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踏進附近的日本小兒科醫院。

上星期來做麻疹免疫力抽血檢驗,今天信心十足等著看檢驗結果。  日本小兒科跟你想像的印象完全一樣,裡面確實充滿許多小朋友,多數的日本小孩都很乖,講話也小小聲、不太吵鬧,除了被打針的小孩呼天搶地例外。 也當然醫院裏各式各樣玩具與童書環繞,擺設充滿童趣小巧,故雖然不算太大間,卻極為溫馨可愛。上回趁著醫院裡小朋友還很少時,偷偷玩了裡面的玩具、順便跟書裡的巧虎打招呼。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身著粉紅護士服、頭髮與臉上的妝亦不含糊、各個像明星的「護士美眉們」,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要不是護士美眉充滿愛心、甜死人的親切笑容,講話對象居然是日本臭小孩,才讓人驚醒這裡可是小兒科,不然根本以為自己誤闖「制服店」! 本人不得不對於咱們長庚、榮總裡面的護士們,深深感到抱歉,日本隊贏了…。

重點來了。  

胸有成竹、勝券在握等著看免疫力檢驗結果,叫到我的名字後、坐定在醫生前面,突然瞄到桌上已經擺了一隻注射針與兩瓶藥,不妙…,傳好等我? 果然,女人的預感是不會騙人的。 醫生遞過來檢驗中心的報告,假裝難過騷聲地告訴我︰「很遺憾, 閣下您沒有麻疹抗體」,還自以為是地說,可能台灣的小朋友小時候沒有接受預防注射…。 ( 你~們日本才~奇怪哩!來個什麼麻疹大流行,害我們這些外國人非常恐慌 ) 

最後,只好鼻子摸一摸,既來之則安之,少廢話!快幫我打一針疫苗吧!


﹤後記 ﹥
(一) 雖然醫生打完疫苗後,跟我閒聊她有去過台灣的故宮、花蓮等地,印象很好,但是本人心情卻不怎麼好。

(二) 心情不好的結果,決定自暴自棄,去超市掃一堆不愛吃零食的我可能想吃的小零食。

(三) 掃零食的原因,是在日本打一記麻疹疫苗要價JPY 7000元,肉痛我的心更痛!

(四) 不要問我幾歲( 這樣很沒禮貌 ),不然為什麼會沒有抵抗力 ( 我怎知?跟媽媽確認過,小時候都有打啊!)。
        總而言之,若是近期內會到日本玩的朋友,在台灣可以用健保或自費500元接種麻疹疫苗
        不要猶豫,請立刻去醫院報到。


註︰
根據本人明察暗訪,在日本接種麻疹疫苗行情是JPY5000~7000 。
有的醫院不幫你抽血檢查、病人想打就打,但是大部謹慎的醫院會先做抽血檢驗,確定無抗體才會幫病人施打。窮學生 whyqueen的經驗談︰抽血檢驗 (檢驗3~4天後結果出爐)–JPY1700、疫苗接種–JPY7000。

台灣啊,你的名字是天堂! 
(完)


◆日本麻疹最新訊息
http://news.google.com.tw/news?q=%E9%BA%BB%E7%96%B9&complete=1&hl=zh-TW&lr=lang_zh-TW&um=1&sa=X&oi=news&ct=title
 
這篇文章已經被個人閱讀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