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圖為日本網站下載)

那一天同事BOW說雅夫走了,我也嚇一跳!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一轉眼…?!

家裡也有養寵物,小黑兔一隻(Silver Fox銀狐),和一般飼主一樣,對於雅夫的離開,不忍與遺憾感同身受。每天有寵物一心一意、無我無私的陪伴(除了她吃飯時沒空理人以外),雖然多出一些時間照料與關心,但我們獲得愛的回報更是滿溢。   

有了情感,一切變得不同,我們開始注意到兔子的存在(特別是黑色的),逛街逛夜市時上寵物店看看別家兔子、注意電視廣告大雕蔘茸藥酒【抓兔子篇、兔子小布偶、照片、網路新聞等,生病了抓去看醫生餵藥、提摩西草沒了趕緊驅車購買、看著缺角傢俱與下襬碎爛的窗簾流淚、還得忍受季節交替時一屋隨風飄動的掉落兔毛。養寵物的確麻煩、卻也甜蜜。

豢養,是人與人或者人與動物間的奇妙情愫。
就像小王子對非他玫瑰說的話一樣:「一個平凡的過路人,會覺得我的玫瑰和妳們並沒什麼不同,我的玫瑰長得和妳們一模一樣。但是,我的玫瑰蘊含了千萬朵你們所無法比擬的特質。只有她得到我的灌溉與照顧,只有她得到我的關懷,只有為了她我會打死毛毛蟲(只留兩、三隻變成蝴蝶),而且傾聽她一切的聲音。發牢騷也好,亂吹噓也罷,甚至沉默不語,我都會傾聽。因為,她是我的玫瑰。

生命總會有天走到盡頭。當一想念、一抬眼,情感已昇華為星空下五億個的小鈴鐺,滿天星斗對你眨眼溫馨微笑,那是只有彼此才懂的秘密暗號。

再見了!雅夫君。 

----------------------------------------------------------------------------------------------------------------------------------------------------------------
轉載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212/35/7xa5.html

「寵物當家」中的雅夫走了。

在日本台灣都非常受到歡迎的寵物節目「寵物當家」,其中和外景主持人一起趴趴造的拉布拉多犬「雅夫」,於12月9日因為淋巴癌病逝,享年7歲,東京電視台的製作人難過的表示:「希望牠到天國也能守護著孩子們」。

「寵物當家」中的雅夫走了。在日本台灣都非常受到歡迎的寵物節目「寵物當家」,其中和外景主持人一起趴趴造的拉布拉多犬「雅夫」,於12月日因為淋巴癌病逝,享年歲,東京電視台的製作人難過的表示:「希望牠到天國也能守護著孩子們」。

1歲起就擔任「寵物當家」外景狗的雅夫,去年不但炫風訪台,還在大佳河濱公園引起騷動,還被媒體稱為「狗中木村拓哉」。今年10月正式卸下六年的工作,東京電視台還為牠舉辦「感謝狀」頒獎典禮,送上骨頭和零食慰勞牠在「寵物當家」共254集的賣力表現。

退休後的雅夫,在這個月體力突然急速衰竭,被檢查出有惡性淋巴腫瘤,最後回天乏術,在9日結束短短7年的生命。東京電視台的菅谷社長說希望大家都可以為雅夫祈福,相信牠也會在天國守護孩子們的。

----------------------------------------------------------------------------------------------------------------------------------------------------------------
轉載ET Today新聞
http://www.ettoday.com/2006/12/13/91-2027407.htm 

在多筆回覆的留言中,有一位網友「蘑仔」翻譯了日本「寵物當家」官網上為雅夫發的訃報:「雅夫從節目引退後,開始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雖然不斷以化學療法及免疫療法積極治療,但9日仍在工作人員的陪伴下去世...」。並且也翻譯寵物當家主持人松本秀樹在個人部落格留下的感言:「好聰明、溫柔、容易害怕、愛撒嬌、有時想太多、自尊心高又心思細密的雅夫,可以遇見你,真的真的太好了...」
讓人看了不禁鼻酸。

雅夫曾在2005年炫風訪台,牠突然患病並在很短的時間內離開,令許多喜愛牠的粉絲們惋惜不已。對於網友們的關心,
松本秀樹在自己的部落格中表示,雅夫的兒子大介將接下主持棒繼續帶給大家歡樂,期望大家繼續支持大介,但也別忘記曾經有雅夫存在過。 

----------------------------------------------------------------------------------------------------------------------------------------------------------------轉載寵物當家主持人- 松本秀樹部落格 (中文翻譯)
http://ameblo.jp/macha-daichi

