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上遇見LL,推薦一部女生都愛看的愛情劇,小說改編、拍成電影。於是沒多久,拉著N小姐一起去電影院報到。
 
    愛,從過去、現在與未來點點滴滴而來。我喜歡那種重新活出自己的認真與勇氣,人生不可能完美,大大小小考驗都是自傳中的一頁事件。生活高高低低猶如潮汐,總是一個循環,或許並不那麼規律,迎接潮起、潮落然後又捲起下一個開始。當面對幸福時,以為覓得人生之圓中最殘缺重要的那一角,真正100%完全拼湊得起那一角,其實,掌握在自己手裡。
 
    LL,謝謝妳的提醒,看電影時自備的手帕(擦眼淚)與衛生紙(擤鼻涕)很受用,妳說對了,當第一個落淚點,我同正在擤鼻涕的N,黑暗中急急忙忙看手錶相視而笑,果真才過了20分鐘! 

    兩個心得
:我們一樣哭點很低,還有,這部片找女生朋友一起來看是對的,左手邊隔壁挽著男友的女生,她根本沒哭,我眼底閃過一絲笑意,看這種片竟沒能痛快流淚,根本就是浪費錢的行為。(完) 

我親愛的荷莉

我不知道當妳看到這封信時,妳人會在哪裡,或什麼時候才會看到它。我只希望妳一切平安,健康,快樂。不久前妳曾經對我細語,說妳無法獨力走下去。

妳可以的,荷莉。妳堅強又勇敢,可以渡過這一切。我們曾經共有許多美好的時光,妳成就了我的人生….妳成就了我的人生。我如今毫無遺憾。

但我僅是妳人生的一個章節,未來還有許多章節。別忘了我們美好的回憶,但是也不要害怕繼續往前走。

謝謝妳,讓我有榮幸,成為妳的夫婿。對所有的一切,我永誌感激。只要妳需要我的時候,妳知道我會與妳常相左右。

永遠愛妳
妳的摯友,妳的夫  傑瑞

p.s.我答應要給妳擬一份清單,都在這裡了。這些信封得按照上面的月份才能打開,切勿違背。記得,我看顧著妳,所以,我會知道的……

*劇情簡述*

  荷莉和傑瑞是青梅竹馬的一對,默契十足,一個人話還沒說完,另一個人就可以接下去,即使吵架,也會相視而笑。很難想像他們如果沒有彼此,要怎麼過生活。然而傑瑞卻突然因病去世,留下荷莉獨自面對茫然不知如何繼續的人生。 
  荷莉三十歲生日前夕,突然收到傑瑞生前留給她的十封信,而且每封信信末都附註:「PS, 我愛妳」。每個月都有一封信幫助荷莉努力去過生活──從克服恐懼上台唱歌到買盞小燈,最後荷莉出發遠行,藉此忘情療傷,也找到讓這份愛繼續的方式。

 如果你被《西雅圖夜未眠》深深感動過,如果你看《鐵達尼號》不只一次,
    如果你對《第六感生死戀》的山姆難以忘懷,
    那麼《p.s.我愛你》會是你等待已久的愛情故事。 
   「對人生頓失所依時要如何整理內心寫得溫情又充滿智慧,
       藉著對愛爾蘭二十幾歲年輕人的生活觀察,
       寫出對愛的得失所蘊含的辛酸。」
             --哈潑柯林斯出版集團小說部門的主管Lynne Drew 。

  「傑瑞之所以寫信,是要讓妻子荷莉回想起他們初遇時的她自己。
      這種事在男女關係中經常可見,剛開始你風趣又活潑,甫墜入愛河之際,全世界都是新奇的,
      但是等到在一起久了以後,生活就變得單調,而傑瑞想讓荷莉再回到從前,
      回憶起她曾經擁有的生活多麼圓滿。」
         --溫蒂費納曼(【穿著Prada的惡魔】製片)

國內外暢銷記錄

  2004年英美及歐洲銷售最出色的小說新人作。 
  愛爾蘭創下首週登上暢銷NO1。 
  英國賣座冠軍登上泰晤士報的暢銷榜首。 
  美國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 
  在德國表現驚人,創下留守德國暢銷排行榜五十二周(一整年)記錄


◎電影《PS 我愛妳》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d/AY9002/index.htm
◎博客來網站  書籍 《PS 我愛妳》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1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