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腰果原來長這樣 )      

柬埔寨託世界七大奇景「吳哥窟」之福,近年在旅遊排行榜上快速竄升火紅到不行,旅遊相關文章網路快手各個解說精彩(哪些網站值得參考?陸續於後續文章中推薦大家),那麼Why皇后用另一種心情紀敘方式將柬國呈現給大家,希望您也能漸漸認識這個純樸、微笑中的高棉王國。今年(2006年)三月份二度拜訪柬普寨,與上回2005年10月份雨季末去玩不同的是,三月是乾季,白天動不動就36度的氣溫,對於我們這種沒有冷氣、就像要人間蒸發的肉腳而言,簡直是一大酷刑,適逢工作低潮期,懶散隨性的玩法正是心中所願,那麼兩女子談妥便輕裝出發囉!


◆早餐常去的MasterPrince'D王子飯店旁,點了份燙牛肉米粉(附大骨湯及特調沾醬)加上咖啡一杯,元氣從早開始~


◆早餐:海鮮炒飯好吃到N想打包回台灣


◆曾經是法屬殖民地的柬埔寨法國麵包也是當地很普遍的食物喔!(這個法國麵包和蛋包這是一套的,蛋包的沾醬將檸檬加入胡椒鹽中沾著吃)


◆飲料 : 煉乳果汁(喝的時候將煉乳倒入偶也不知綠色是啥味道,但看起來滋味應該還不賴吧?!)


◆Master 食物種類多又環境乾淨值得推薦。


◆傳說中的甘蔗汁(小吳哥前店家)


珍珠奶茶店(據說是台灣人開的在當地算是高級餐廳) 至於滋味呢當然是寶島的在地風味優多啦!


◆法國餐廳Bopha(意思是 : 花)的排盤裝飾很漂亮果然是注重美感的法國餐廳深受歐美旅客好評!

◆Bopha 店內裝潢一隅


◆棧友強烈推薦日本人開的餐廳
Moloppor Cafe 』(Vithei Achasva Road河邊)圖片是"炒飯"(USD1.5 附湯便宜又好吃在此解決了兩天的晚餐)太餓了吃了一半才想到要拍照…。另外Cashew Shake腰果奶昔(有花生的香氣)非常好喝、必點單品 ! N回來後成天朝思暮想。外國人也很多,樓上有泡澡的地方(果然是日本人開的店,挺神奇)。


Moloppor Cafe 雖然不大,但店內氣氛相當不錯。


◆也是當地推薦餐廳Arun (意思是 : 太陽North of NH6  East)外國人也不少,另一個同伴W與他友人來時一起用餐的店,對台灣人來說下飯又能接受、但也等同較沒特色


洋人街裡的越南火鍋店來柬埔寨吃越南菜呀呵呵

◆洋人街當時(2006年3月)路面在整修或許將泥土路鋪成柏油路或鋪成像西門町徒步區應該也不錯暹粒夜晚洋人街的氣氛與白晝訪廟懷古氣息形成妙趣對比彷彿像看完哈利波特,方才駕著光輪2000馳騁飛翔天際、現刻卻瞬時跌回麻瓜空間…


◆最愛出現!炒貝類 (這道菜柬文發音是New Cha 安巴洞)後來回台灣才知道這是食補聖品:血蛤。 

1、去年去吃過一次今年再去時指定導遊B要再帶我們去吃怕以後沒有機會再來,還曾經卯起來連點兩盤,哈哈! (這回吃三家不同餐廳都有點這道菜 算一算加起來總共吃了4盤胃呀~您辛苦了)

2、還是喜歡去當地人會去的餐廳吃飯,體會道地柬國料理,點菜事項通通交給導遊任點推薦菜色。其中最鍾愛的炒貝殼店像極了台灣Local小吃店,老闆本是廚師後來自己開店經營我們稱這間店叫絕情雨 (往小吳哥路上右轉過橋的電影院旁)因為播放的音樂很像台語歌「絕情雨」加強版(音樂中還有打雷聲),像極了在台灣爬山時,總會隱約聽見投幣式卡拉OK傳來的庶民音樂,深具鄉土情懷喔!夜晚邊吹著涼風、邊吃飯聊天,讓人頓時忘卻身楚異國


