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2007年8月22日 冠軍賽   広陵 (広島) V.S.佐賀北 (佐賀)

▲到8局上時
広陵一直以4︰0領先,無自責分広陵野村勝投在望,佐賀北仍滿心期盼奇蹟出現。
▲8局下佐賀北進攻,先進一分、再靠著副島擊出滿貫全壘打,一口氣奪下5分。広陵投手無奈地笑一笑、觀眾激動得哭了。
▲9局上一路領先的広陵仍不放棄,差點又要扳成平手,直到記分板上兩人出局、再見三振之後,所有懸在半空的心,才真正地落地…。
一路殺進冠軍賽 ,靠著一隻「第八局全壘打」,5比4逆轉勝利擊敗強敵広陵(註1)  佐賀北奪下了校史上第一座冠軍獎杯。

村祐輔想要奪下完投勝的那顆球,也就是副島浩史滿貫全壘打的那顆球…。
 
我想,「佐賀的超級阿嬤」一定有保庇。
2007年甲子園,又是一個驚嘆號! 

◇熱鬪甲子園 2007年精彩鏡頭 (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zXbIoDwoxU&mode=related&search=

◇2007年冠軍賽精彩濃縮版︰佐賀北 VS廣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bqf3SRDQ_8&mode=related&search=

(註1)︰2007年春季甲子園冠軍靜岡常葉菊川,就是在準冠軍賽敗給強校広陵,無法達成春夏連霸。 


關鍵性的一球,笑的人哭、哭的人笑了。
------------------------------------------------------------------------------------------------------------------------------------------------------------

2007年的夏季甲子園(8/8~8/22),賽事還沒打完,個人總覺得有些小遺憾。

來自台灣台東的郭恆孝,新生國中畢業就到日本念書,目前是福岡一高3年級學生,現效力日本火腿隊的陽仲壽是他的學長「全國高校野球選手權」(即夏季甲子園大賽)福岡區大會(地區預賽),又以「完封」演出5比0擊敗築紫台高校,帶領福岡第一高校闖進4強賽,實力獲日本職棒重視。 但輸給東福岡,高三的郭恆孝,無緣前進甲子園 ( 註︰東福岡,福岡大會冠軍,代表福岡參加甲子園大賽。甲子園8/11一回戰4︰3打敗富山代表櫻井;8/16二回戰2︰14輸給廣島縣代表広陵,慘遭淘汰)

今年的怪腳也不少,去年二年級的仙台育英(宮城)投手佐藤由規,就以優秀的投球獲得重視,佐藤由規今年在甲子園8/9對智弁(和歌山),拿下17個三振完投,並投出154km的速球,8/15對智弁学園(奈良)時,更投出155 km(動畫檔按這裡),全場驚訝!可惜終場結束2︰5落敗,三年級佐藤由規流下悔恨之淚的同時,也只得跟甲子園之路說再見,球迷亦是扼婉,無緣再見佐藤君投手丘上飆速英姿。

去年的夏季甲子園冠軍早稻田實業,今年連甲子園的門票也沒有弄到手,而準優勝(亞軍)駒大苫小牧(駒沢大学付属苫小牧高等学校) 的也在甲子園第一回敗陣而退,今年2007年春季甲子園冠軍常葉菊川(静岡) ,是否能春夏連霸為目前大話題(=>UPDATE︰挑戰失敗,與冠軍賽擦身而過) 。 我在靜岡的日子收看了地方大賽,常葉菊川的實力不錯,8/17(今日)要對上日南学園(宮崎),希望話題可以繼續延燒。

甲子園大賽時,每天每場皆現場轉播(8/8~8/18一天四場、8/19~8/21一天兩場、8/22 13:00 冠軍賽一場),日本的電力公司亦配合甲子園出賽的日程調整用電。 隊伍很多、奇才也不少,電視節目《熱鬪甲子園》每天晚上接近深夜會有特輯,深入報導球員與賽事,因為企畫得用心,感人的個人背景與故事介紹,你的心與球員突然變得很靠近,只消短短30分鐘,可讓人掉淚亦或熱血奔騰,一天沒有白過。  (可恨的日本節目,老是這麼搧情、但就是這麼好看… ) 

高中時代起,就喜歡看棒球的我,隨著職棒簽賭風波平息後,興趣也漸漸消退,只有當總冠軍賽腳步漸近時,關心統一超商何時可能會促銷、或LA NEW是否會大方打折,自利物欲,便是對棒球熱情的全部餘溫。

每年4000千多支隊伍,為了一圓「甲子園」的冠軍夢,讓鄉親動員起來、茶餘飯後話題不斷。而失敗者眾、只有成功者的傳說萬世留芳,現實,總是殘酷。今年第一次認識甲子園,新鮮體驗。(完)


◆熱鬪甲子園(8/8~8/22晚上11:15 朝日台播出)
http://www.asahi.co.jp/netto/

◆NHK 甲子園2007
http://www3.nhk.or.jp/koushien/

◆2007年賽程
http://www2.asahi.com/koshien/89/schedule/zenkoku.html

PS︰whyqueen 已經返抵台灣,沒有辦法收看轉播,甲子園報導,在此告一段落。


這篇文章已經被個人閱讀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