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749.JPG

(2011年2月12日  蘇州寒山寺)

去年年底開始,認真思考所在的地方,去過了拙政園、盤門、平江路、山塘街,這裡是吳越之地,應該要更認識中國,更認識蘇州,因為,我們總是不知道下一刻會離開哪裡、然後又走向哪裡。正月,春節返鄉去了龍山寺拜拜(連續第三年),算鴨蛋的日子,也在當地寺廟走走,祈求今年順遂平安。

氣溫一度,四肢末端彷彿不是自己的,過了個年東京、北京又下雪了,不出幾天,蘇州也又要下雪了。午前的寒山寺境內人不算多,特別在星期六的早上,這是個清靜周末,隨身小物如此輕盈,而裝備,就屬單眼最沉重了,那沉甸甸算不了甚麼,對於沒來過的地方,總是興奮莫名啊。

冬日早上的陽光特別柔美,這是第一個使我聯想京都的中國名剎,這樣的念頭,令人有莫名的小小驕傲,管他的,我們都是華人,美感別被台灣海峽分開了。 身邊線香白煙裊裊,意誠合十膜拜也很好,末了登上鐘樓敲下三響鐘,希望遠方的寶島都能聽見,這客居中國的鐘聲。

那些歷史與地理課本曾出現過的名詞,總會和兒時幻想不一樣。在中國很多的有趣新鮮體驗,調和生活與工作之間,去年中國西安晃蕩,另外,三月份的機票也已經準備好,人民幣20元的背面,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完)

DSC_5724.JPG DSC_5740.JPG DSC_5744.JPG  DSC_5775.JPG DSC_5787.JPG  DSC_5833.JPG DSC_5869.JPG DSC_5884.JPG  DSC_59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