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從台灣"出差"回來,那恰恰好是外派一個月的光景。 

    既然路已經決定,便讓自己不要想太多,才不會走得辛苦。於是從小小不安已進步成漸漸習慣,在一個語言溝通有著5%障礙的國度落腳下來,採買著鍋碗瓢盆、妝點堆疊成有吃有睡歇腳處,於是有了自己的家、自己的腳踏車、自己的生活態度,以及一個踏實過日子的意志。   

    返台時,習慣了一年點對點的固定距離間移動,塞著車或因工程被迫改道的快速公路上,突然想念起騎單車10幾分鐘上班途中園區旁的流水與小橋,那是電瓶車取代機車、以致鮮有空氣汙染的地方。 曾經四個月的時間,不時丟一點倒一些有點來由卻又毫無根據的奇妙幻想,而現在正試圖拼湊屬於自己眼睛中真實的所愛或所憎。 

    老實說,台灣回來後一切重新出發,精神格外飽滿且心情異常愉悅。 從是家的地方,體會著不是家卻又是家的暖意,思緒頓時很清晰。如果可以,希望一直延續在安穩好眠的清晨中醒來,在不愧對一天光陰的滿足中睡去,我說,如果真的可以的話。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