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quest 民宿)

本篇為大家介紹吳哥的落腳處。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吳哥皇宮(五星飯店)
http://www.angkorpalaceresort.com/en/index.html
Oct. 2005透過金遠東旅行社訂購(特價USD90/per night)。機票、住宿訂購都交給自詡為「中南半島旅遊專家」的金遠東。


◆房內光線漂亮炎炎夏日,窩在房間吹冷氣真舒服


◆可能是當時(Oct. 2005)吳哥皇宮飯店正整修中(見左方)、也可能是離風景區較遠,住宿人不是很多,倒也多了一份清幽。


◆高棉風情寢具。


◆洗手間也是更衣間、非常寬敞,洗手台旁邊附有化妝椅供女性房客使用,化完妝順手用吹風機SET一下頭髮,真貼心。寬敞空間、一進去就會捨不得出來


◆好像是荷花(或是蓮花?) 折法很美。
Why皇后好奇地將花打開,然後.... 就再也折不回去了...。(Sorry)


  Prince D' Angkor Hotel & SPA 吳哥王子飯店 ( 4星飯店)
http://www.princedangkor.com/
March 2006 也是透過金遠東旅行社訂購(特價USD55/per night),旅行團挺喜歡住這裡。離市區很近,走路可到中央市場逛逛買東西、附近也相當熱鬧,左側入口處有商店餐廳(見微笑高棉~食物篇)很不錯


◆吳哥王子房間乾淨、簡單。


◆原木色系餐廳感覺有質感。


◆游泳池畔(沒帶腳架、有點模糊... )


  Bequest (民宿) 
March 2006住宿,Bequest
是網路上鼎鼎大名的民宿,USD13/per night。
左手側是個看泰拳的小賭場,中午時會傳來民眾的喲喝聲,可見得泰拳比賽在柬國挺熱門呢
(地址 : #012,Phsa Krrom St, Vehear chin Village, Svay Dangkum Commune 電話 : 063-963-317 )


◆大廳,氣派的樓梯直接通往二樓
全Bequest只有一只吹風機 (櫃臺人員保管),住宿者如果是女生要有心理準備,最好回民宿休息向櫃臺拿鑰匙時順便借吹風機,以免向隅。


◆房間一隅乾淨簡單,附瓶裝水USD13元還兩人分擔夫復何求


◆浴室,是不是很有台式阿嬤家的感覺


~~參考飯店~~
  法式精品Hotel De La Paix 和平飯店 ( 6星飯店) 
http://www.hoteldelapaixangkor.com/facilities.php
2005年7月底開幕的法系六星級和平飯店,是吳哥地區最新、最時尚之精品飯店指標,由設計泰國半島酒店與巴里島KIRANA SPA的國際度假飯店園林大師比爾‧班斯利(Bill Bensley)精心規劃,融合了吳哥古文明意象以及法式殖民風情
外觀已經夠讓人流口水了,晚上在對面市場逛街時,順便也晃進去聞香一下最終還是保持理性(最便宜一晚USD165,大約NTD 6000),既然在飯店裡的時間不是很多,那麼還是純欣賞就好了(自我安慰)。後來金遠東旅行社

有推出促銷活動買2晚送一晚,也就是一晚約USD110,如果那時有趕上的話可能會考慮。
唉!還是感謝金遠東這遲來的正義,恰好為我們看緊荷包…。



◆流線律動的美人石雕富有靈氣


 插撥 電動腳踏車~
是不是很復古又很有趣呢 ?  有電動段與腳踩段(當然肉腳的我們都是用電動段囉! )
在吳哥多處景點可充電,租車時可向店家拿充電處地圖。
傍晚從市區一路要騎去小吳哥,無奈還沒騎到已經天黑,偏僻路上大多沒路燈…算了,還是打到回府吧。


Why皇后碎碎念

除非您有很充裕的時間在暹粒(Siem Reap,吳哥窟所在省份)慢慢晃,否則一般能待在飯店的時間真的不多,時間到了自然會出門去古寺巡禮,或者上午已經玩到遠處不想回去、或行程上另有安排,下午沒機會回住宿處休息也是常有之事。  

本著背包客的省錢精神、但又想稍稍奢侈一下的話,住宿方面建議:飯店與民宿混搭。 

也就是說為了怕吃膩飯店的早餐、又不希望信用卡哭泣,可以安排前幾天住民宿、後幾天住飯店,保有「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漸入佳境的期待感。已過了學生時代,實在沒辦法接受非常非常便宜的民宿,與其整夜被蚊子騷擾、隔天變成貓熊爬不起床,住宿選擇也有下限值。這回住Bequest 算是便宜又大碗,吳哥越來越多的民宿漸漸開發出來,為了做成觀光客的生意,商家也莫不絞盡腦汁,大家可以上網多比較(比如其他推薦民宿:吳哥之心 HEART OF ANGKOR GUEST HOUSE )。每個人的想法見仁見智,一直住星級飯店也不為過,重要的是仔細回想、慢慢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份旅行的意義

下回開始,將進入微笑高棉系列之精華:行程篇。敬請期待 (Why皇后又開始要變成貓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