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園到底哪裡有趣?讓我想了很久。

    為了進分,每個緊張關鍵點,縱情地哭、釋懷地笑,就夠令人動容了。我試著想像,愛玩棒球的高中男生,到底要經歷什麼? 

    精進自我、背地裡偷偷練習是求上進者家常便飯,注意學長學弟之間的階級關係、留心教練指示,如何在無數競爭者中嶄露頭角?自己最大敵人就是自己。    如果當職棒比賽輸了球,當隊王牌跪在投手丘上掉下大把大把的眼淚,邪惡的我懷疑,會不會是因為投手簽賭自己也插花,結果栽了個跟斗?還是要學某先生下跪掉淚,爭取更多的同情票?總之,想其必背後動機,絕不像傻蛋想得那樣簡單。 而在電視機前面看這些高中生,各個都像白紙那樣單純,落後時神情緊張,輸球時放聲痛哭、斗大淚珠滾落,他們拭淚、沒用的我也只能跟著拭淚。 

    風沙飛揚,戰土之上。輸一場,打包再見。 輸球隊伍球員帶回甲子園的一掬土做為紀念,雙膝跪下、心也沉了,帶走這包土,也帶走了這一年的夏天,對於最後一次站在甲子園比賽的高三生,那便是高中生涯的全部了。 當比賽結束的警報聲響起,宣告有些孩子的夏天已經結束,髒臭一起、哭笑與共的高中歲月,同滴在球場上的汗水,落地蒸發,化為記憶深處一縷無形。

    那麼回到老問題,甲子園到底哪裡有趣?看著一張張「真情流露」的率真表情,不論誰輸誰贏,場內場外皆痛快淋漓。 (完)



這篇文章已經被個人閱讀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