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黃金週時想吃中國料理想到披髮抓狂,差一步就要走進六本木「鬍鬚張滷肉飯」…。
今天,同學L桑(中國男生),邀請我們幾位好朋友到家裡吃飯,從下午兩點吃到八點,整整六個小時菜沒有間斷,L桑與到日本近十年的L弟桑,兄弟兩個大男生手藝之好( 連麻辣湯底也是自己熬 ),把我們在場的女生全比了下去,螃蟹、蝦子、羊肉、牛肉、生魚片、再灑上滿滿友誼的調味料,在場每個人都說,這真是到日本吃過最豐盛的一餐。

開心總會有理由︰
(一) 吃到中國味的好料理—裡頭還有我最愛的香菜,沒騙你,真的很想哭!( 怎麼會有想哭的感覺?洋蔥,是洋蔥!他加了洋蔥! )
(二) 聽到中文歌—來日本完全沒有在聽中文歌,今天聽到王菲、陳奕迅、張學友等,令人感動!( 難道… 歌裡面也加了洋蔥?!)
(三) 各國文化交流—在場共10人,4個中國人、2個香港人、1個台灣人( 在下我 )、1個日本人、1個美國人、1個韓國人,邊吃飯邊文化交流,您放心,大家全程都用日文溝通、絕對沒有荒廢掉日文,除了偶爾不小心冒出一長串普通話 (中文)。

來日本還沒有吃過中國菜的whyqueen ( 除了黃金週時,N小姐冒著被抓去關的生命危險, 幫我「Hand carry 」我的最愛鹹蜆與台式泡菜來日本, 注意!是手拎上飛機喔!鹹蜆還有醬汁耶我的媽啊… 太猛了!)  ,而今天更是開心到不行,肯定整個五月都能夠維持好心情!

whyqueen,妳真是有福氣啊!ご馳走様でした。







鮭魚沙西米


蒜香滷牛肉


甜點  香蕉蘋果沙拉


飯後飲料  柳橙卡西斯


吹著舒爽涼風的窗外天空,有台灣的氣味,我… 開始想家了 …。
(一樣是四月份來日本的香港同學A,也突然說這片天空像香港。 中國料理… 讓留學生的心飄回了故鄉。)


(完)


arrow
arrow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