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秋風輕起時,一行5人要去香格里拉四川稻城亞丁 

   行程第一二天,和S夫婦在成都等著熱戀中的Y情侶到來,於是行程研究之時,被秋日浪漫的五顏六色童話般九寨溝所吸引,與中國人S夫婦不同,人生中下一次再來四川旅行之時,已今夕不知何夕,決定試著想辦法自己一個人去九寨溝走走看看。

   成都到九寨溝路程913公里、單程巴士8小時,而空路飛到九黃機場來回是RMB 4260(=NTD 22,000,是上海成都來回機票RMB1700=NTD8000將近2.5),因中國內陸廉價機票無法改期至7天內日期、退票只能退回2成,時間、金錢、精神種種考量下,2天內要來回九寨溝的計畫應該是無法實現,於似乎,彷彿已親見在成都漫步2日的閒散生活。 

   都說了,去年最後卻沒有去成西藏是個遺憾,來中國這一年多,工作生活穿插許多,看似多采多姿的忙碌生活,小小交際圈中瞎忙瞎攪和如同一場空,沒空整理心情、等於沒空照料著自己,時間也就這麼一樣沒空理我悄悄度過。也或許在兩對情侶夫婦圍繞下獨自一人,轉念成為有著一個人的旅行的快感、卻沒有一個人旅行的危險,於是得到一種蒼白卻也淒美的解放,旅行中可以想念、可以內省、也可於清明時刻更看見自己的靈。

   雖然無法去成九寨溝,也發現轉念,真是一種快活,工作已經如此忙碌,何必在旅程中仍陷於忙碌,於是發現,原來,我已在旅途上

 

PS: 說是"偽"一個人旅行,好旅伴小強說要加入之時我也挺開心又激動(每每旅行完心情總是,不知下回何時還會再一起行動),強兒以我們慣有的火速辦理台胞證與訂機票,那才不過是決定同行的隔2天便出了車禍,腿打上石膏的那一刻,我深深為他的疼痛感到疼痛,於是也只好再次迎接偽一個人旅行的痛並快樂。 強兒啊,祝你早日康復,我會用中國四川郵戳明信片慰問你傷口。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