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

8月底起開始拜師求藝、認真學攝影。
目前我的家當是Pentax *ist DS ,鏡頭也不需點名,只有一支Pentax DA18-55/F3.5-5.6,開始認真拍照之後,漸漸體會學攝影將是一條不歸路:鏡頭、腳架、防潮箱、其他里里扣扣,最重要的是,需加上一顆熱情的心,老師稱之為:堅持到底、永不放棄。那麼我的解讀:
(一)外拍時不能怕犧牲睡眠起得早、戶外曬黑、嫌背包重(稟持著土象精神不屈不饒,只好忍忍先)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西美澎 (WEST BARAY

由Suryavarman I所建造之人工湖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荔枝山國家公園(Phnom Kulen Nation Park)

探訪神秘的吳哥窟文化遺址,除了遊走於吳哥城內大小神殿外,還有一座神秘的桃花源,那就是位於城外北邊約52公里的荔枝山國家公園(Phnom Kulen Nation Park)。 一提起吳哥窟建城歷史,一定不能不提荔枝山,那些堆砌在吳哥古城神殿上,讓全球旅人讚嘆不已的建材石塊,全都來自於這裡。包括小吳哥、塔普輪神廟、巴戎廟等古城上,重達千萬噸的大石塊,當年全都靠人工和大象的力量,一塊一塊地從荔枝山運過來。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接下來行程番外篇分成幾個Part,介紹一些較為特殊的景點。

阿基拉地雷博物館 Landmines museum
由私人興建, 展出地雷的知識及其危害。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說明一下,共去過兩次吳哥窟。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9/20 更新:

Why皇后電腦今天恢復了,
非常感謝天才Jeryen的幫忙
(天才還是很有用的!),
那麼,請舊雨新知們密切期待囉!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equest 民宿)

本篇為大家介紹吳哥的落腳處。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吳哥皇宮(五星飯店)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他們是純白聖潔的美麗天使,無邪稚顏,我們永遠無法忘記。

去年經過巴孔寺前的小學,正午十二點、烈日當頭,想休息的我一個人獨坐在教室附近老樹下、等著爬上巴孔寺的導遊和G,不知不覺中已被整群嘰嘰喳喳的小學生包圍,下課時間、因我的出現人越聚集越多,他們對一個陌生外國人乍現感到有趣好奇、但又怕碰到我而不敢太靠近,你推我擠、笑聲盈盈雖然僅只短短20分鐘,我看見小小羽翼正在拍動我看見皮膚黝黑卻性靈潔白的天使

◆巴孔寺前,他們好奇地圍在我四周、你看我我看你,突然想起背包裡有一大盒特地從台灣帶來的免削鉛筆,抓了一把,想要發給他們,小朋友們都很不好意思、其實不太敢上前跟我拿,慢慢才很有禮貌也很有秩序地按照順序排好,拿到的小朋友還像完舞的淑女微蹲墊一下腳尖、或低著頭合掌向我說謝謝,與一路上逛到風景區時,希望你買他們的明信片、使人窘迫難推諉的小孩相比,實在是清新又純稚許多。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 腰果原來長這樣 )      

柬埔寨託世界七大奇景「吳哥窟」之福,近年在旅遊排行榜上快速竄升火紅到不行,旅遊相關文章網路快手各個解說精彩(哪些網站值得參考?陸續於後續文章中推薦大家),那麼Why皇后用另一種心情紀敘方式將柬國呈現給大家,希望您也能漸漸認識這個純樸、微笑中的高棉王國。今年(2006年)三月份二度拜訪柬普寨,與上回2005年10月份雨季末去玩不同的是,三月是乾季,白天動不動就36度的氣溫,對於我們這種沒有冷氣、就像要人間蒸發的肉腳而言,簡直是一大酷刑,適逢工作低潮期,懶散隨性的玩法正是心中所願,那麼兩女子談妥便輕裝出發囉!


◆早餐常去的MasterPrince'D王子飯店旁,點了份燙牛肉米粉(附大骨湯及特調沾醬)加上咖啡一杯,元氣從早開始~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今天是父親節。對於作孩子的人來說今天是很普通的日子;而對於當爸爸的人來說今天是很特別的的日子。

某天,利用中午午休時間寫卡片給親愛的老爸,寫著寫著卻不知怎麼地,不爭氣的眼淚一直流個不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前幾天在書中看見這首令人動容的詩。
我亦勉勵自己,不論順境逆境他人或自己相處時,以赤子之心看世界的光明面,永遠像孩童般好奇地張開天線,接收四面八方而來的小訊息。一首好詩,與您分享。


   青春詩    ~ 麥克阿瑟 (陳之藩譯)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暑假期間(6月)去了日月潭,順便拜訪不遠處的九族文化村。「山林裡的樂園」九族文化村在海拔900 公尺的日月潭山區裡,園內空間非常地大,而最讓Why皇后驚訝的是兼具遊玩與交通功能的空中纜車曾經在2003年6月份去了日本箱根,纜車坐了數遍玩得不亦樂乎,當時也因為環境很清幽又旅客少,故對箱根留下良好的印象。發現九族的森林風情與空中纜車,竟然與箱根這樣神似(當然大小規模有差),實在是令人驚豔又雀躍的事呢

