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馬溫泉)

曼谷~ 有馬溫泉
地點︰BTS SALA DAENG(1號出口,下樓梯後往後轉,直走右轉Thaniya Road,某間百貨斜對面。)
費用︰各式(泰式、肩膀、腳底等)按摩一小時290b、任選兩者兩小時500b。
評價︰中等


泰國除了美食,最不容錯過的便是按摩。
呆在曼谷的兩天中,一天去了大城、另一天獻給大王宮,晚上回飯店倒頭就睡哪兒也不想去。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機緣,我們走到了有馬溫泉。有馬溫泉是書上與網友皆有推薦的好按摩店,晚餐吃完BUG&BEE之後小逛一下SALA DAENG的夜市,胡亂走著便走進紅燈區(那裡非常多條巷子是紅燈區、人妖巷、酒吧巷…,曼谷夜生活真豐富!) 我們像小白兔誤闖了黑森林,逃之夭夭… 。

有馬溫泉因為深受日本觀光客的喜愛(一間按摩店取名為︰有馬溫泉,真有心機呀…),加上按摩師(年紀約為18-35歲皆泰國人)人數眾多,故生意算是很不錯。   既然來到了泰國,泰國按摩初體驗可不能馬虎,時間還早並貪小便宜的心態之下,我們選擇了兩個小時的按摩(腳底按摩+泰國古式按摩)。 店內空間(1F+往上半層樓+往下半層樓)、燈光柔和、座椅舒適、按摩師整齊劃一的粉桃色乾淨制服,感覺上應該是相當不錯的店,但是為何whyqueen評價中等?

只能說算是我個人倒楣吧!遇到偷懶的按摩師。
按摩師拎著裝好自備雞絲頭(涼性按摩乳液、按摩油、按摩木棒等)曼谷包走了過來,準備好好地服事您兩個小時。外子的按摩師是年輕的女生(約30歲),看起來很正常、按摩過程也安分正常,是位中規中矩的很按摩師;而whyqueen的按摩師是一個略胖的媽媽,看起來也算正常,按摩之後就開始不正常…。話說左右手為我按摩腳底時,這位媽媽身體左邊、右邊搖來搖去,一副非常使力、認真、額頭上如果有汗珠應該會滴個不停,但是事實上,這位媽媽是背對著店經理為我服務,殊不知其實她抬眼不敢仰頭、一直看上方的電視非常入神,重點是︰手根本沒在出力! 天呀!這真的是書上網路上,再三推薦勤奮又肯拼的泰國人嗎?還是今天服務了太多客人所以手痠了呢?  還好按摩師媽媽在第二小時泰式古法按摩時,表現尚可扳回一城(我強烈認為腳底按摩非她強項也),否則我的評語將更加嚴厲。  

那麼…有馬溫泉到底值不值得推薦?您知道的,爸媽有教,凡事要給人留餘地…。



喀比~ T.K Thai Traditional Massage

地點︰Ao Nang Sunset Hotel 的2F(Ao Nang,Krabi)
費用︰見下方價目表。
評價︰很棒!強烈推薦~(G去2次、我去3次)


有鑑於有馬溫泉的失敗例子、來到喀比後Railay馬殺雞價格高得嚇人,心有不甘,去柬埔寨時也去馬殺雞,難道這回來到按摩天堂泰國真要空手而回嗎?(不甘心、不甘心、真不甘心…咒怨再現)。住在 Ao Nang Sunset Hotel的我們,看到床頭有張MASSAGE宣傳單,決定再給泰國一次機會。在Ao Nang 的某晚,吃完晚餐沒事於是心想下樓去做做泰式按摩也好,就這麼地一試成主顧。

