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包括前回︰富士山與座禪體驗)是HOMESTAY主辦單位為留學生設計的所有行程,沒有行程的日子,便是跟HOMESTAY家人一起渡過。    

    這是一個日本小小城市的用心,為得就是拉近日本與外國的距離,讓外國人對日本留下好印象,舉辦24屆(年)、接待過300多位留學生,有些留學生後來還會再聯繫、甚至請HOMESTAY家人出席婚禮,此回HOMESTAY之後,對日本有更多的改觀,詳情為何?容後系列完結時有心得總結。  

    很多事情,一個不經意即隨時間淡去,但回到學生身分、生命中第一次HOMESTAY體驗,我不想忘記。

(一) 掛川市市長
戸塚進也召見談話。

  (二) 參觀
環境資源Gallery (日幣六十億打造) http://www.kankyoshigen-gallery.jp/
      包含三大主題設施︰
   (1) 不可燃垃圾回收再利用之
回收設施
   (2) 將可燃垃圾作為燃料作為火力發電之
GAS化融化設施
   (3)
容器包裝博物館
      觀看垃圾處理後,我們隨手一丟不分類的垃圾,原來,後面還要經過好幾道分類與處理程序( 可燃垃圾用「大型夾娃娃機」似的怪手夾,人工操作攪拌,隔著玻璃,看著黃光密閉空間裡,怪手夾將垃圾舉起到超過三樓的高度,然後鬆手丟下,前後進行N*N次,直到將垃圾攪拌均勻之後,才可進行燃燒發電。只不過是垃圾,還要這麼〝搞岡〞=>花功夫!),我好好自我檢討,雖然垃圾分類非常麻煩,但為了保護地球,該為世界盡一份心力。於是,更加同意容器包裝博物館的口號︰
   
.會變成垃圾的東西不拿不使用
    .盡可能不要製造垃圾
    .垃圾分類後作為資源物回收再利用

  (三) 參觀丸大食品工廠
      看了火腿的加工過程,當然也吃到飄香好吃的火腿。好玩的是丸大
網站中,不但可點選介紹各式各樣生產的火腿,還根據月份目的的不同(例如︰夏天吃不下飯、過年、過聖誕節、過母親節、賞櫻花… ),教消費者如何搭配食材做出美味料理、挑起您的購買慾望,再再顯示出日本人「攻心為上」的置入式行銷手腕,段數之高,好可怕。 

  (四) 小朋友交流會
      主辦單位為外國留學生的我們與當地掛川市小朋友設計小遊戲與茶會,拉近彼此的距離。 玩完遊戲,很多小朋友都不想回去,想跟我們這些破日文的大哥哥、大姐姐(我不是阿姨)多玩一會,小朋友問出很多有趣問題,比如說台灣在哪裡?台灣也有小朋友嗎?他們也會講日文嗎?   看著小朋友純真的臉龐、與很OPEN MIND主報名與外國學生交流的家長,我有了更多的感想與欽佩,人與人之間總幾道看不見的牆,打開心胸、能擁有更多,鄉下的孩子,真的好可愛。 
       回到東京之後,HOME爸打簡訊給我,說交流會上有家長想與我聯絡,後來,那位媽媽真的打電話來,熱情地謝謝我、也跟我說了自己的心得,並說希望下回再去靜岡時,也去他們家拜訪坐坐。鄉下的大人,好有心、也一樣好可愛。

  (五) 游泳與溫泉體驗
    這個游泳與溫泉體驗,其實與台灣的游泳池設施沒兩樣,可以游泳、也有三溫暖(日本當然就是溫泉)可以使用,想起在台北的歲月,最喜歡做的事是去游泳、泡個三溫暖、洗個舒舒服服的澡,然後回家馬上就有香甜睡眠( 喔!當然回家的路上必去填飽肚子,剛剛都白游了… 呵 ) 。 


PS︰下回開始,跟大家分享更LOCAL的HOMESTAY行程,非常有趣喔! 
(完)


這篇文章已經被個人閱讀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