每個人到九族玩的目的不太一樣,有的人想玩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而Why皇后和外子自認年事已高(為了證明抓住青春的尾巴,坐坐旋轉馬車啦、室內雲霄飛車、侏儸紀探險船等稍微交代一下,但原本興致勃勃要去玩自由落體UFO,在旁邊看別人玩一次之後,不知不覺自己好像有點腳軟,算了!識時務者為俊傑...呵)。坐纜車到最上面之後步行往下走,欣賞一下祭典表演、看看原住民早先的住屋等沐浴芬多精來一場森林SPA、隨意走走吃吃,觀察週圍的遊客為他們編編小故事,接著繼續往下走,到歐洲森林花園坐水沙連小火車,把自己當成小學生郊遊,浸淫在大自然中心情也跟著輕鬆自在起來。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天小飛回來開心地說推薦我們一本最近上架的旅遊小品:《葡萄牙  早午晚》,是關於兩個日本女孩在葡萄牙南部小鎮中,假裝自己是當地人、無所事事閒晃14天的旅行記錄。昨晚剛好去逛誠品也翻了一下這本書,真的非常有趣,喜孜孜地買回家好好拜讀一下。

究竟內容如何?在此不多贅述,請看各網路書店連結(參考如下),而吸引人的是練習一種不為出國而出國、只專心於懶散度日的旅行態度

花了14天在老歐吉桑眾多的兩個小鎮中渡過(因為一開始民宿的老闆無來由地只准她們住10天,所以剩下的4天被迫搬家),嘗試自己去超市買食材作菜、並補充日常生活用品(包括種植可入菜的香草盆栽)、觀察與日本人一樣害羞的葡萄牙人、躺在床上幫看完全聽不懂的電視作配音、聽許多店員很不耐煩的嘆息聲(這點我覺得非常妙!)、在住宿的窗前欣賞日落(沒有看日出,因為每天都下決心,卻總是賴床)。每天的生活模式是早餐上午散步午睡(等餐廳開門)餐廳吃飯逛商店(買水或啤酒)午睡再午睡(繼續等餐廳開門)餐廳回自家陽台看日落夜晚散步洗澡陽台看星星睡覺(晚安!)。 不知不覺心也輕飄飄地跟著懶散起來,一邊發呆、一邊試著翻找記憶中的曾經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
這句話由不同人解讀,或許會添加不同的調味料,比如說善男: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台灣男人對日本妹存在著一種曖昧的迷思?;信女: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櫻花妹居然可以出書?),哈哈!那麼這肯定是一本男女皆宜的好書。常常我們高談闊論這國家如何、那個國家又如何,相反地台灣在外國人的眼裡,又會是什麼樣子呢?書名看起來挺有趣也
挺令人好奇的(某種基因又開始作祟),雖然這本書已入手多時,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我們台灣人是不是真的很奇怪呢?!

作者簡介:青木由香 (1972年生於日本神奈川)  多摩美術大學染織設計科。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去年聽著W說在綠島看到漫天多到嚇死你的星星,為了這句話,一整年夜夜失眠痛撤心扉、飲恨至今( 喂!好像演得太OVER了!)。今年K又要辦去綠島,這次,就算用游的,也不能再錯過藍天鵝絨上灑滿鑽石的綠島星空了!
上週末(7/8)與同事一龐人20幾個,浩浩蕩蕩又睡眼惺忪在火車站集合後,準備往綠島出發。在火車站集合時,兼差當不支薪的領隊K才說去程都是站票沒有位子、回程也是部分站票,我心想,這回冒著颱風來襲的危險,又不知綠島天氣如何,結果還得一路站到台東...挖哩勒,好吧!只能說這一切,都是自己心甘情願的...。下了台東火車站,豔陽高照天氣好得不得了!跳上接駁車到港邊後,搭船往綠島出發!

◆客輪比想像中好得多,可惜Why皇后太會利用時間,還沒開船就睡整路...。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Day5 
岐阜縣高山市---愛知縣名古屋市(夜宿: L'OUEST NAGOYA HOTEL)

在高山市住了兩晚
旅籠力車Inn,這間民宿很特別,特別在哪裡?1. 英文-因為櫃臺人員與主人(女的)會講英文,內部的介紹也很多都以英文說明,不會日文也能夠很安心,所以也深受亞洲他國與歐美人士的好評。2. 佈置-相當溫馨具巧思(待會看照片就會知道)、公共區域播放輕爵士,主人(很年輕喔!)說她並沒有國外生活的經驗,只是很喜歡這種風格,我與外子又做起夢來,要是可以的話,真希望也能夠經營一間這樣的民宿(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嘛!)
今天要回去名古屋,故幾乎都是在移動,儲備體力收收心,準備明天起個大早搭機回台灣囉。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