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小飛回來開心地說推薦我們一本最近上架的旅遊小品:《葡萄牙  早午晚》,是關於兩個日本女孩在葡萄牙南部小鎮中,假裝自己是當地人、無所事事閒晃14天的旅行記錄。昨晚剛好去逛誠品也翻了一下這本書,真的非常有趣,喜孜孜地買回家好好拜讀一下。

究竟內容如何?在此不多贅述,請看各網路書店連結(參考如下),而吸引人的是練習一種不為出國而出國、只專心於懶散度日的旅行態度

花了14天在老歐吉桑眾多的兩個小鎮中渡過(因為一開始民宿的老闆無來由地只准她們住10天,所以剩下的4天被迫搬家),嘗試自己去超市買食材作菜、並補充日常生活用品(包括種植可入菜的香草盆栽)、觀察與日本人一樣害羞的葡萄牙人、躺在床上幫看完全聽不懂的電視作配音、聽許多店員很不耐煩的嘆息聲(這點我覺得非常妙!)、在住宿的窗前欣賞日落(沒有看日出,因為每天都下決心,卻總是賴床)。每天的生活模式是早餐上午散步午睡(等餐廳開門)餐廳吃飯逛商店(買水或啤酒)午睡再午睡(繼續等餐廳開門)餐廳回自家陽台看日落夜晚散步洗澡陽台看星星睡覺(晚安!)。 不知不覺心也輕飄飄地跟著懶散起來,一邊發呆、一邊試著翻找記憶中的曾經

想起今年三月份第二次去吳哥窟時,和N想實行〝悠閒式玩法〞。
其實這種嘗試是我強迫N的,上回去五天逛了20幾個古廟,雖然很充實但是粉累啊!而第二次去8天,事前已和N作溝通,果真三月吳哥的天氣真的很熱,白天動不動就36度,站在屋簷下也會滴汗,性情慵懶又第一次去吳哥的N,在那裡懶洋洋地、滾不太動,還央求簡化景點,於是我們每天都睡到八九點才起床吃早餐、小逛一下中午吃飽回民宿洗澡睡午覺、下午三四點出門繼續小逛一下、然後開心地等著吃晚餐,偶爾還去KTV唱唱歌。使用3 Day Pass 門票總共逛7個古廟,也就是平均一天逛兩間...(經過這次的測試,覺得N是很好的旅伴,唯一可挑剔的,大概就是瘦瘦的她卻食量奇大(自稱是食怪上身),如果她餓肚子了或沒吃飽的話會發脾氣...我驚驚...)
。而比起悠閒式玩法落實得徹底的本書作者,我們還差得遠 (唉,偶們只是可憐的上班族,真不知道去哪裡生奢侈的"休假"... )。

作者筆名K.M.P,意思是『存錢計畫』(Kane Mouke Project 的縮寫),口號是『要搶錢也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最高指導原則是『工作、娛樂、生活一體化』,她們藉著作手工雜貨、插畫、設計、版畫、繪本、遊記、散文等發行賺錢,目前已出版23本書,都極受歡迎。尤其是旅行與生活意見圖文書更是長銷熱賣,雜誌邀約不斷。此二人夢幻組合在日本comic essay出版品中,堪稱是天后級人物。有了這麼多日本讀者背書,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去書店翻一翻吧~!   PS:客觀的Why皇后要告訴您,本書有個小小缺點,就是字體非常小喔,別忘了準備好您的眼鏡。

◆大家來找碴~ 看得出下圖和最上圖有什麼不同嗎?
答案是它的書眉,設計成幫這兩個饅頭人作者蓋被子。



◆書中的確認表,Why皇后覺得很有趣,拍出來給大家參考、順便神遊一下~



博客來書店介紹日本comic essay(散文漫畫)天后K.M.P新書
《葡萄牙  早午晚》
日本comic essay天后k.m.p.終於登陸台灣!
兩位女孩的「饅頭人」可愛模樣,在台灣早己的讀者,現今堂堂中文化!這是他們最受歡迎的遊記圖文書系列之一,帶大家到葡萄牙去玩。k.m.p.不去大城市,反而跑到鄉下地方,住在南方超級小城,人口只有一點點的埃斯特雷莫什與蒙沙拉修,玩起「學當地人生活」的家家酒遊戲。把自己當作當地居民,跟當地人一起吃飯買東西,每天東晃西看,什麼事情都新奇。漂亮的白牆與門、各式各樣有型有款的歐吉桑、試吃有公共廁所味的起司、惡搞人的提款機與電腦、狹窄到一坐下臉就貼到門上的廁所……當然免不了會有人生地不熟的文化與民族性格差異。但不管好事壞事,到了她們筆下全都生動有趣。k.m.p.對世界保持高度的好奇心與寬容,隨時隨地發掘平淡日常之下的新奇,加上獨具風格、生動幽默的圖畫與文字,讓讀者在看了「饅頭人」的「遭遇」,捧腹大笑之餘,也多了一雙眼睛,以不同角度窺看世界與生活。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06094&sid=0000006094&page=1

文章引用:小飛的小幸福收集站
http://www.wretch.cc/blog/autumnbirth&article_id=75586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