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港機場)

3/31/2007  14:10  台灣桃園機場

什麼是一個人旅行的滋味?我終於懂了。從踏入檢查門那一刻起…。  

原來需要親身體驗,才知道那種自己與自己以外世界對話的藝術。雖不可說是美妙的經驗,卻也感到有趣與蛻變的喜悅,半強迫自己試著感受不曾有過的體驗,迷霧森林徘徊,霧裡看花、像霧又像花,不如湊近一瞧,也強過千萬次的空泛想像。日子還很長,躲在內心深處那位最佳雙面人演員咕魯,又開始聒噪嘀咕,金色摩天倫系列之高分貝對話再度上演,我乾笑兩聲,低聲謙卑對他說︰您請便。 
(
以上為轉機時所撰)

3/31/2007 16:20 起飛   20:40降落   21:10 出關完成   21:45上車出發至宿舍

光想一名弱女子,拖著大包小包行李(隨身背袋、塞了筆電與電腦用品的大包包、台灣伴手禮、與超重旅行箱),要轉車許多次進入東京,可能到目的地前,早已口吐白沫、四肢發紫。於是出發前自行聯絡台灣人業者接機(機場~東京目的地門口︰JPY4000)

後來出關後才知道,同行者尚有三位互不相識的台灣商人
(皆是業者的常客),這麼晚等待接機不只我不是一個人呢!連同我總共四位客人,倒是削減身為女性我的不安。

3/31/2007  2300 安全抵達宿舍

早上還在揮汗如雨的高雄,晚上抵日已是細雨濛濛寒夜。

個人的目的地不同,我是被安排第一順位下車。路標門牌指示不明,我們在宿舍周邊繞了將近二十分鐘,還好同行的台灣大哥大姐們,體諒我是剛到日的留學生,熱心地同司機大哥與我下車,一起在冰冷細雨中找路(目的地肯定就是在附近,卻像鬼打牆、怎麼樣也找不到…)。深夜中我們求助無人,我心急如焚、心頭自是一陣酸,為什麼給別人添了麻煩?!突然聽到另一位台灣大哥高喊︰「在這裡啦!找到了!」,這肯定是來自老天爺的妙音,不然怎會這樣地令人雙眼濕潤…。

司機大哥與同行的大哥幫我拎下行李,大家互相道別、祝福我留學順利。司機與商人的心若是剛硬,大可把麻煩的臭留學生丟在路邊,大踩油門撂下一句自己想辦法去。不過,你們並沒有這麼做…。謝謝,也祝福你們事業興隆,好心會有好報。

隻身出發去日,於寒氣逼人雨夜中,溫馨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