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LAVubQV7vuA&mode=related&search=
放了八天半的早大生特別版黃金週,心情放鬆不少,一時無法適應早起,於是今天不改前例、像往常星期一的日子,一副半人半獸的鬼樣子恍惚到校。

放假後第一天總是懶洋洋的校園,今日卻意外地充滿活力,不為別的,就為了麻疹停課時,網路被早大生點爛了的大話題︰「早慶戰」,學生票即日起正式販賣。

八點半起開始販售的10號館前,早已大排長龍,後來點閱網路的朝日新聞,得知早上一個小時內票已全部銷售一空。whyqueen 我們是留學生,有特別的秘密管道 (是什麼秘密管道?嘿!不想告訴你,怎樣?  *註一 ) ,不用跟這些日本大學生清早就來排隊,就可輕鬆購得。  

目前戰績八戰八勝的早大,與十戰八勝的明大勝場數相同,期待週六「手帕王子」佑醬帶領早大,摘下勝利王冠的呼聲越來越激昂。近日早上轉開電視,看到的運動新聞報導,第一個播報都是早慶戰,本週六日2 場春季早慶戰(CS日テレG+全程實況轉播),不僅是校園間最HIT的話題,亦是東京都本週的運動盛事。

今年起,早大因為有棒球手帕王子齊藤佑樹、與桌球好將福島愛,大學能見度與知名度更是提高。華麗的春季野球盛會,本週六日神宮球場,早慶正式交鋒對決。祝福早稻田,挾帶八連勝的霸氣,向完全優勝(全勝) 邁進吧!  頑張れ!


( 摘自網路照片    買票人潮後面遠遠的那位是大隈銅像 )

斉藤 佑樹(さいとう ゆうき)
–生日  1988年6月6日
–群馬県太田市出身
–身高176cm  體重72Kg  血液O型
–現就讀早稲田大学教育学部 社会学系一年級
–早稲田大學野球部選手 右投右打、主要為投手 最高球速149km 
–2006年早稲田実業高校三年級 為夏季甲子園大賽勝投投手
–深受國民喜愛有「手帕王子」封號

(過去三年早慶戰成績  白色(勝)  黑色(敗)  翻拍自2007年六月號早稻田運動報 )









( 早慶門票與2007年早稻田運動報     6月2日發刊  封面人物  齊藤佑樹 )


◆YOUTUBE齊藤佑樹 點進來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CWdqF-B-E0&mode=related&search=

◆「ハンカチ王子」佑ちゃん

http://www.asahi.com/sports/bb/saito/

◆(日文 )朝日新聞 體育版   東京六大学野球 日程・結果
http://dailynews.yahoo.co.jp/fc/sports/saito_yuki/
http://www.asahi.com/sports/bb/result-big6.html

◆(日文) 東京六大野球官網
http://www.ntv.co.jp/6dai/

◆甲子園冠軍賽 齋藤新投手怪物 多項資料
http://www.hellouk.org/forum/lofiversion/index.php/t120090.html   點進來看

日本棒球甲子園冠軍決賽,37年來頭一回加賽,王貞治的母校,早稻田實業高中打擊敗勁敵抱走冠軍,同時也成就一位日本棒壇的明日巨星,那就是投手齋藤佑樹。只有18歲的他,連續4天投了42局,最後一局球速還飆破了140公里。

超過前輩王貞治,荒木大輔的成就,早稻田實業在王牌投手齋藤佑樹的率領下,在甲子園封王。東京民眾:「他當投手,被叫做手帕王子,那孩子好可愛。」 在球場上,總是一臉冷酷樣,但是三不五時就會拿出藍色手帕擦汗,讓齋藤多了一個手帕王子的暱稱。這位棒球界的明日之星,在冠軍決賽中,連投了2天24局,卻不覺得累。早實高中投手齋藤佑樹:「不覺得身體累,能夠在高中棒球多比一場,就夠開心了。」

直到最後一局,還飆出超過140公里的球速,三振最後一名打者,終於鬆懈心防哭了。齋藤佑樹:「今天是我人生最大的,最幸福的一天。」 齋藤佑樹一戰成名,締造了新傳說,連續4天投了42局,在這回甲子園比賽中,齋藤一共投出1,502顆球,打破了當年松阪大輔的1,400球紀錄。18歲的齋藤佑樹,連學長王貞治都說讚,日本棒壇也預測,他將會是松阪大輔之後,另一個超級投手


*註一 ︰學校為外國留學生,設專門售票處,故在留學中心或日本語教育中心,皆可憑學生證買到票。


★另一篇手帕王子的相關文章,請連結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whyqueen&article_id=7562117

這篇文章已經被個人閱讀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