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o Nang海灘

泰國南部
Krabi喀比是本次的旅行重點。  

造價高達39億美元的曼谷蘇汪納蓬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9月底正式啟用,這回泰輕鬆之旅剛好可以嚐鮮! 

◆在曼谷渡過3晚後,按照住宿HOTEL的建議搭MeterTaxi 到機場(到機場前差點沒命,遇上一個愛飆車的司機,時速120. 130一路飆,後座G與我想找安全帶,怕變成台中市長夫人第二 )


◆路人(觀光客)正在愛護機場警犬
(泰國友善到警犬也可以讓人家摸摸頭,警犬原來不是神聖不可侵犯的,狗老大我錯怪你了)



◆出境免稅商店區,
金碧輝煌燈光閃耀。
1. 真有點像印度史詩乳海翻騰(Churning of the Ocean of Milk,就是有名的抓著巨蛇Naga拔河。長生不死的甘露, 埋藏在須彌山下的乳海底,神魔合力,握著巨蛇翻騰乳海,一攪就是幾百年,宇宙因此而生,衍生出眾神的故事。 有興趣可參考
這裡)
有點好奇,泰國不是虔誠的佛教國家,這真的與印度教有關係嗎?
2.
像是個Shopping Mall,免稅店多到令人眼花撩亂! 
3.看到這張圖的背景了嗎?秀一個牌子:蘇凡納布米機場(Suvarnabhumi),泰國政府讓觀光客拍照時又可幫機場打廣告。台北101跨年煙火秀,若能好心打燈秀出Taipei也好,101就不會被認為是日商SONY所有、並且增加台灣的知名度。





◆機場(國內與國際同機場) 內等候飛機,小孩奔跑氣氛哄鬧、候機旅客心情異常興奮很典型飛海島渡假的旅客寫照機上有95%都是洋人(黑髮黃皮膚者不到6位),於是根據統計學推論我們大膽預言Krabi應該會被洋人吞噬!( 最後事實證明正是如此~ )


◆好口碑的泰國廉價航空(Air Asia),機上餐點自費。 有什麼關係?安全又便宜就好~ (1150b / 人)



◆起飛不久的曼谷市區上方,天空有些灰朦暫時向天使之城說拜拜!


◆等了好久,拍不到漂亮的雲,累了索性睡去睡夢中,像是有人突然塞紙條到腦袋裡,喔咿!有好康的趕快起床!一朵朵多麼可愛的雲真棒!


◆空氣中彷彿已飄來島嶼與沙灘的迷人氣息!



◆下飛機後步行進入喀比機場。


◆請注意中間小黑點
候機區裡兩三隻麻雀飛來飛去(出境時候機所拍攝)算是小誇張...



 --- Railay --- 
◆從奧南坐船到Railay(長尾船60b/人)。



◆沿路風光。


◆有許多人正在划獨木舟(KAYAKING)真愜意!



◆下長尾船,終於踏上Railay海灘。


◆從Ao Nang奧南經過Ao Tom Sai到Railay(Ao Pranang)。
面對海灘的左手邊風光,此岩山也是攀岩愛好者的好場所。



◆繼續往左手邊過去,繞過岩山的另一面。


右手邊風光。我們就在這樣的Railay灣度過三天。



◆沙灘上或坐或躺。


◆幾個外國小女孩做的城堡,是不是很有藝術天分?



◆沙灘走上來是一些飯店,有游泳池或餐廳。看見了嗎?每個人都很樂意把皮膚曬得又紅又黑,將泰國的陽光帶回家。沙灘旁有開放式的餐廳,不是房客也能點杯啤酒、冰砂,望著海邊聊天、看書、發呆。


◆沙灘靠最右手邊,Railay灣上最有名的飯店Rayavadee,全泰國數一數二的高檔飯店(淡季時最便宜的住宿,比涵碧樓一晚還要貴,更不要說年底旺季Villa雙人房一晚大約12萬台幣,懷疑自己是不是少看一個零)。Rayavadee 應該是買了某一段海灘權,故委婉禁止非住房房客進入他們區域的海灘有飯店人員(有人員遠遠地監視著),晚上時飯店會打強光燈,把上面左手邊的岩山照亮,非常有質感,浪漫氣息嘉惠了整個海灘的遊客。


