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ENTAX *ist DS @F11 8s

國慶佳節正當紅衫軍淹沒整個北台灣時,老師帶我們來到寧靜的蓮池潭,以相機的快門聲代替歡聲雷動的掌聲,祝福中華民國千秋萬歲向晚一龐人20.30個幾乎都是重裝備,看起來架式十足,引來旁人側目紛紛來問我們是什麼單位團體。蓮池潭池面廣闊許多民眾全家出動來出遊乘涼,很有溫馨氣息今天練習操作變化白平衡與慢速快門,當然實際操作攝影技巧之餘,也沉醉在蓮池潭夜晚的溫柔氣息中一樣用未後製的照片交交作業吧~

(2)PENTAX *ist DS @F38 1/15s
 

(3)PENTAX *ist DS @F32 1/45s


(4)PENTAX *ist DS @F4 1/1s  右邊雄峙水中的是玄天上帝的背影,其為東南亞最高的水上神像


(5)PENTAX *ist DS @F11 8s   龍騰虎嘯


(6)PENTAX *ist DS @F11 4s  大家拍得好認真呀~


(7)PENTAX *ist DS @F8 1/10s 

春秋閣

春秋閣於1951年興建完成,大小相同共兩座一為春閣;另一為秋閣,統稱春秋閣,係為紀念武聖關公而建。位在春秋閣的前端有一尊騎龍觀音,關於此一騎龍觀音的由來有一傳說:觀音菩薩曾騎龍在雲端現身,指示信徒要依其現身之形態建造聖像在春閣與秋閣之間,於是有現今的騎龍觀音聖像。 

龍虎塔

在春秋閣南處約 700公尺有一座龍虎禪塔。龍虎塔於1976年興建,龍虎塔以龍喉為入口,虎口為出口,有人龍喉出虎口之逢凶化吉之意,若走顛倒順序會造成反效果,或許和「虎口」的出入方向有些關聯吧!
龍塔內畫有中國的二十四孝子插圖,及代表罪惡之人死後入地獄時會遭受十殿閻王審判罰刑圖;虎塔則畫有十二賢士及代表天堂極樂世界的玉皇大帝三十六宮將圖。 許多外國觀光客喜愛在龍虎塔前拍照,經常可見到一些來自其他國家的觀光客,甚至是來自日本的旅行團。龍虎塔的知名度,由此可見一斑。

 

高雄市風景區管理所 http://www.kcg.gov.tw/~ksscenic/trip3.htm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