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318太陽花學運事件,整個台灣都在沸騰。

從來就不太關心政治的我,突然明白了,我們要做個勇敢發聲的台灣人。

在中國工作3年多的時日(2011.4~2013.7),異地工作加上職業性質的關係,多了很多機會接觸不同國家、階級與背景的朋友,思想突飛猛進的生活,更讓我觀察與明白,在你做好一件事情之前,先把自己做好。也就是說,「除非讓自己很強大,否則只有人云亦云的份」。

中國與日本,日本與美國,美國與台灣,台灣與中國。當日本、美國都覺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只是這些權力鬥爭之下的棋子,您可以說我要靠攏日本、我要靠攏美國,因為我台灣不屬於中國,但是親愛的台灣啊,你究竟強大了沒?又做了什麼?

學生充滿理想、不畏風險,不管他們背後都是些什麼,他們勇敢站出來、舉起手,大聲說出自己的訴求。我們的膽小、複雜,因為有人勇敢地站出來後,強力澆灌一注全新的力量。

 

謝謝你,勇敢的學生們,

走出教室的你們,幫我們上了很重要的一課,

要勇敢,才能有自由。

 

也期許往後自己的路,面對任何事情負責任且果決,勇敢無懼地捍衛你堅定的意志,還有自由。(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