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草,2003年六月來過一次,卻帶回一個傷心的回憶…(見下文)。昨日4月21日,東京好不容易稍微回暖,終於等到久違的太陽!於是整裝出發,重新挑戰淺草寺!

淺草趣事(一)   雷門燈籠別再躲了!
淺草寺せんそうじ),又名金龍山淺草寺,是東京都内歴史最攸久的寺院。山號為金龍山,供奉的本尊是聖觀音(しょうかんのん)。原屬天台宗,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獨立,成為聖觀音宗的總本山。觀音菩薩本尊通稱為「淺草觀音」。
雷門是淺草寺的玄關,中央巨大的燈籠是許多外國遊客爭相攝影留念的背景。雷門是在天慶5年(942年)時,為了祈願天下太平、五穀豐登所建,由於安置了風神和雷神,所以,稱之為風雷神門。但人們卻在不知不覺中,將之省略為雷門,當年的雷門隨著歲月而破舊,現在的雷門是昭和35年(1960年)重建的。

◆2003年六月,帶衰的我來到淺草寺,雷門燈籠居然維修收起來了,於是照片中的「雷門燈籠」不見了…。


◆2007年4月,終於堂堂正正地看到本尊雷門燈籠!(「堂堂正正」?我也沒有「鬼鬼祟祟」啊!)


淺草趣事(二)   小玩意與寺廟拜拜 
◆淺草人形燒是必吃佳餚,有雷門、小雞、五重塔形狀等。(JPY400 / 20個)



◆許願用小型達摩(不倒翁)。


◆復刻版玩具雷門等燈籠。


◆變裝秀小玩意︰「把你家的狗裝成兔子」! (是不是很變態…)


◆進入本堂拜拜抽籤。(JPY100/次)


◆我許的願望非常簡單,單純只希望在日順利平安。抽到半吉,自己覺得很滿意。


◆可憐的S同學,抽到的是「凶」,心情非常鬱卒。於是遵照日本寺廟習俗,把不好的籤綁在廟裡,廟方將統一處理燒掉。



淺草趣事(三)   日本TBS新節目︰『請幫我加油』 
◆淺草閒晃時,無意間看到一有個男生拿個牌子坐在那裡,一個阿伯搭著他的雙肩在跟他說話。湊近一瞧,原來牌子上寫著︰『我的夢想遭到父母反對,請為我加油』。旁邊有麥克風與小小的鏡頭,猜想,可能是像我們這種部落格格主一樣,希望為自己人生紀錄下些什麼,於是,留日之人生夢想實現中的whyqueen與同學,在旁悉悉簌簌討論之後,決定也去為他加油打氣一番。  

應援男說希望將來想當藝人,父母親卻極力反對。我和S同學兩個人,用破破日文高談暢論一番「唉呀!我們也是熬了好久,爭取N年之後,才得到父母親的首肯來到日本留學,所以希望你不要放棄,人生因夢想而偉大啊!」最後,兩個女生用最沒創意的台式加油法,倒數一二三後、同聲齊喊「加油!加油!加油!」( 頓時感到街上突然安靜下來…)   。

事後發現,事情並非像我這種傻蛋想的那麼簡單… 。原來在我們談話時,旁邊已經有個人扛著攝影機在拍了、走路20步之內的小轉角,有錄影作業工作區,我們講完之後,馬上有另外兩個工作人員在旁等候,原來是要簽署同意拍攝書………( 我和同學臉上三條線…ヤバイ…) 。 總之,是非常丟臉的事情,但做了都做了,反正也沒有人認識我們,呵!和同學笑笑鬧鬧後,繼續踏上自由が丘旅程。




(工作人員告知節目時間︰さんまのスーぱーからくりTV  星期日晚上七點TBS台播出
 本段錄影據說預定五月中播出)

◆淺草寺附近  老字號舟和冰淇淋(1902年創立)   PS: 那一陀綠綠的是招牌口味"抹茶"



後記 
後來因為相機沒電,所以沒有自由が丘的照片。自由が丘有點像天母,可以緩步散策呼吸自由空氣,日本精緻雜貨多是其特色之一,難怪深受女性同胞的喜愛,下回還會再去,屆時幫大家帶新照片回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