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叔叔對你說︰「三碗豬腳 (您好)!」(不是三隻小豬喔,勿混淆)

俗諺說︰「能吃就是福」,泰國美食除了酸中帶辣、令人食慾全開的深刻印象之外,還有很多可與台灣小吃媲美的好料!


 ===曼谷(Bangkok)=== 

Sea Food餐廳 (店名就是Sea Food,Ratchathewi拉查李威站附近、Phetburi Road上。從The Bangkok City Suite走路約15分鐘) 在Phetburi Road上,有非常多當地的當地熱炒、火鍋攤販,即使晚上10點多仍然生意非常好。這間是看起來挺乾淨,到達泰國當天,住宿處The Bangkok City Suite Check-in之後,步行出門吃晚飯、順便勘查捷運站地理位置。


◆門口掛有寫著「大吉大利」的紅燈籠是特色招牌!店門口展示生猛海鮮,跟台灣的海產餐廳非常相似呢。


◆兩個人咕嚕咕嚕叫的肚子非常不爭氣,這可是我們到泰國的第一頓飯,上菜時刻終於到來!
    (海鮮火鍋、炒貝類、海鮮沙拉、啤酒,結帳︰410b)


◆炒貝類(雪蛤),在柬國有吃過(4盤),這回到了同是東南亞的泰國,依然不能錯過這道佳餚~!沾佐上方的泰式醬料,醬料不是普通的辣,而是讓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辣,但不得不承認非常地おいしい~(參考︰微笑高棉食物篇)


◆海鮮沙拉
海鮮超多,新鮮現燙現做(因為海鮮還熱熱的),胃口大開~!



◆曼谷人氣名店 BUG&BEE (<=有超連結喔!請點)
是旅遊書中再三推薦的美味卻平價的時尚輕食咖啡館。位於BTS SALA DAENG出口旁(地址︰18 Silom Road),很好找又交通方便。座位多、共有四樓,不但深受亞洲人喜愛,也見到許多老外的身影喔!


◆這是二樓後半部分,有時尚雜誌供顧客瀏覽。


◆二樓的前半部。一樓有挑高,故在二樓可以清楚地看見一樓收銀台及吧檯的一舉一動,非常有趣!


◆三樓,燈光較暗,適合情人約會談心。當然BTS站附近瞎拼逛街累了,來這裡喝杯飲料、稍作休息再上路也很不錯~。


哩哩扣扣點了書上推薦的餐點。咖哩蟹肉可麗餅(Curry Crab/130b)、雞翅(Chicken Wings/65b)、田園沙拉(Garden Salad/70b)、飲料芒果冰沙(Mango Marvel/65b)、女生超人氣飲品西瓜水果冰沙(Barbie/65b),結帳共423b。都非常好吃、無一失敗喔!這是田園沙拉,色香味俱全,兩根長長的鬍鬚裝飾(有點像龍蝦), 是不是很有創意?!


芒果冰沙與西瓜水果冰沙,很濃郁喔~。


Reflections  (<=有超連結喔!請點)
泰國精品旅店Reflection的餐廳,也深受觀光客的喜歡,在湛藍晶亮的游泳池畔旁用餐、佐以浪漫慵懶的爵士樂,美味更勝!
非常抱歉,晚餐的照片,居然被whyquenn誤刪掉整個檔案(保守估計整整拍了40、50張以上,我的心血結晶……),這是對於自己不小心的最大懲罰,唉!不想再提了,看看是否會有神蹟出現。
這是自助式早餐的泰式丸子湯,連喝兩碗,大滿足!



 ===喀比(Krabi)=== 

◆在Railay的三個晚上,其中兩個晚上就在這樣的Ao Railay Beach West (Ao是「灣」的意思) 渡過。跟AO NANG一樣,同樣是被愛喝酒、愛聊天social的歐美老外給淹沒,不過Railay 比較像是稍微有錢人的海灘,伴隨著海浪與月色,多了寧靜與放鬆,與喝酒鬧事的印象大不同。


◆適逢年底旺季,沿著海灘的這些飯店,從午餐、下午茶到晚餐都是高朋滿座,我們很好奇與期待,如果有機會淡季再重遊,應該是另一種不同的體驗。


◆泰國的冬天依然像夏天,那麼夏天,特別需要清涼消暑的啤酒


◆泰文版的可口可樂。


◆簡餐、炒飯也很注重排盤美觀,真會做生意。



◆Railay賣的香蕉巧克力煎餅(40b),滋味不錯,有點類似較薄較大張的蛋餅皮,內餡包著香蕉。(後來我們搬到AO NANG才知道,隔了一個灣,AO NANG的巧克力煎餅只需要20~25b,就說嘛!Railay真是潘仔有錢人的天堂… 呵呵!只能乾笑)


◆推薦小點心︰這個牌的開胃點心COCKTAIL NUTS很好吃喔!


