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間(6月)去了日月潭,順便拜訪不遠處的九族文化村。「山林裡的樂園」九族文化村在海拔900 公尺的日月潭山區裡,園內空間非常地大,而最讓Why皇后驚訝的是兼具遊玩與交通功能的空中纜車曾經在2003年6月份去了日本箱根,纜車坐了數遍玩得不亦樂乎,當時也因為環境很清幽又旅客少,故對箱根留下良好的印象。發現九族的森林風情與空中纜車,竟然與箱根這樣神似(當然大小規模有差),實在是令人驚豔又雀躍的事呢

每個人到九族玩的目的不太一樣,有的人想玩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而Why皇后和外子自認年事已高(為了證明抓住青春的尾巴,坐坐旋轉馬車啦、室內雲霄飛車、侏儸紀探險船等稍微交代一下,但原本興致勃勃要去玩自由落體UFO,在旁邊看別人玩一次之後,不知不覺自己好像有點腳軟,算了!識時務者為俊傑...呵)。坐纜車到最上面之後步行往下走,欣賞一下祭典表演、看看原住民早先的住屋等沐浴芬多精來一場森林SPA、隨意走走吃吃,觀察週圍的遊客為他們編編小故事,接著繼續往下走,到歐洲森林花園坐水沙連小火車,把自己當成小學生郊遊,浸淫在大自然中心情也跟著輕鬆自在起來。

纜車是從園區歡樂世界,延伸至上方的觀山樓,於兩站間循環搭載遊客。所採用的纜車系統是奧地利Doppelmayr最新型的設計,比新加坡聖陶沙、馬來西亞雲頂、香港海洋世界的同類型纜車都要更新穎、更漂亮。一個車廂可以搭載8個人,初期先有26個車廂上線連續循環載客,速度達到時速30公里時,每小時最高載客量可以達到1600人次,單程車程時間平均只要3分鐘,纜車的鳥瞰高度,最高達到離地面40公尺高。並且園區裡面種有三萬多棵台灣肖楠和台灣杉,還有二千多棵的櫻花樹,還有其他樹種,壯觀不輸給國外。 

九族跨越日月潭的纜車工程,也是國內首宗適用促參法的重大觀光遊憩設施「日月潭至九族纜車系統」BOO案,預計2007年底完成。在受到新纜車的落成、示範與刺激之下,相信很快就會有進展。新纜車線為九族文化村原纜車線之延續,從觀山樓到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全長為1825公尺。廊道路線包含九族園區後方山坡、越過標高1035公尺的卜吉山脊梁頂點,隨後由德化社東北側直達日月潭邊端場"跨越日月潭的上空" 這個觀光噱頭,應該能吸引更多的遊客蒞臨風光明媚的南投~


◆九族內一景,號稱媲美箱根的雕刻之森。



 ◆這是台灣的箱根~九族文化村

◆這是日本箱根
2003年6月份到日本箱根玩的照片,雖然同樣是夏季,山上天候不佳比較容易下雨。箱根的好玩之處,在於遊玩一圈可以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斜斜的登山纜車、平穩的海盜船、不同種類的空中纜車、公車等),可沿途欣賞蘆之湖、大涌谷、天氣好的話看得見富士山,景色也很優美不管九族文化村或日本箱根,是不是都很讚呢!?台灣加油~



(以下內容轉載自九族文化村網站 )
目前九族最熱門的設施及活動包括:最新的「空中纜車」、全國最高的自由落體UFO、國內第一的懸吊式雲霄飛車「馬雅探險」、金礦山、太空山等遊樂設施,而每天二至三場的娜魯灣劇場「原住民歌舞表演」、最新的九族廣場「祭典會所」的祭典演出,更是九族遊客必遊,絕不能錯過的精彩演出,此外該村台灣規模最大的「水沙連歐洲宮廷花園」更是歷久彌新,令人印象深刻的歐洲風情。

 

 

此外文化村內還規劃了許多軟體活動,歡迎遊客一起參與,在這裡遊客可以看到原住民同胞生動、真實的傳統技藝表演,像傳統木雕、陶壺製作、月桃草編、手工織布、琉璃珠製作,最新的九族廣場的「原味餐廳」、鄒族竹筒飯餐廳也可以品嚐到各種原住民的原為套餐:竹筒飯、情人捲、勇士包、小米酒等等。
 

目前園區內刻正展出馬雅文化的古陶展,以及收藏了世界四大洲、各原住民的面具展,展品豐富多樣,呈現出神秘原始的氣氛,這些包括中南美馬雅、印加文明,大洋洲波里尼西亞文明、東南亞、非洲、美洲的印地安文明等各處的原住民造型面具,造型誇張,色彩古樸,共展出四百多件的的假面造型,極具震撼性,非常值得玩味再三。

另外九族廣場新設的「九族文化館」所展出的台灣原住民文化與文物,配合解說人員的解說,可以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對台灣九族文化有一個概略的了解。

 纜車製造國  奧地利
 纜車製造公司  DOPPELMAYR
 全程總長度  1000公尺
 全程高低差  100公尺
 纜車鳥瞰高度  最高40公尺
 速度  時速10—30公里(可調整)或每秒0.5-5公尺
 平均車程時間  3-6分鐘(可調整)
 動力  電力驅動
 車廂載客數  8人
 車廂總數  26—39個
 每小時載客量  1600—2400人
 附屬安全裝置  測風儀、地震儀、不斷電柴油預備發電機
 總造價  新台幣三億元

精選照片請連結相簿0606台灣的箱根~九族  ( 必看! )

九族文化村全球資訊網 http://www.nine.com.tw/info_0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