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29.JPG 

(2009年12月15日  東京 皇居  # Nikon D80 / Nikkor 24-120)

       皇居,是我東京最喜歡的景點,因為那兒總是吹著徐徐的風、有著搖曳的大樹、與張開手就能盡情擁抱的湛藍天際。

     這天,三人一起步行皇居,總算可以遠離冰冷水泥大樓與喧擾人群。

        風有點涼,很自然地想起N小姐,我們一起在樹下野餐啃蘋果、一起躺在東御苑的草地,然後,閉上眼睛輕輕地睡著了,醒來時,兩個人在咕噥,小被子,是玩耍皇居王道級必備物品。 2007年黃金周,N來東京看我,Handcarry帶了最愛的寶島家鄉小菜,對於正值在日撞牆期,天降甘霖四個字形容都不足為奇,猶記得我們走到六本木,還好理智戰勝突然發現鬍鬚張、抓狂準備衝進去的我,但N來日本,哪能讓她吃台灣小吃,雖然幻覺中已經出現再伸長手,就可以摸到的黃金油亮香噴噴魯肉飯,那一碗濃縮著著實滿溢、快把我整個人淹沒的思鄉哀愁。

        而這一天,眼界裡多了幾棵艷黃銀杏,是碩大完美的大樹。陽光從澄黃樹葉縫隙灑進來,迎著冷風,三個人在樹下擺擺POSE、輪流照相,第一次,終於忘了工作,有了開心玩耍的藉口 : 銀杏,不在拍攝物件的名單裡。 

        因為見過夏日綠草油油模樣,所以知道冬日乾黃光禿草地,是種蓄勢待發的蕭瑟。這回的東御苑,沒有別的日本人躺了,只有我們,獨佔。獨佔了整個草地、也獨占了整個天空,還有,屬於微笑回憶的回憶。 (完)

 

皇居外

A.jpg 

DSC_0055.JPG

護城河上有優游自在的可愛天鵝。 

DSC_0161.JPG 

 十分靜謐。

DSC_0167.JPG

DSC_0169.JPG 

DSC_0214.JPG  

DSC_0224.JPG

很大、顏色飽滿的銀杏。 

DSC_0238.JPG 

冬日的草地。

DSC_0265.JPG 

 DSC_0267.JPG

占地遼闊,信步出來已經是下午...。

DSC_0299.JPG 

三人合照 & 有躺有真相。

這時候還需多說甚麼嗎? 標準動作就是把包包丟在一邊、努力放空、認真慵懶 ...。

P1020327A.jpg 

 

 皇居每周一、五休息,開放時間至下午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