非常抱歉這麼晚才向大家報告這件事情。

雅夫在129日星期六晚上840分的時候因為「惡性淋巴腫瘤」這種病而成為天使了。
就像是安穩的睡著了一樣的停止呼吸。

首先,要對於從之前就常來我的網頁瀏覽並在留言板上寫了「雅夫最近好像瘦了一些、還好嗎?」
「這個禮拜雅夫沒有出現在攝影棚,發生了什麼事情嗎?」「很擔心。」這些留言我無法真摯的回
答,而用一些「身體有點不適。」這樣抽象而又模糊不清的答案表達萬分的抱歉。
請原諒我自己想著說不定會好起來、希望能好起來,但又不想要說謊的前提下而有了以上的表現。

現在,我正在閱讀大家寄情在這個blog、以前的blog以及網頁的留言板上的苦惱與鼓勵的話語。
感謝日本全國的各位以及台灣為首的海外各國的各位,真的好多好多人對雅夫的留言。這麼多數量
與文章,雅夫被這麼樣的愛護著,飼主可以自誇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狗了吧。
而我也要在此感謝大家給我們激勵的留言。 

20001020日一歲的生日開始旅行,成為了帶給大家歡笑與感動的日本最有名的小狗,2004
結婚。20056月成為了7隻小狗的爸爸。2006年的10月在最後的旅程與母親相遇,7歲的生日時萬分
不捨的退休。然後,把棒子交接給兒子後就像是完成了任務似的過世了。

雅夫,太酷了吧。

狗的壽命比人類短,我早就知道雅夫會比我早往生。
總會有這麼一天到來,我早就有了這樣的覺悟。
不過,太快了啊
旅程的六年之間連一次感冒都沒有發生過的說。


我真的覺得說這些事情時雅夫已經通過了彩虹橋也不一定。
可是,在這六年間雅夫去過了普通的小狗不能到達的地方,體驗了許多普通的小狗不能做的事情。
我覺得是雖然短短的不過內容豐富的一生。

世界上給了雅夫關愛的大家。
謝謝六年來給我們的支持與加油。
現在開始,請大家在支持大介的同時不要忘了曾經有像雅夫這樣幸福的傢伙存在過。
雅夫過世的隔天,工作人員們在雅夫前吃從便利商店買來的壽司。
就跟以前養成的習慣一樣,把壽司的蓋子用雅夫不會發覺到的聲音輕輕的打開。
明明已經不會再有雅夫把壽司搶走的事情發生了還

我想在旅程中雅夫也曾經有過很可怕的事跟很討厭的事。

就算如此,你還是在六年來這樣乖乖的跟著主人了耶。謝謝。
真的好聰明、溫柔、容易害怕、愛撒嬌、有時想太多、自尊心高又心思細密的雅夫,
可以遇見你真的真
的太好了。
一直到最後都好好的跟病魔戰鬥了呢。
很痛吧、你很偉大喔!

從今以後請在那邊守護我、大介、黛安、愛爾芙、其他的孩子們、全國曾經照顧過我們的狗狗們吧
!
雖然我不在身邊了,也不要讓其他的前輩狗狗、前輩貓咪、以及其他的前輩寵物們帶來困擾喔
!
還有,不要把彩虹橋弄壞了喔
!

晚安。


總覺得心中應該對大家跟雅夫有更多更多的話想要說,但是不知為何說不出口。
我應該有這樣的義務與責任的….對不起。

**附註**
看到了很多「想要參加葬禮」這樣的留言。雅夫真的是個幸福的傢伙呀!
會不會有葬禮這樣的事情,請讓我先與東京電視台商量之後,決定了會在寵物當家的公式網站以及我

的網站上向大家報告。以上。
 
雅夫與兒子大介帥氣合影  (雅夫真有當爸爸的穩重氣質)













 
寵物當家官網(日文) -  桌布下載(網站上方右邊數起第四個橘色按鈕- 壁紙) & 雅夫日記
http://www.tv-tokyo.co.jp/pochitama/


後記:(摘蘋果日報)
《寵物當家》於2000在日本開播,雅夫與主人松本秀樹為節目到日本各地探訪有趣寵物;牠個性好吃、急躁,模樣逗趣,在台、日都獲粉絲支持。去年三月雅夫與松本來台錄節目,曾吸引大批圍觀民眾,場面差點失控。感念牠長達六年的主持之功,寵物當家》預定於日本1229的年底特別節目中,開闢追悼雅夫單元,台灣國興衛視積極爭取該集播映權,但最快要明年二月才有機會在台播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