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平湯溫泉---新穗高纜車---雪窯洞祭參觀---奧飛彈新穗高溫泉(夜宿:水明館佳留萱)  

歷經平湯溫泉夜間與清晨的洗禮,不禁笑著搖搖頭又豎起大拇指,終於了解為何"阿本仔"為何這麼愛泡湯。
陰冷和雨封存在昨日,這一天天氣特別好,步出了平湯之森,陽光灑在滿山滿谷的雪地上是這樣地耀眼,第一次見到這樣場景的我,興奮地像小狗跳來跳去、開心不已呢!
◆銀色大地,雪國,不是夢境。


◆戶外任意閒晃,遇到專為路人規劃、貼心又乾淨的路旁足湯。庶民生活真實體驗真是太棒了!
題外話:
泡完腳時剛好斜對面的溫泉民宿旅館(好像是:平湯Prince),女將與年長的女將和老闆一群人,笑臉盈盈正在送客,年長女將看起來差不多已70多歲,但本持專業鞠躬90度、絕不含糊,連巴士早就轉彎看不見了還在鞠躬。這種熱忱的服務精神,深深抓住客人的心,一定還會想再來... 。真是很恐怖的行銷手法,要學、要學...。



◆搭上巴士,搖搖擺擺告別平湯溫泉,往更深山的新穗高溫泉出發囉!
山路地面雖然融雪濕滑,但看到公車司機非常小心又謹慎的態度,讓人很安心,遊客的我們可以好好享受可愛的陽光與沿路好風景。


◆到了歇腳地:水明館 佳留萱後,佳留萱的人主動要載我們過去做登山纜車!真是太棒了~
(後來我知道,原來佳留萱本來就有這種服務喔!真貼心。發現佳留萱將我的名字寫在welcome board上,哈哈!真開心~並在Day 3的行程中,將會對佳留萱做詳細介紹。)


◆新穗高登山纜車共有兩段:1.新穗高溫泉站1117m~鍋平高原1305m、2.(步行2分鐘)しらかば平站1308m~西穗高口站2156m,這是第二次在日本坐登山纜車(第一次在東京箱根),壯觀山景令人害怕,託人工之福,不用背著一堆行囊變成登山隊,就可有幸遠望對山、親睹日本 "北阿爾卑斯山脈'"的迷人風采。


◆奧穗高岳(3190m)


◆走出西穗高口站有步行區,因為昨夜一整夜的雪,今天尚未有遊客,這裡的雪是還沒有鞋印的潔淨處女雪,感覺不像在人間、非常夢幻!






◆新穗高登山纜車卷(蓋了紀念章啦!)


◆搭專門的循環巴士,參加晚上的かまくら祭り(雪窯洞祭),雪窯洞裡有招牌物いろり(爐),在雪窯洞裡吃香軟的烤麻薯,是很有趣的體驗~


這一天的行程精彩充實,特別是搭乘新穗高登山纜車一飽山景,令人深刻難忘,大自然鬼斧天功、四季幻化莫測,得好好善待、與自然和平共存。

精選照片:
2006日本岐阜縣之旅~Day2(新穗高溫泉) <=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