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愛好法國的同事L推薦一片法國好片: 【Camille Claudel】  (中譯: 羅丹的情人)。分成兩次看完,感動時刻,抄寫兩句很有感覺佳言:

    你曉得何者使你感動,而我卻不再知曉。 (當大師羅丹對於創作才華洋溢的卡蜜兒作品與人,感到無比驚艷)

     感動,是身體變大後的大人不太容易獲得的寶物。 有些片刻,人很容覺得感動,但有些時空,感動早不覆見。於是我想,如果我們知道何者使你感動,試著多接觸與感受,幸福會來自於內心,而非外在有形條件牽動。  

     她陰沉多疑,因她不肯妥協。 (卡蜜兒的父親,在庭園餐會上眾人面前,訴說他眼裡所認識的女兒)

    不肯妥協,存在於生活、工作、感情或對自己的各方面要求。妥協,是智慧美德,也可能是懦弱懶惰;而不肯妥協,是固執守舊,卻也可能是價值觀與理想的堅持。對於自我內心聲音的妥協,也就是對外的不愉悅無法苟同。於是可以確認的是,唯有自己,才是永遠的心靈夥伴。

     蘇州生活,本周滿三個月,有很多的感動在心頭,也有很多的不妥協衍生。記住感動時刻,讓他日夜跟隨,直到耗盡能量再重溫或尋找下一次的感動。  於是,我知曉何者使我感動,所以我不肯妥協。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