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南部 Ronda ~ 民宿Hotel Enfrente Arte)
      夢想,是上班族腦袋裡,偶會存在、偶會消散的一團雲。

      跟你說過我們的夢想了嗎?

      喜歡旅行的G與whyqueen,常常討論、做著白日夢,夢想有一天,能夠從事旅遊相關工作,更具體地說︰希望以後能夠「經營民宿」,哪怕老了才實現也無妨( 那就換個身分,從總經理變成董事)。 當我們在自己的都市中,看見旅行中的外國人、不經意發現質感小店、逛書店時翻翻推薦住宿篇;或在旅行中,住到用心經營的飯店、民宿,想著什麼樣的服務是客人會很滿意留下好印象,或是什麼樣的事情會讓客人皺眉頭。旅行,讓我們更貼近彼此、也讓我們更專注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住宿條件不僅限於硬體設備本身,還有許多令人在意的東西。不論是網站的感覺或文字、CHECK IN櫃檯設計擺飾、電梯、地毯、使用的房間鑰匙或晶片卡、房間內對顧客所寫的小提醒、杯子、附的茶包飲料、盥洗用品、棉被等房間內外所有整體質感;到櫃檯人員穿著品味、眼神話語、笑容、住宿時可能會碰到的清潔人員的招呼問候等等,眼睛所看不見的服務,都一一堆疊出,這是否能成為留在心底的好旅館。歸結出源頭,也就是令人在意的是,經營者的中心理念,渴望營造出什麼的氣氛?

      南投涵碧樓財力與得天獨厚環境條件,品味簡約高尚的經營方向清楚可見;花蓮藍天麗池典雅氣質,抓住愛好精緻飯店、渴望遠離大飯店人群的都市雅痞,台東知本老爺擁有純淨乾淨的台東藍天,加上利用溫泉作為號召,服務頗能滿足情人、全家出遊、國際觀光客等各族群需求。  外國的民宿與飯店,印象深刻的例如西班牙南部龍達民宿Hotel Enfrente Arte,像是個休閒版的私人招待所,在龍達的山丘上,瞭望整個山下風光,也有自己的游泳池,可以在任何一個角落喝咖啡、飲酒、談天說地,隨處可見的設計感與趣味,不免很想認識神龍見首不見尾的老闆,聊聊這麼有SENSE的民宿 (註  正確說應該是介於飯店與民宿之間) 是如何誕生的?這種欣賞與感動的心情,跟住高級飯店有天壤之別,如同我們欣賞身邊才華洋溢的人,而不會流口水冀望認識金城武或林志玲。

      2006年過年時,下褟的日本歧阜縣高山市民宿旅籠力車,算是實現率比較高、接近理想中民宿雛形,座落都市之中、沒有週邊VIEW,卻能做得有質感。雖說名字很日式,但可不是想像中那種古代驛站,和風的配色裝潢,有著慵懶、有點洋化的獨特風格,自在隨意、不感壓力,深受西方與東方遊客好評。

      用自己的方式,過活。夢想就從旅行與生活小地方起,輕盈躍入腦海、從一片平沙變成山丘。到底夢想與實際的距離有多遠,誰也不知道,但人卻因懷抱夢想,感受存在的幸福與偉大。 (完)


◆以下為旅籠力車相片,隱身於都市的小小民宿十分溫馨





<延伸閱讀> whyqueen關於住宿早期文章

台灣︰涵碧樓1涵碧樓2
日本︰旅籠力車
西班牙龍達︰Hotel Enfrente Arte
泰國︰曼谷 喀比
柬埔寨︰飯店與民宿

這篇文章已經被個人閱讀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