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uide Book —日光‧戦場ヶ原‧奥鬼怒  実業の日本社発行)  詳細請點我
早大生的八日特別版黃金週,悄悄地已經過了一半。

前幾天信誓旦旦、計畫離開東京去日光一趟,而隨著預訂日期漸漸逼近 (原本計畫5/27 5/28兩天一夜),加上東京又變天下雨,於是自昨日下午散策回家後,好好的心情突然焦躁不安起來。雖然放假卻不告假的每日作業,安安穩穩地躺在那兒等我去寫、一天也不能偷懶,還有一堆想忘也忘不掉的其他報告要交…。麻煩哪位好心的夫人老爺,幫我炸掉這些東西好嗎?

古人有云︰「開卷有益」,為了迎接美好的下星期,我應該闔上旅遊書、乖乖寫作業去。

PS︰
熟識的人知道whyqueen有個〝愛書癖好〞,就是很喜歡「包書套」。

來日本時,忘記把家裡一大包各式各樣SIZE的哈哈透明書套帶來,但現在已不懊悔。日本店家深諳武士刀哥與櫻花妹不喜歡別人知道自己在看什麼書、買了什麼東西,所以書店給的紙書套一定是不透明的、大的賣場塑膠袋也是不透明的(有的甚至乾脆是鋁箔色或黑色),注重顧客隱私嗎?日本人,你想太多了吧?

曾經和W王子討論過這個話題,大部分在日本買書時,好心一點的店員都會幫客人摺紙書套,愛護書籍的服務當然多多益善。學校的生協書店裡,紙書套大大方方放在那裡、要多少有多少,不用客氣、但是請自己包。
(完)





 
(自己包的,whyqeen 應該有潛力去應徵書店工讀生了吧?)

這篇文章已經被個人閱讀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