從 Hotel 左側的走道進入、繞過游泳池右轉上二樓,來到了佈置並不高級的T.K.。裝潢普通的T.K.卻有許多令人嘉許之處。

(一) 聲音
室內安靜、按摩師互相說話時也非常輕柔、簡直像走進圖書館。並小小聲的輕音樂流瀉、淡淡精油薰香,這是第一個觀察到的小地方。
(二)燈光與環境
接著談談燈光氣氛,白天與晚上都有去過,白天明亮乾淨、晚上粉紅色的立式遮簾(油壓時客人需褪衣)搭上鵝黃色的燈光,給人溫柔女孩的舒適感。
(三)按摩手法
按摩的精隨莫不在此。我試了一回腳底按摩、一回油壓、一回指甲護理 :
=== A、腳底按摩===
是一位長髮有點像台灣小眼原住民的按摩師,不笑時很有威嚴,手法非常好、也很抓到要領,先前常去大陸出差並數不清N次按摩經驗的外子告訴我,光看她的指法與手指用力程度,就知道一定是相當舒服(外子的腳底按摩師長得像泰國版陳綺貞,評價也不錯)。
=== B、油壓   ===
是漂亮的大眼妹為我服務,因為第一回馬殺雞完準備起身離開時,看見一位外國人向是常客般,一進門點了油壓便很熟悉地潛入遮簾之內。於是我的好奇心又再度被勾起…油壓?真的有這麼好嗎?試試吧!原本期待小眼原住民為我服務,知道了這是大眼妹剛開始還真有點失望,結果,再度為T.K.加分。 雖然以下比喻可能有點誇張,但whyqueen曾經在涵碧樓做過SPA,個人認為除了硬體與美景無法比擬涵碧樓以外,本人仍投T.K.一票,最大的理由是有種物超所值三倍的滿足感
===C、指甲護理===
又是另外一位很面善的按摩師,專心仔細為妳修整指甲邊緣,有點像…小時候媽媽幫你掏耳朵的那種心安的感覺,無法言喻的溫馨(是我想太多了嗎?),而最後因為指甲油色系有點老氣、不太想挑,故請面善按摩師選擇一個適合我的顏色,擦法持平,畢竟人家又不是做美甲或SPA的…。

做完按摩後,自己的按摩師會為妳端上特殊香味的現泡茶,可以在小沙發上稍作休息,不經意才發現有顧客留言本 (看到有4.5本,早已寫得滿滿的),許多國客人與常客留下很好的評語與插圖,其中也看到台灣人的留言,受惠良多的whyqueen當然也熱情、義不容辭地留下評語囉(往後如果有人發現的話,請偷偷告訴我ㄧ聲)!

對於一流服務與態度、努力經營的T.K.給予高度評價,一個小時250b、350b的收費標準相對低廉實惠。如同我們外出上館子用餐,老闆以什麼態度料理、便會端出什麼樣的菜,除了菜色必須要有一定的水準以外,並細微容易忽略之處也需用心處理,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專業〞。法國米奇林星級美食評鑑,不也是相同精神?





 Others 
 
關於食衣住行育「樂」,另外提一件輕撫心靈的事。
在喀比Railay的第一晚,海灘上有一對姊弟在表演 (姐姐看起來像國小四年級的瘦小女生、弟弟看起來年紀就更小了),氣氛非常輕鬆。火自然熄滅之後,媽媽也上來表演,經過一番觀察,加上飽讀詩書、記憶力過人的外子的腦中資料庫驚人比對,才發現原來他們是…。

果真是一個外國女生嫁給泰國人、並在喀比定居的動人愛情故事的主角嗎?雖然那是因為看到一個泰國人爸爸,酷酷地站在旁邊幫忙點火加油的事後諸葛之論(哈!),我們也不知真相到底是什麼,但那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海灘上的觀光客與表演者的互動氣氛,海風輕撫、伴著笑聲與掌聲,我們在同一抹月光與焰光下,慵懶且愉悅!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有表演、因為他們並沒有收錢,或許餐廳是他們開的、或許受聘於人、或許真的是基於好玩有趣,Anyway,踏在這片沙灘上的戲子與戲迷,一起創造了短暫難忘的美麗時光。Thank you all!


海灘旁的四間餐廳其中之一  火焰表演在此進行


火焰姊弟


火焰之媽a


火焰之媽b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