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照片)
離職當天,踩著我的高跟鞋,步上每天有專人擦洗的休旅型公務車,準備向工廠的主管們道別。
記得那天天氣晴朗,故意搖下車窗,享受溫煦冬陽與清新氣味。車內廣播電台傳來的音樂,恰巧是喜歡的旋律,就這樣,第一次聽見這首歌,不知歌名為何、不知歌手是誰。溫柔歌聲交雜我的感傷,想起G,想起要與他在機場道別,藍天,不知怎麼的,突然變得好高好高。

今天在學妹F的網誌上〝看到〞這首歌,花了一個早上認真搜尋、認真聽好幾遍,真是太讚了!
原本以為歌者是像唱《葉子》的阿桑一樣,是個特殊嗓音的女生,經過再三確認後驚人地發現,主唱…是男的。不重要,有實力的人,肯定不寂寞。


YouTube 《小情歌》MT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qaGjXyI8s4&mode=related&search
蘇打綠 Live@ the wal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2VSgfBZ0Bo
( 晚上尖峰時段連線較慢喔 )

《小情歌》- 蘇打綠    作詞:青峰     作曲:青峰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腳邊的空氣轉了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吳青峰的無名小站 (會寫好歌的人文筆一定也優)
http://www.wretch.cc/blog/greezydebut

維基百科 蘇打綠 (Sodagreen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8%87%E6%89%93%E7%B6%A0
2004年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獲得評審團大獎。
2006年第17屆金曲獎入圍最佳編曲人獎及最佳樂團獎。
蘇打綠以其主唱青峰廣音域獨特唱腔著名。

  • 2001年5月,參加政大金旋獎,以創作曲《窺》拿下最佳人氣獎,被評審小應挖掘,
                          參與角頭音樂《少年ㄞ國》的合輯錄製《窺》(當時是第一任吉他手)。
  • 2002年4月,換了幾任吉他手後,蘇打綠再次參加金旋獎,
                          獲得了《樂團組冠軍》、《創作組冠軍》、《最佳作詞》以及《最佳作曲》四項大獎。
  • 2003年3月,同是政大的阿福、家凱和北藝大的鍵盤手兼中提琴手阿龔加入蘇打綠,與,團員陣容正式底定。
  • 2003年7月,蘇打綠參加海洋音樂祭熱浪搖滾的表演。
  • 2004年8月,獲得海洋音樂祭《評審團大賞》,被林暐哲音樂社正式簽下。
  • 2005年9月,推出第一張同名專輯—《蘇打綠》。
  • 2006年10月,推出第二張專輯—《小宇宙》。
  • 2006年12月,與同唱片公司阿霈樂團推出《我的未來不是夢》限量單曲。 

    主唱:吳青峰
    生日:1982年8月30日
    星座:處女座 
    血型:B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系,雙修廣告、輔修企管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