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星期甫到日本,轉眼已經一個星期。前幾天經歷了白日東京突然變冷(最低4度)、民生必須品採買,每天走許多路、回家腳都不是自己的。猶記剛到日本的第一、二天,心裡一直嘀咕,到底是誰做了這麼無聊的決定,說要來日本留學?放著舒適的生活不過,來這裡折騰自己%#@&…。

慢慢認識了一些新朋友,互相加油打氣,倒是揮去許多不安。例如︰學校的同學、女子宿舍的同學、現居海外的中文課的學生N介紹同住這附近的好朋友NB夫婦給我認識等,加上生活環境很寧靜安全、宿舍有供餐(住宿費含早晚餐),漸漸習慣這裡的生活。也許是日本天氣冷、加上走路耗費相當多體力,很非常容易肚子餓,故「吃」這件民生大事變得相當重要!起床可以吃到新鮮早餐、下課後回宿舍換上便服吃熱騰騰的晚餐,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值得期待的了!

上週每天必須到學校報到,介紹師長、介紹校園設施的位置、身體健康檢查、選課…等,接著下星期正式開學上課,whyqueen非常好奇,到底早大可以教出什麼樣的課程?非常拭目以待!

◆誤打誤撞找到前一站的牛丼店,這是MINI餐(JPY490),滿滿是最喜歡吃的新鮮蔥花。(用鐵製濾蛋器把蛋白濾掉、蛋黃打在牛丼上,是日本人慣有的吃法,的確美味加分!)



◆許多超市販賣垂涎欲滴的草莓,包裝上還會告知這盒草莓產自什麼縣、哪位達人種的,非常詳細。(JPY298/盒)



◆海瓜仔湯,現沖熱水現喝,非常有趣。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