 --- Ao Nang ---  

◆奧南灣街上。很多販賣紀念品與戲水用品的商店,晚上餐廳與啤酒Bar營業後更是熱鬧



不管在Railay或是較商業熱鬧的奧南,都可買到各式各樣的Tour。去Railay都要先到奧南搭船前往,泰國行奧南與Railay都有住宿過,街上氣氛評價結果:奧南比較熱鬧物價較低;Railay比較高檔並且物資需坐船補給選擇較少、物價較高。



◆奧南的沙灘
雖然比起台灣也是很優,但是明顯感受比Railay髒一些。



◆從奧南到Railay坐船跨過這個岩山,經過Tom Sai灣再到Railay灣。


◆向晚夕陽。


◆一位主人牽著拉拉海灘散步。


◆長尾船
尾巴有電動馬達打水並可控制方向,一般只有長尾船必較方便到達淺灘,但幾乎都必須涉水才能上下船


◆夕陽與船家。


◆奧南街上也有多間做西裝的服飾店( PS : Railay也有)
在海邊男性穿泳褲、女性老幼胖瘦各個是比基尼與大喇喇的上空,誰會來這裡做西裝?答案還是歐美人,因為物價便宜嘛!做完直接寄送到家,您開心店家收錢更開心~


海嘯疏散所方向指示
兩年前的1226(剛好是我們飛來Krabi的那天),海嘯也襲擊泰國此處,天有不測風雲、不可以輕忽。



到處有換外幣的兌換所或銀行,不怕你沒錢、沒錢還讓您預借現金。
更換外幣時USD105張和USD501張的匯率是不一樣的(USD501張匯率較好),原本有點小嘔,但是精心一算,泰幣也才差20b…,算了不跟你計較^^



喀比地圖
中間上面紅色箭頭是Ao Nang奧南灣,第二個是Railay灣



Railay地圖


曼谷新機場初體驗


心得:
2006年12/23曼谷進、12/31曼谷機場出,雖說於9月28日正式營運,但可以看見多處細節尚未有告一段落。舉例說明:有些牆面尚未做最後整理粉刷、水泥糊牆裸露在外、水電配線仍可看見、路線標示不清楚等。整體而言真的佔地很大,並且Check in大廳,感覺不輸日本關西機場,尤其是剛要Landing時看到機場外觀,設計新穎(彷彿一個個貝殼)印象深刻。

東南亞地區最大的空運轉運中心蘇凡納布米機場(Suvarnabhumi),泰文意思是「黃金土地的機場」,歷時46年堪稱是世界上建設時間最長的機場
,花費39億美元建成,由德國建築師Helmut Jahn設計,客運大樓高7層,總面積高達56.3萬平方米,比香港赤角機場足足多1萬平方米,高132米的控制塔及24,300平方米的飛機維修中心,都是全球第一。每小時可處理90班航機升降,預計每年可應付4,500萬位旅客。

比舊機場大五倍的曼谷新機場(Suvarnabhumi),開幕之初又鬧鬼,設施又混亂,似乎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在種種負面新聞上;當然,也有人為此開脫,標榜「全球最大」、「全球最高的控制塔」等等銜頭。泰國鐵路亦於北航廈建造火車站,支線鐵路可連接至Makkasan及曼谷華倫蓬火車站,預計於2007年11月完工。而機場快線將聯結曼谷捷運系統,使旅客能更快速方便到達曼谷市中心... 。更多請參考:


http://hk.travel.yahoo.com/061010/82/1ue9f.html
http://blog.yam.com/staralliance/article/3599888
http://www.billy.com.tw/loan_article.php?permalink=3071

Wiki威基百科~曼谷新機場Suvarnabhum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6%B0%E6%9B%BC%E8%B0%B7%E5%9C%8B%E9%9A%9B%E6%A9%9F%E5%A0%B4

泰國曼谷新機場問題重重 可能局部關閉整修
http://www.ettoday.com/2006/12/25/334-2032219.htm
 
接下來,下一回泰輕鬆~(三) 5 Islands一日遊
,跟我們一起出海去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