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一個月沒上班,彷彿抽中閃閃發亮的幸運卡,"奇妙假期"四字,躍然紙上蠕動。

只是,這個假期並不怎麼可愛,也不顯得多姿多彩,大半時光(十分之九),在房間裡的床上、書桌與洗手間之黃金三角形過,如果不是出門就醫、上警察局,生活型態倒是像跑路逃亡海外的受傷通緝犯,痛得哇哇叫卻哪也不敢去,只差別我並不畏畏縮縮、起碼不會有人追殺我。

心情自然不好過,不理解多久能夠復原(以為最多休息兩個星期就可以上班),也不知道會不會再次感染,原來蜂窩性組織炎可怕起來,一個星期就可以節肢。也不知道休息這麼久,工作該怎麼收,定期復診、理賠、和解還排在後頭等著我。

或許近一兩年的紛擾,裹著心太多,不明白未來應該向哪走。30幾歲,正值人生年華巔峰,方向尚未明朗之前,不在外國就業、也未決定是否精進升學或是其他,與家人在一起,樸實度日,是讓人靜下心來的最好選擇,雖然,還是知道心理有著甚麼,仍隱隱作動。

忍淚忍痛、細心清潔敷藥、定時服藥作息,養傷中度日,時光漫漫。三度空間只剩軀體,以及靡靡卻堪稱自由的一氣靈魂。 生活無變化,只好好奇觀察傷口變化,原來,傷是會復原的,經人體實驗證明。 慢慢敷藥,手在動作、心理在乞求,專注於傷口,專注於一件事、一個真實的念頭。

於是現在慢慢走路的我懂了,專注,使人清明,心與身體一起努力,對抗未知的未來。 如果說這場事故讓我獲得最多是甚麼,我會回答,學著靜下心,身邊的世界才平靜

 

PS:

1.生平第一次車禍大疼痛(皮相痛遠比不上心痛,參考電影醜女大翻身),我好像有一點點明白。

2.養傷之時,8/8颱風風災重創國境之南,比起讓人心疼的災民,本人這點皮肉傷,根本不算甚麼,請大家持續為需要關心的同胞打氣加油。

3.世界才平靜之舉例 : 了解吳淑珍坐輪椅的感受無所謂、被路人同情眼光看待無所謂、阿伯走路都比你快無所謂,任憑自己漫漫度日,無所謂。

4.下個星期可以正式上班(偶要企ON LINE了),謝謝各位。 (走出棚) 

(以上  於8/29 2009撰寫)

-------------------------------------------------------------(我是分隔線8/13日撰寫)-------------------------------------------------------

我舉手,是我的錯,又晃點大家了,腦袋空空、文章中斷,原因再掰終究都是藉口,不外乎害怕坐在電腦前修旅行照片、害怕亂寫一通、害怕寫了又刪刪了又寫,害怕我不再是那個集知性感性於一身的why皇后。但是,亂數跳號我又出現了,因為,莫名其妙被撞出了車禍,不甘願日子就這麼一天天過,實在想要留下點什麼。

今日8/13(四)邁入第11天,仍然無法上班,原本抱持漸漸好轉的心情,在腳部腫脹不退、走路依然疼痛,複診時醫生說這是開放性傷口併發【蜂窩性組織炎】,於是有了全新的收穫: 事情可不是笨蛋想的那樣。

好吧,哭天搶地的話不想多寫,那並不會讓不良於行的雙腳,一夕之間變成環台跑三圈的彈力腿。助跑一下,商週有說,做人應該要有點自覺,本人反省完畢乖乖坐在電腦前、整理一點思緒,在那些眾多的失眠夜,應該跟大家有多一點交流。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