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靜岡縣掛川鄉國安區納涼祭   日本舞蹈表演)

      背著單眼與肩著腳架,我不得不被誤認是記者來採訪 (有一次我在六本木的露天表演廣場,也被工作人員誤認,但目的是禮貌地確認你的身分、不讓人拍照。),還好HOMESTAY家人一直向我與對方介紹這位是誰、那位是誰,以至於真相立即大白,我可是來自台灣、促進中日友好和平的親善留學生,不是狗仔 (事實上,也沒甚麼辛辣秘辛好拍。難道硬要說某隻金魚,自拍清涼照被網友破解,以至於不用宣傳費、一夕成名?)。

      這裡的納涼祭,大概類似「園遊會夜市版」,有炒麵攤位、串燒攤位、飲料攤位、戳戳樂抽糖果攤位(獎品不外乎是大陸製玩具等)、撈金魚攤位等 (撈金魚的日文翻成中文是「救金魚」,我認為應該要說成「欺負金魚」比較貼近事實 )。  都是由當地居民負責企劃與顧攤,你可能會看見例如︰隔壁上班族的王伯伯在顧金魚攤位等這般景像。  所以我的HOME哥在炒米粉(整攤成員都是年輕男子)、我的HOME爸在顧抽糖果攤 (隸屬長青團)、我的HOME媽穿了浴衣、表演了日本當地舞蹈 (編列在婆婆媽媽團),與我同齡的HOME妹跟我瞎混。 要消費的話,還得先去「大會中心」買點券(=代幣)才行,而他們最期待的,也跟台灣一樣,莫過於各戶都有參加權的「摸彩活動」了! 日本人,真是有活力啊!

     這是中文旅遊書上看不到、背包客棧找不到的超LOCAL 納涼祭。 (完)

◆穿浴衣的小女孩好可愛。  ( 拍攝時使用慢速快門,不巧有人走過去,可不是玫瑰之夜喔! )


◆大家平常根本不是做這行的,但是烤出來的東西很有職業水準。


◆看完表演,就準備摸彩了。


◆婆婆媽媽團,您一定看不出來所有人都起碼60歲。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之長青團。 Hi!大家好!我們是五月天。



<後記>
因為當地是小鄉下,
人我距離不會像東京般冷漠遙遠,
我的HOMESTAY家庭又是當地知名、有頭有臉又親切的XX商,
大家聽到我是台灣人,像看到四瓣幸運草般 ( 阿是看到豬在跳舞嗎?),
一副很熟似地、熱情地圍上來要跟你說話,
whyqueen 頓時也成了納涼祭的一個小小風景呢! (害羞)



這篇文章已經被個人閱讀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