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許願祈福︰對不倒翁許願之後畫上左眼(也有的是右眼),願望完成之後再畫上另一眼。

學習日文超過十年,靠倭寇話混口飯吃的whyqueen,在有限的時間、有限的金錢、與家人有限的耐心之下,四月起踏上求學之路,進入位於東京新宿的早稻田大學進修一年,並學業完成後歸國。

從初始想法、注意相關資訊、著手準備煩人的申請書、寄出申請書(出願願書)、等待學校通知、甄選合格結果出爐、與婆婆並家人溝通、學費住宿機位等等事項處理,到現階段著手打包行李、準備海運寄到日本,一切進入倒數階段。

隻身異鄉求學簡直像一場夢,最難割捨是兩地相思的G與家人。愛哭的whyqueen一邊收拾求學生涯的日常用品,心情自是百般複雜。謝謝來自同事、朋友的關心,以及疼愛我的家人祝福,最重要謝謝支持鼓勵我的G,因為你,我股足勇氣,期許未來在藍天之下,飛得更高、看得更遠

遲來的簡短報告,獻給關心whyqueen的所有朋友。


註︰whyqueen桌上的小不倒翁,自去年11月底起有了明眸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