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土寸金的東京,物價之高世界聞名。
猶記四月初時,費盡千辛萬苦來日本、抵達宿舍、打開房門那一刻…,我傻了!這是開玩笑的吧?怎…怎麼會這麼小一間?從那時起,對未來的東京都求學生涯,有了深刻的領悟與心理準備,算給ㄧ記當頭棒喝 ( 唉!根本是自找的!→ 沒錯,宿舍是我在台灣自己上網找的 )。已經慢慢適應並住到現在,個人還滿喜歡這樣的居住環境( 唯一的缺點就是離學校遠了點,但不用換車可喜可賀) 。

女子學生宿舍,有幾個優點︰
(1) 宿舍有供餐 (住宿費含早晚餐),不用自己開伙。
(2) 這裡大部分八成是住日本人學生、兩成是外國留學生。並雙方透過文化交流,促進台日關係正向發展。 
(3) 寮長夫婦(宿舍管理人員)也住在此,不管是信件代收或者是安全相關問題不用擔心。


有人想要來東京求學嗎?要有「心理準備」,不然就要有更多「錢的準備」吧!

◆甫到日本時的房間照片(行李都還沒打開),我承認小小的房間,讓我當時心頭一陣酸…。
    (只心酸了五分鐘,其後被旅途奔波的疲憊與睡意淹沒…。)




◆現在的狀態。( 並感謝K先輩廉讓的電視,今後就交給我來保管吧!)



◆餐廳,用餐是一天中除了「睡」以外最快樂的時光。


◆餐廳中和式榻榻米座位。


◆廚房。日本專人在餐廳旁邊現場料理,住宿者從櫃中取用伙食。



◆周圍環境安全,此為走到車站路途中景觀。


PS︰若欲詢問宿舍細節,請連結右上方「留言板」留下EMAIL與問題,本網誌中暫不回答。  (完) 

這篇文章已經被個人閱讀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