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照片) 
 最近兩個月,我愛上「蹲下」,特別是從早上刷牙開始。雖然那不過是貪戀一邊刷牙、一邊可恍神多打盹兒幾秒鐘。
 
    因為一個蹲下姿勢,有了偷懶的理由。
 
    然後,蹲下次數越來越多、一發不可收拾。尤其容易在浴室的長毛踏墊上發生,不管是發呆、翻書、看看百貨公司寄來垃圾DM,喜孜孜模樣像極路邊撿回狗骨頭當寶的台灣土狗,甩甩長髮、順便甩甩骨頭,得意自戀,自以為絲意歡廣告中烏黑亮麗的秀髮,就長在我腦後。
 
    因為一個蹲下姿勢,有了遊玩的理由。
 
    蹲下後像鑰匙插入孔、一定接著左旋或右轉的下一個動作,玩法舉例低頭閉眼、嬰兒抱側臉淺笑、像撒嬌伸長頸子、眼空洞(喔,順便檢查天花板乾淨與否)…。其中,要屬練會〝蹲下抬頭〞這姿勢,可擠身高階玩家之列。 仰角加大、一仰再仰,我想起出現在地上、最不起眼的螞蟻看人的角度(當然,你要說你家姪子看你、你家小黃看你、你腳下的拖鞋看你,皆能成立);想起身邊小朋友看我們的角度;也想起,「曾經是孩童的我們,昂首看著大人世界的角度」
 
    多久沒想起爸媽是天?多久沒撐起好奇天線?是否遺忘兒時經歷最原始的小滿足、卻帶來的大大喜悅…?面對眼下現實世界,只要過得了今天,誰管明天的明天又在哪裡,該死,我果然忘記,忘記好久沒向曾經也是孩提天真的自己SAY HELLO。那個當年,那麼那麼小,開心就哭、難過就笑、有時邊哭邊笑邊奔跑…。
 
    於是,因為一個蹲下姿勢,有了誠實面對自我的理由。()
 
 
PS:容我再次強調︰【蹲下抱膝閉上眼睛】超具療傷效果,無誠勿試,免得走火入魔,也會被外星人抓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