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的外拍,來到愛河五福橋畔,練習慢速快門與河畔夜景拍攝。
座落於民生路底愛河畔的「鰲躍龍翔」 (不是戎祥) ,原是2001高雄燈會的主燈,其設計包含有高雄海洋首都意義。與新加玻「獅身魚」一樣,已經成為城市的新象徵。  由不銹鋼為主要材質的「鰲躍龍翔」,燈會結束後留在愛河邊形成新的觀光景點,整點時有特別的燈光秀,在七彩炫目的燈光下,更顯其獨特的動感,並讓愛河景緻增添不少的可看性。您是不是也覺得很浪漫呢?


1. 我是鰲 !  


2. 五福橋畔舞水影


3. 水岸  愛河  


4. 國賓飯店旁的鰲  搶盡鋒頭


5. 幻化燈影添嬌媚


大高雄旅遊網
http://kaohsiung.travel-web.com.tw/

CTIN台灣旅遊聯盟(高雄市)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twnmap/kaohsiungcity.asp

高雄旅遊資訊網
http://www.kcg.gov.tw/travel/

鑑於愛河沿岸具多項藝文建設及觀光遊憩資源豐富之優勢,市府更積極推動規劃建設愛河溯航計畫,即將愛河觀光航線由中華路治平橋往上游延伸至博愛路橋,再上溯至明誠路與裕誠路附近河堤公園,其中因愛河溯航計畫須打開治平橋防潮閘門,延伸「愛之船」觀光航線至上游博愛路附近,其愛河藍色水路機動小船溯航長度由現有4.5公里增加至6公里,日後與博愛世運大道的陸運、捷運交通網路相互整合,進而增加觀光人潮遊河賞景的便利性,未來愛河將為本市唯一之藍色公路及重要的觀光景點,並與市區活動據點串聯。

另外,高雄市政府由都市發展局承辦的「高雄河港觀光轉運系統設施興建營運BOT案」,即日起開始招商,徵求民間投資人參與包括跨港空中纜車(從新光碼頭跨過高雄港至旗津海岸公園)愛河觀光船環港觀光船等三項市府重大建設。若招商順利,預定明年中旬簽約後,2年內完成動工興建。總投資金額約14億元。據都發局指出,愛河觀光船也將不同於現有的「愛之船」面貌。 都發局表示,屆時將帶動高雄市觀光、商圈及運輸的重大革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