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日本代官山)

    代官山,奇妙預感,可能會在這裡遇到誰。  

    一出車站口右方,是日劇中《大和拜金女》松嶋菜菜子的住所,待會會不會在馬路上邂逅美麗優雅空姐? 而下一秒,又陷入杰倫與佩岑的迷思,該不會,看到驚悚的Undertable不倫、或是發現不該交疊的平行線突然打結,一邊想像自己是水果週刊的不青雲、一邊坦坦蕩蕩地走走看看,大使館林立高級住宅區,我們殺來了。 
  
    時間,已經不算早;腳力,格數也沒剩多少。 但很喜歡這裡的氣息,低調的優雅,個性店鋪與簡約時尚路人裝飾著代官山風情,傍晚入夜高級住宅區的燈火燃起,牽著打扮精緻愛狗的散步路人,轉了個彎、消失在巷口,東京獨一無二的華麗街飾並不稀奇,但巷子裡高級大廈的安穩低調氣息,令人感覺超有魅力,像是個不多話的神秘世界,閉眼隔空感應路人我的內心。短短兩三個小時,挑起另一道出現在夢境中、專屬入夜後「家」的美好渴望。

◆簡約。
    

◆「什麼」在吸引「什麼」的目光?


◆喜愛斜落光影、更喜愛跟著步伐一起放慢的閒適心情。






◆啥? 我也不懂,世界總有太多事情,來不及懂。


◆她是誰?
她站在對街等著店內的友人出來,她突然發現我舉起黑色單眼相機,她開始微笑又抬頭挺胸、橋一橋姿勢,她是誰?她是「自稱妹妹的羅璧玲」。也好,總是個名人之一,總比拍到蔡頭好吧!按下快門後、我輕輕安慰了空虛的自己。


入夜後,
發現原來我們已經從代官山走到澀谷,
晃了晃,找了間店坐下,
慰勞咕嚕叫的胃、還有好像已經失去彈性的腳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