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早搭電車的事情。

      話說,剛上車時是沒有位子,想要看書準備考試,於是把手上的資料夾,放在電車上方的不鏽鋼置物架。經過如同台北車站這種重要轉車站的大手町後,大多數人下了車、,於是車廂內悶熱人氣漸漸退散、開始重新感受新鮮空氣,。

      快到早稻田站、準備下車,正起身拿頭頂上方的資料夾,發現原本放資料夾的地方… 空空的…,什麼?怎麼會空空的?我的資料夾呢?那包放著今天考試科目的資料夾呢? 世界總不會盡如人意,廣播中傳來〝早稻田站到了〞,只好悻悻然步出車門,而後像被點穴似地呆呆站在月台、用力回想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該不會我是「空中危機」的茱蒂佛絲特,其實是自己忘了把資料夾帶出門吧?…  不對!不可能!我記得還對窗戶吹了口氣、畫了一個愛心的啊!( 自導自演幻想中)      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馬上打開書包,喔!好險,待會要考試的筆記還在,我是筆記公主、很會整理筆記,天無絕人之路,至少我還擁有你。  

     直接走去跟地鐵站人員報告,我的東西被拿走了,地鐵站人員睜圓了眼、一副很吃驚的模樣,像吃到好吃的拉麵、只差沒提高眉毛大叫「 午麥伊 (うまい)!」。接過抄了失物(已訂正^^)招領專線的紙條,聯想到今天正是十三號星期五,這… 是什麼預兆?  步出地鐵站,不管了,先去學校再說吧!四號強烈颱風正肆虐沖繩,陰暗天色的東京卻沒有涼爽的風,果然是颱風來襲的前兆,「有夠悶」!
  
    走了五分鐘,想起資料夾上有寫手機與名字,那正是我預防不幸遺失所寫的啊( 非常後悔,我既然這麼神,當時應該也順便寫幾個樂透號碼才對 )!真的就這麼巧,果然有人打電話來了, 是的,我的資料夾被送到XXX站的失物招領處。跟失物招領處的人員說明我是受害者,絕不是把這麼重要的東西給忘了,人員回答我,剛剛那個人還以為那是失物,趕緊送了過來……。
     
     日本人,真是好心啊!唉…。  (完)


PS : 這種資料夾是日本大學生才會用的,有人想看照片嗎? =>已補上新照片,其對折起來可裝A4書籍~

這篇文章已經被個人閱讀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