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5月19日  窗外隨著驟雨落下的冰雹 )
東京的怪天氣雖說慢慢習慣,但今天冷明天熱後天又冷、早上冷中午熱晚上又冷
,與其說怪、正確應該說很討厭,完全無一致性可言,反反覆覆比台北更難預料,於是我又回復每天帶雨傘出門的日子。

2007519日 日本時間1718( 剛剛 )
洗了衣服,就晾在窗外。
早上陰天、下午忽然太陽,冷不勝防又突然下起大雨,落地窗外叮叮咚咚落雨聲,讓正在寫報告的我從書堆中驚醒,啊!不對!我的衣服… 不能下雨,等等我!狂風驟雨中急忙開窗解救衣服,突然看到地上…,倒吸一口氣,剛剛敲我窗門的不是大雨,而是「冰雹」。東京的天氣,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後記>
隨著白茫驟雨落下的冰雹,只下了兩分鐘,而除了天氣,我有更驚人的發現︰

(1)
冰雹也在兩分鐘內迅速融化成水。
(2)
搶拍時刻,有時傻瓜相機(富士F40) 比單眼 (NIKON D80)的表現更值得信賴。
(3) 跟據5月19日晚上訪問數名櫻花妹的結果︰
      今年四月&五月的天氣,她們也覺得怪得可以、尤其今日下的冰雹,更是令人匪宜所思。

()



(已經開始融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