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  名古屋味僧拉麵專賣店 山本屋総本家  本店)





(為了食用時不讓湯汁濺到客人衣服,店家一定送上〝紙圍兜兜〞…,貼心又可愛吧!?)

猜到了嗎?

這是調味罐。 (大概有50公分長ㄋㄟ...)
 
共有兩孔︰一邊裝一味粉、一邊裝七味粉。
是農家支撐天花板的竹子,經過百年時間薰陶洗禮,自成美麗顏色。
現在山本屋總本家所有店鋪,只有這間本店才有喔。 (店越開越多、加上裝填不易)

山本屋總本家,從大正14年(西元1925年)創店至今第四代,已是80幾年的老店,全店只賣烏龍麵。 湯頭由岡崎産的八丁味噌(紅味噌)、與名古屋産的白味噌所調配而成。麵條是六角烏龍麵非常有嚼勁。 ( 陶鍋非常燙、故服務生上烏龍麵時,剛開始會感覺麵條中間有一點點硬,還看得到一點生烏龍麵的感覺喔。大概吃了兩三分鐘之後,鍋裡麵的熟度就會剛剛好,計算精細的日本人。)

沒有加任何調味料,湯頭顏色濃稠但溫潤清淡,很奇妙的滋味,吃完沒有鹹膩口乾舌燥之感,好店、好麵,值得推薦。 





(名古屋除了本店與分店之外,東京、愛知縣、歧阜縣等全日本共有大約12家店。  
 哪裡吃?
http://yamamotoya.co.jp/day/tempo01.html)

名古屋名鐵  矢場町車站下車走路7分鐘



◆山本屋総本家 
http://yamamotoya.co.jp/day/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