◆跟大家鄭重推薦這個小攤販街 (海嘯避難所正對面
中午出外覓食時意外發現,從住宿處Ao Nang Sunset Hotel 往北走約5分鐘,有蠻多觀光客與當地人來此買午餐。AO NANG中午吃的餐廳比較少,天氣熱又吃不太下,包回飯店在陽台吃飯是最理想的選擇!在便宜的小攤販街,解決了我們三天AO NANG的午餐,又近又實惠又好吃,實在是非常感謝!


◆這攤是看起來最乾淨衛生、老闆娘也會說英文,溝通很方便。(看到了嗎?巧克力香蕉煎餅只要20b…)


◆請大家認清楚老闆娘的身材 (就稱之為瑪利亞媽媽吧~),有點混血兒的感覺。


◆女兒幫忙招呼客人與準備食材。

◆現做潛艇堡,光看就非常好吃。


◆芒果煎餅(芒果現切現削,15b)。


◆芒果冰沙(當然也是現打的,20b)
奇怪的是,某日中餐我們坐在瑪麗亞媽媽那裏吃中餐,點了兩份芒果煎餅芒果冰沙暢快享受,結果要離開時,發現很多外國人學我們點這兩樣,於是整個攤子的人都在吃黃澄澄的食物,非常有趣 !


◆這攤是烤雞腿與木瓜沙拉。


◆現做的耶!老闆娘加了起碼15樣東西進去,邊加邊搗、手腳相當熟稔。
(PS︰whyqueen不諱言那個缽看起來真有點恐怖,但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煩請再繼續耐心往下看。)



◆包一大堆食物回家,順便到住宿處(AO NANG SUNSET)隔壁的超商買啤酒、飲料、小零食,在二樓陽台上大快朵頤的我們,水藍色泳池相伴、一解暑氣。小攤販街買的雞肉飯(25b,附沾醬還附湯喔!在買的時候,我偷偷注意瞄到當地人顧客也是付25b,誠實的泰國攤販,童叟無欺啊!)


◆青木瓜沙拉(25b),好大份很爽口、並且事實證明沒有拉肚子。


◆這天買的是碳烤雞排(30b),超大隻!


◆網友推薦的AO NANG晚餐︰船屋
果然沒錯,店門口放著船隻,就在AO NANG三碗豬腳的麥當勞叔叔斜對面步行一分鐘處。在這間眾多網友拍胸脯推薦的小吃店,享用了停留在AO NANG兩晚的兩頓晚餐(達成率100%)。



◆老馬識途的老外、當地人…,船屋又客滿了。


◆船屋的招牌菜︰泰式的擔擔麵,麵條呈些微透明色,非常爽口,附上一盤豆芽菜與九層塔依喜好加入。(忘記擔擔麵一碗多少錢,好像20b左右,請記得點大碗的喔!因為大碗的也不大、吃了才會飽)


◆好吃的擔擔麵另一晚(碗)的特寫,有豬肉、牛肉、雞肉口味可選擇。


◆現做海鮮沙拉(50b),貴族般的享受、平民化的消費,來到AO NANG別錯過船屋!


◆清涼解渴的泰式紅茶(10b)。


◆最後,AO NANG最大間的超商VOGUE,一定要來逛,您想得到的東西這裡都有,例如︰魚露(一罐10b)、泰國泡麵、調味料等,號稱是便宜又齊全的民生用品採買好地方!(也是在麥當勞叔叔附近。親愛的麥當勞叔叔,您住海邊嗎?管得還真多呀!)


每回看美食照片,不知怎麼搞的一直感到口渴、狂嚥口水,古人說得好︰「食色性也」,一下就被古人看破手腳…,真沒樂趣。接下來企劃玩樂篇與住宿篇,年關將近PO文速度慢 (這跟年關有關係嗎?),懇求大家不要轉台,敬請密切鎖定~!whyqueen orz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