◆去年第一次去絕情雨,今年再去還是堅持坐同一桌。餐廳在戶外其實很暗,看不清楚菜長什麼樣子,說摸黑吃飯也不為過,需要使用蚊香和防蚊液,才能安心享用美食。


◆KTV的招待水果
(未熟的青芒果沾辣辣鹹鹹的粉 = 辣椒加鹽 一起食用)



◆柬國KTV設備

1、沒有像想像中那麼糟糕呢!算包廂費一小時美金3元,新開的店設備很新、有小姐會主動進來幫忙狂點英文歌曲(例如通俗歌曲Because I love you、Hero…),請注意,是「狂點」喔~。也唱了寶島之歌比如像「姐妹」、「愛情限時批」、並且導遊Borey獻唱一曲中文歌伍思凱的「分享」,是不是很酷呢?!有趣的是音樂都是單音的(想像一下舊型手機的單音來電鈴聲),但我想對於當地而言,這樣的KTV已經算是高級場所。

2、值得一提的是KTV的鋁罐飲料有Coca Cola、吳哥啤酒等。發現一項有趣的飲料,是有補身體功能的啤酒,怕你錯過美妙飲料,所以外包裝可是大喇喇地畫了一隻老虎(配音:吼~),B說因為柬國貧窮,對當地人而言,有補身功能的食物超人氣的很!

吊床餐廳(小吳哥對面巷子直直走,靠近熱氣球乘坐區)

第一次深深體會為何吊床深受柬國民眾喜愛,燥熱天氣古廟巡禮走累了,窩上吊床、把腿一伸、吹吹涼風喝冰飲料、聽隔壁的鴨群呱呱呱,舒服地快睡著。吊床餐廳每個草屋就是一個包廂,晚上也去、白天也去,以顯示我們對吊床至高推崇與忠貞。



◆餐廳占地大,此為吊床餐廳一隅。


◆對當地人堪稱五星的現場演奏餐廳(看旁邊停車場中的車種判斷,確實是高級餐廳),屁股一坐下便會有一群
「啤酒小姐」衝過來。沒想到20分鐘後居然停電(這不是五星級的嗎?),於是伴著月色乘著星光、氣氛慵懶了心情,四週蠟燭點綴之下,反倒成為意料之外的「燭光晚餐」。


◆女皇宮旁的炒麵,麵的外型和泡麵一模一樣,味道很不錯。


巴芳寺往天宮的路上摘的果子,味道超澀


◆這上頭咖啡色彎彎一顆顆的就是腰果,是不是很可愛呢?


◆甜膩膩的棕糖八條1美金(往女皇宮的路上較偏僻,價格便宜又可以幫助當地居民。在市區旅行團5買條或3條1美金是家常便飯),那麼味道呢?可想像一下直接啃方糖的滋味…。

前照片棕櫚的果實,因為覺得光線加上顏色很漂亮所以拍了下來。  (感謝Cheery小葦魚熱心提供情報)


◆當地水果 - 牛奶果味道酸澀會黏牙,咬下去汁液是白色的,手若碰到會呈現白白、一絲一絲的。

◆舊市場新發現,應該是某種動物做成的乾。(很明顯地,應該不是魷魚…)


◆東南亞特產:鴨仔蛋
據說很補身體、味道很讚喔,但是但是…還是驚驚…。




◆水果攤

最下面黑黑的那盤是什麼?嗯看清楚一點OMG猴腮雷啊



魚露滋味真是好,在這裡沒有魚露佐飯,這餐簡直就像沒有吃一樣,但是如果您知道魚露怎麼做的,可能會嚇一大跳…。


◆魚露是用海水魚加入食鹽發酵蒸餾而成的。製作方法是把鮮魚及水放入置於大缸中置於陽光 下發酵,經過3至6個月後便會流出液體,經過過濾後加入小量砂糖、大蒜、辣椒及檸檬等調味料,即可製成魚露
。(魚露相當滋陰,女人若是長期服用,可以永保青春體態喲!)
洞里薩湖上的這條船載滿準備作成魚露的魚乾,您真的沒有看錯,黑色一小點的正是蒼蠅大哥們。


最後,向看倌們的胃賠罪,那麼來Angkor Palace 吳哥皇宮早餐的清爽沙拉轉換一下心情吧。


---本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