著中間的距離,叫做十年。

     十年(其實只有九年多吧),讓我了解許多的自己,好惡、知覺與行為省思,越來越像可以活得像真正的自己。感到十分快樂時,明瞭了甚麼事情可以讓人放鬆;感到憂心忡忡時,明瞭了住在內心的小小女孩其實正寂寞害怕;越來越喜歡擁抱人群、也越來越知道何時應該走避。 十年之間,曾經滿帆順利幸福到不行,也曾經頭破血流天天都是暴風雨,後來的後來,慢慢發現,真正能讓自己閃閃發亮的裝飾品,是那份該放則放、該收則收、那份心中穩穩坐定的內在自信,當不再感到害怕並忠於自己的感覺時,心也便漸漸安靜。 人生,應該學習愛自己的選擇,然後堅持到底

     出發到一個新的地方,在中國的日子,過全新的活。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