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泛舟)

時間︰2006/12/30 約4︰30PM
地點︰AO NANG,Krabi
費用︰150b (1 hour)
器材︰租用---救生衣兩件、船槳兩隻、獨木舟一艘、
             自備---古董級數位相機CANON G2、防水夾鏈袋,與迎向挑戰的決心。


出海參加TOUR兩天後,我們離開Railay灣、搬到比較熱鬧的AO NANG,雖然陰晴不定的天氣,但盤據赤道上空的太陽仍不減熱氣。這天白天,我們呆在飯店裡避暑休息,在陽台讀書、或喝茶休息;傍晚氣候較涼,往海灘出發準備挑戰獨木舟。
縱使我們〝根本沒有泛舟經驗〞,而且…這裡是海~上~喔…( 天呀!心裡的黑色壞天使,又跑出來嚇人!)。反正…反正…我們已經決定要去划獨木舟了,只好一邊皮皮挫、一邊說服自己。兩個人走一步退兩步,故作鎮定、顧左右而言它,堅強地往獨木舟出租方向走去。好不容易來到這裡,哪能抱著遺憾回家?


◆這是我們的獨木舟,很明顯地它是三人座。老闆誠實地告誡會比較重喔!(我們才不這麼想呢!心想船隻大一點,應該比較穩吧) 但不知道雙人的獨木舟何時會回來,漸漸快接近傍晚、生意不做白不做!於是用兩人座的價格租我們三人座的船。

◆空出三人獨木舟的中間座位,坐上最前座與最末座,扣好救生衣,走!出發囉!


◆船底設計是有洞的,隨著海浪會進水排水,減少浪打上來的力量、船隻比較穩。
   看到嗎?!是不是非常接近海平面!


◆沿途風景優美、欣賞岸邊奇岩與燕子洞,恰好遇上其他的觀光客。


◆他們划了過來打招呼,友善地問說需不需要幫忙…。


◆手痠了,放下船槳,享受漂浮在海上的寧靜。
不是吹牛,我們很快就划得上手,似乎…沒有想像中艱難。(真是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菜鳥)


◆看看挺拔的G,划得多麼賣力認真!簡直可以角逐 2008年奧運比賽!


◆過了不久,有人精疲力盡、有人開心拍照,各自享受恣意的划船時光…。


眼看又快下雨了,我們按照約定時間划回岸邊。累癱在海灘上,望著今日的夕陽與大海心中默念再見。
再見了美麗南國,明天此時我們已離開喀比。謝謝老天賜給我們這一趟安全的獨木舟之旅。
我們不會忘記兩個人通力合作,一二三一二三地划船體驗;也不會忘記曾在喀比的獨木舟上,邊搖槳邊哼唱的美麗
時光,古老旋律與歌聲悠揚…。
「嗚喂~~ 風兒啊吹動我的船帆,船兒啊隨著微風蕩漾,送我到日夜思念的地方。
   嗚喂~~ 風兒啊吹動我的船帆,姑娘啊我要和妳見面,向妳訴說我心底的思念…」。



KAYAK小筆記
●皮艇 Kayak是一種獨木舟,有單人和雙人兩種。Kayak的外型源自傳統愛斯基摩伊努伊特
人的獸皮艇,所以比較木製的Canoe輕巧得多。Kayak的特色是採用一支長的船槳於艇的左右兩邊分別划水,而艇內亦有腳踏,讓爬艇者可以把雙腿伸直作休息和借力之用。一般在艇的前後都有空間作貯存用。
參考︰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A%AE%E8%89%87

●划獨木舟 
划獨木舟是欣賞湖光山色的最佳方式。一葉孤舟徜徉在寧靜的湖水與山林間,沒有比此方式更能享受到 山野間的寧靜之美。Canoe與Kayak是兩種不同的獨木舟。
Canoe 就如以前印第安人用木頭所所製造的獨木舟一樣,為開放式的小艇,使用單划槳,適合在平靜的海面與湖面航行。Kayak則是封閉式的小艇,人與小艇間以裙布相連,不易讓浪花進入艇中,通常為雙划槳。Kayak 可航行在平靜的湖面,也可在急流中浮游,視划艇者的技術而定。划獨木舟似乎人人都很容易學會,但划Kayak前必需接受一些專門的教導。尤其當Kayak翻覆的時候,如何將艇翻轉回來,不讓自己持續倒溺在水中是非常重要的事。海上獨木舟、划船及竹筏泛舟是享受冒險的最佳方式,獨木舟及划船可以在海上或河流,在許多海灘度假區都可以租到。海上獨木舟是一項非常放鬆的活動,一點都不難。工作人員都會在行程展開前為初學者上一堂簡單的解說課程。為什麼課程解說很短?因為真的很容易,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累人。
參考︰
http://www.singtaoetel.ca/VAN/CH/NeiContent/sports.php

●如何開始?

要找到很棒的海上獨木舟、划船及竹筏泛舟行程很容易,但一定要找專門旅行社報名。經驗豐富的旅行社指導人員非常了解國內各河川及溪流的習性。負責這類行程最佳的旅行社通常是生態環保和冒險行程的旅遊公司。要蒐集資料可以先到泰國觀光局網站參考,或是泰國生態及冒險旅遊協會(TEATA)網站: 除了有許多相關內容可以參考之外,還列有許多值得信賴的旅遊公司和行程建議等。

●海上獨木舟景點
*泰國南部:
海上獨木舟和划船是探訪海上洞穴的方式之一,也是一般泰國南部常見的方式,在距普吉島約45分鐘車程的喀比及攀牙灣等都有知名的奇特形狀巨石和矗立在海中的岩石景觀。在蘇梅島,大部份海上獨木舟行程都在安通海洋國家公園,和普吉島類似,這裡的岩石形狀和洞穴景觀很迷人。
*泰國西部:
泛舟在泰國西部的北碧府很流行,遊客可以自由選擇小艇或是竹筏泛舟。搭小艇或竹泛沿溪流遊覽是一件非常愜意的事,濃密的樹蔭遮掉惱人的陽光,旅客可以輕鬆體驗熱帶雨林景觀。在行程最後,建議最後一晚在北碧府河上旅館過夜。
●海上獨木舟最好時間?

海上獨木舟和划船全年皆可,但是最好避開6月~10月的雨季,而享受海上獨木舟的最好時間是11月~1月的涼季,因為這時候的氣溫較為溫和。4月是泰國最熱的月份,不建議在這段時間從事此類活動。

參考︰泰國觀光局
http://www.tattpe.org.tw/hot/index.php?page=young-d-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