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逛到友站時,瞥見這簡短、卻令人心頭輕輕一顫的標題:『永遠不要忘了,那個最初單純的自己』。這是陳綺貞
19歲的創作曲「九份的咖啡店」單曲文案中所寫的一段話,意境像極了陳綺貞給人的感覺。大學時代因為接觸吉他的緣故,開始注意到這個與張雨生同念政大的女生,富有靈氣卻低調簡單,是個歌壇上少有的清新才女。

九份的咖啡店」,使我想起很久以前的孤單流浪記。
九份因為描寫台灣光復後初期情況與人民的生活樣貌的電影「悲情城市」而聲名大噪,這個總是罩上一層薄霧印象的憂鬱之地,從高中時代開始前前後後踏上15遍。   第一次獨自一個人去是在我大一時,有些事情無法思索透徹,買了張台北到瑞芳的火車票,一清早搖呀晃地開始流浪之旅。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瑞芳往九份公車上,遇見了大約年過30的好心三姐妹,看我悶悶ㄧ人便與我攀談起來,於是一路上我們四個人便走在一起,記得與我年紀比較相仿的姐姐介紹我朱少麟「傷心咖啡店之歌」,她說好小說像看一場電影,暫時把眼前煩惱遺忘,不做那個受思緒束縛的自己。隨性坐在茶壺山的草坪上,青綠草地被風吹得像海浪,陣陣漣漪打在心裡的岸上,是安慰也是放肆的哭泣,現在的我想起孫燕姿的風箏,大概就是這種心情。三姐妹要往金瓜石的方向前去,我微笑向她們道再見,謝謝妳們,給青春懵懂的我溫暖擁抱。

我也很喜歡不會給人壓力的陳綺貞,聽著她的歌,軟綿綿地像躺在白雲上,不一會兒已舒服地跌入甜甜夢境。梁靜茹說:『每次在舞台上看到彈著吉他的她,就覺得她的背後有一對白色的翅膀』真是個絕妙比喻!那個「最初」、「單純」的自己,雖然偶爾會被遺忘,但心裡小小聲的真實聲音還是會偷偷告訴自己,通往夢想的路才值得付出、縱情哭笑。『永遠不要忘了,那個最初單純的自己』一句簡單的話,令人吟味!

我向所有堅持走在自己的道路,為實現自我理想而執著的人致敬! (完)

◆博客來音樂館CD簡介
http://www.books.com.tw/CD/pop/media/0000005692.htm  

◆感動來自友站 - 南國日和
http://www.wretch.cc/blog/hallychen&article_id=34518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