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日本.近池袋S站)

   東京,久違。

   前次滯留之故,除了自小成長的台北城,東京列名第三陌生又熟悉之都。東京印象,如輕煙一縷,飯要吃、生活一樣會過。 皮膚聯手腦神經舔舐空氣,味道似乎沒變,熱度同台北、煩躁度有過之無不及。

   為了隔日日光旅行,午后東武淺草站詢問FREE PASS,完事後,看著電車上長長銀座線站名,途中下車表參道,夕陽拉長衣裝入時男女與外國觀光客身影,腳下每個人黑影褪去外力,優美相仿、輕盈相仿,美如裸體般不造作自然,才是最高檔的時尚。明治神宮前,跳上副都心線返回池袋,一日卷,對於不是瘋狂瞎拼的女人而言,勸您還是不要對豬丟珍珠、不要對牛彈琴。

   這幾年,學著感受、學著成全、學著了解別人也了解自己的心意。如果說對自己的感覺誠實,那也是自我認識的方式之一。我眼裡的美饌、不一定是你的珍餚,只要感到合宜滿足,路邊攤也勝過名店餐廳,前提是,確定這是心裡〝最想要的〞就行。

    OL高麗妹相約池袋,美食帶路迴轉壽司新鮮又實惠(每盤兩貫JPY140),吃得飽飽,揉揉肚子,步出戶外,傾盆大雨後的涼快愜意,亦如黑西裝上班族入夜後、飲酒嘻笑快樂芬多精。我對她說︰容許我夜不歸營再多一晚吧,結論,日光成了三天兩夜之旅。

   路邊攤,最隨性,不用排隊也不用擠。

向晚的表參道。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