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今年1月底的過年特別長,對於請長假像要人命的上班族而言,簡直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令人興奮不已!  與G一起笑想已久的雪中泡湯 & 世界遺產合掌村之旅,終於要啟程了!


2006 1/31(二)  台灣---
日本名古屋機場19:55---愛知縣名古屋市(夜宿: L'OUEST NAGOYA HOTEL
2006 2/1  (三)  Day1 
愛知縣名古屋市---岐阜縣高山市---平湯溫泉(夜宿:平湯之森)
2006 2/2  (四)  Day2 
平湯溫泉---新穗高纜車---雪窯洞祭參觀---奧飛彈新穗高溫泉(夜宿:水明館佳留萱)
2006 2/3  (五)  Day3 
水明館佳留萱---高山---飛驒民俗村~飛驒的里(合掌村Light up) (夜宿:旅籠力車)
2006 2/4  (六)  Day4 
高山市---白川鄉合掌村---高山市(夜宿:旅籠力車)
2006 2/5  (日)  Day5 
岐阜縣高山市---愛知縣名古屋市(夜宿: L'OUEST NAGOYA HOTEL)
2006 2/6  (一) 
日本名古屋機場09:30---台灣溫暖的家                 
~ 以上藍字皆有超連結可點閱!~


Day1  愛知縣名古屋市---岐阜縣高山市---平湯溫泉(夜宿:平湯之森)

◆L'OUEST NAGOYA HOTEL在名古屋車站旁走路大約兩分鐘,非常方便又很乾淨!此為窗戶看出去的街景。

◆L'OUEST NAGOYA HOTEL的店招~貓頭鷹,很可愛吧!(其實她小小的大概20公分高而已!)


◆坐火車從愛知縣的名古屋市,往岐阜縣高山市,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火車上拍的窗景,天色濛濛正下著雨,河川非常地清澈透綠,沒有看過雪的我 (合歡山小積雪和冰箱冷凍庫的結霜...,應該不算吧!),心裡好期待銀色大地到底是什麼樣子?


◆坐火車到高山市後,轉搭巴士到平湯溫泉。平湯巴士站景色,下雨又開始積雪,我和巴士站上的乘客一樣,大家在寒冷的天氣要去泡湯,心情是越來越興奮了!


◆平湯之森是平湯溫泉很有名的飯店,標榜價格實惠( 一泊二食兩人共日幣16000元)又空間超大。好玩的是所有通道都是做成室內的,也就是說像隧道般的走道繞著泡湯區一整圈,寒冷天氣卻能走在暖氣中,幸福得令人想哭...。


◆來了!來了!溫泉夜景!
   戶外浴池、男女有別,女湯大大小小有11個池、男湯有7個池,空間非常地大。原本心目中台東的知本老爺溫泉已經不錯了,這回,排行榜可要更新了呢!適逢淡季天氣又冷連日本人也很少,飄雪陣陣,閉上雙眼、享受南國的我們少能體會的雪景溫泉,試圖接近"禪"的意境。


◆清晨泡湯,享受另一種風情。
看著飄落溫泉的雪,瞬時在水面融解或是抓一大把旁邊冰冰的積雪,看看能握著支撐多久,直到受不了時,僵直的手趕快伸到溫泉裡馬上得到解救,開心地沈溺在自己發明的無聊小把戲。


◆經過了一夜的飄雪,美麗銀樹與透明小水柱華麗登場。


◆旅遊總是少不了美食助興! 赫赫有名的飛驒牛肉與朴葉味橧。




日本人常說"治癒"、"安心感",我覺得部分的安心感是來自於國情(社會意識)。
日本政府對於國民非常照顧,連日本節目NHK播報新聞時,也會告訴你,在國外若遇到狀況時該如何處理等的安全情報。另外,日本列島狹長、地大,自南到北溫差大、地形迥異,可以感受多樣的自然風情,使得日本人認為自己比別人看得更多、擁有更多。

因為所學與工作的關係,有很多機會與日本人接近、瞭解日本人的想法與文化。為何日本人對其他亞洲人,存在著有一份優越感?很大的原因是因為"用心做事 (近乎苛求)",因為下了很多時間與功夫鑽研事情,對於事情多了份把握、對於自己多了份自信,尤其在日本人眼中,台灣人做事彈性很大、應變迅速固然是很好的優點,但基礎不穩、囫圇吞棗的心態是最不好的示範,這是從小(或工作上)的要求與訓練不足,並忘了根基打得深、樓才蓋得高,因為台灣社會容許這種 "解決眼前的問題最重要  其他之後再說" 的不良心態,使得吃大鍋飯的人太多,打混摸魚、得過且過...。

美景相同地也存在在台灣,例如:宜蘭、花蓮、台東、南投等名勝地。利用現有的資源,認真發展觀光周邊事業,例如指引路標能更清楚、環境乾淨、小吃衛生、紀念品設計精緻到不論台灣人日本人都愛買,加上用心於行銷手法(英文或日文介紹),相信可以先吸引在台灣的外國人,利用好口碑使Formosa逐漸於國際間嶄露頭角,台灣應該會更有機會與自信。   

精選照片:
2006日本岐阜縣之旅~Day1(平湯溫泉)
  

◆濃飛BUS  乘合BUS時刻表(眾多路線)

http://www.nouhibus.co.jp/a0_bus/teiki/noriji.htm
◆濃飛BUS  乘合BUS時刻表(高山~平湯~新穗高)
http://www.nouhibus.co.jp/a0_bus/teiki/ji-hotaka1205.htm
◆濃飛BUS CENTER乘車口查詢
http://www.nouhibus.co.jp/bus.htm

 

 

新增 平湯之森網址

http://www.hirayunomori.co.jp/

 

新增 佳留軒網址

http://www.karukaya.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