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日本靜岡県 興津車站)
   在日本留學的第一次大旅行。
   說是旅行,頗難定義,因為HOMESTAY的關係,不過一個人的出發,倒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2007年七月二十八日,拎著行李早上7:30從千葉出發,到達靜岡縣掛川市,已是下午1:30左右。爆熱的天氣,讓我想自掌嘴巴,記得剛放暑假時天氣還挺涼爽,一邊笑著說︰「日本這樣的天氣也叫做暑假,學生真是賺到了」、一邊沉醉於學期終了的大休息,做人,話總是不能說得太早。
   
   日本,夏天的熱度跟台灣沒兩樣。

   心情一直保持在愉悅狀態,直到出發前一天開始窮緊張起來,第一次HOMESTAY,要住進陌生人家裡,不知道會怎麼樣?他們家是在做什麼的?家庭成員如何?會不會有危險?收拾行李是我的罩門 (非常佩服可快速收拾行李、又整理得很漂亮的打包高手),光想十天要帶什麼東西就很頭痛,還要準備富士山的禦寒用品,冬天與夏天衣物、冷熱交雜,行李箱鐵定要拉肚子。

   旅行時慣例有書相伴。帶了幾本青春18旅遊書籍、幾本我喜愛的文庫本、與攝影筆記,這些到頭來,跟富士山攻頂時要穿的羽絨衣一樣,高估了自己的結果,有些東西便成了累贅來懲罰自己。

   日本的普通車,比想像中的高級、乾淨許多,與東京都內的電車根本沒兩樣,沒有台灣普通車般舊舊髒髒、空氣中也沒有飄散老人髮油的氣味。 東京站搭上了普通車之後,車廂內涼爽冷氣與舒適環境,不久便獲得心理上的釋放,普通(含快速)電車青春18之旅不過也就這樣罷了,擔心個屁,手機發了幾個EMAIL給日本同學後,照例,我又在移動中的交通工具上安然睡去。

   遠離東京,心情隨著窗外綠景一樣,越來越放鬆,綠色與陽光,都是好東西。熱海站附近可以看見海,有些路段甚至離海很近,到日本四個多月以來,第一看到太平洋,眼睛亮了起來、心跟著歡呼,太棒了!真的好棒!如果隔壁有人,肯定早已發現我眼中百花齊放的笑意。從東京站出發,轉車兩次、坐了三輛電車,到了目的地靜岡縣掛川市,展開10天的旅程。回程,與其他幾位留學生一起回東京,途中下車清水站,走訪櫻桃小丸子LAND,然後繼續搭上電車,回到烏煙瘴氣的東京。

   回到東京第二日的今天,依然想念早上被嗡嗡禪聲吵醒的早晨、與美麗的茶園綠地,還有HOMESTAY的家人。日本人也是人,只是走出家門在外時必須要有保護色,與日本人朝夕相處(掛川市是靜岡縣純樸的鄉下),使我對日本人有了一些改觀,體驗異地的家庭溫暖與美好,得到重要心得︰撞牆期的我,非常想回台灣,擁抱「真正屬於我的家以及家人」,還好,返鄉之日已不遠…。
   
◆東海道  熱海站


◆日本(東京~ 熱海) 普通電車


◆電車一景


◆你愛海嗎?


§ 青春18車票使用 § 
≡ 2007年07月28日 ≡
  
東京~熱海(765M 0854~1041)
熱海~興津(437M 1059~1158)
興津~掛川(771M 1228~1330)
(以上車資花費JPY2300元)

≡ 2007年08月06日 ≡ 
掛川~清水(754M 1039~1138)  (前往清水櫻桃小丸子Land)
清水~熱海(437M 1528~1632)
熱海~東京(3766M  1651~1829)
(以上車資花費JPY2300元)

★【超級比一比】東京~掛川  單程車資比較
新幹線–約JPY7000
普通車多次轉車–約JPY4000
青春18車票(一日無限乘坐)–JPY2300元
  
=>省錢摳門妙招!
日本青春18車票為春季、夏季、冬季等各兩個月,限定販賣與使用。

◆JR路線與價格查詢  
http://ekitan.com/


這篇文章已經被個人閱讀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